DSC_3674
對於我們家這種工作跟網路重度相關的家庭,就算放假帶小朋友遊山玩水,各種3C產品還是如影隨行,平板用來查詢景點規劃行程、GPS帶路、相機拍照記錄、手機上傳打卡,筆電整理照片寫遊記。連允嘉哥這幾年最想要的禮物清一色都是3C產品,阿母我自己也是XD,像這次試用的Samsung Galaxy Tab A就是CP值超高的母親節禮物之一,8吋的機型價格不到1萬元就有好用的S Pen,讓平板可以更加靈活的運用,也方便媽媽在旅途中追劇和查詢景點資訊。

DSC_2972
DSC_3025
上上周末去宜蘭頭城蜻蜓石渡假前,二台試用的Galaxy Tab A即時送到,媽媽我直接帶著上山!這間蜻蜓石民宿是好友小寶心目中的第一名宜蘭民宿,景觀、設施和餐飲都非常優質,可惜這天下著綿綿細雨,允嘉和野馬妹沒能下水玩個過癮,只能待在房間和室內空間賞景看書,而這二台試用的Galaxy Tab A剛好派上用場,兄妹倆一人一台防無聊順便用力測試,KidsTime是內建的App,裡面的遊戲和童書(電子書)感覺比較適合3~7歲小學前的幼童,幼稚園中班的野馬妹非常喜歡,不過對小學六年級的允嘉大哥而言就比較沒挑戰性。

DSC_2937
DSC_2939
Galaxy Tab A有8吋和9.7吋二種大小,二款都配有超好用的S Pen!以往要買到有內建S Pen的手機平板,得花大把銀兩入手GALAXY Note系列,這次的Galaxy Tab A平價入門平板竟然直接內建,肖想S Pen很久的朋友,現在就是進場的時機啦!

DSC_2934
DSC_3856
畫面比例都是適合上網瀏覽和圖文顯示的4:3比例,這種比例也很適合閱讀電子書,可以滿版閱讀,而不用下面留白。

DSC_3036
DSC_2943
如果出門在外都靠追劇打發時間,那入手大畫面的9.7吋Galaxy Tab A,看起來比較有爽度。如果以上網瀏覽或是看看電子書為主要用途,一手可掌握的8吋Galaxy Tab A就很夠用。

DSC_3042
DSC_3074
第一次接觸S Pen都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筆記型電腦加上滑鼠的fu),實在是太好用啦!滑鼠筆讓寫字畫圖都變得更方便,智慧選取讓筆記和資料整理更快速,是說二個小朋友也搶著玩,好佳在這次帶了二支S Pen,不然鐵定吵起來~~

DSC_3060
DSC_3670
19
抽出S Pen時或是S Pen在螢幕上懸停再按下筆寫按鈕,就會跳出有快捷memo、智慧選取、全能剪和快速截圖功能的感應快捷環,使用方式簡單好上手,可由網頁或Apps輕易剪貼,再分享到FB、LINE、email等社群通訊軟體。

16
點選快捷memo功能,即可在跳出的便利貼上書寫。

Screenshot_2015-04-16-18-36-39
Screenshot_2015-04-21-23-06-48
快速memo的手寫辨識率相當高,辨識完的資料可以直接傳訊/mail/google搜尋等等...,如果抄寫的是電話號碼,還可以直接撥號(限LTE版)。

15
17

上網看到限時特價資訊時,用智慧選取功能截圖,再分享到FB、LINE、email等社群通訊軟體,方便又快速。

DSC_3683
DSC_3638
DSC_3635
不少小朋友都喜歡用平板來塗鴉,連不到1歲的阿弟仔都想搶著玩,不過年紀還這麼小,我們當然是不會給他玩平板的啦!

DSC_3668
DSC_3681
DSC_3655
內建S Pen的平板用來塗鴉更是得心應手,這二台一拿出來,每個小朋友都畫得嚇嚇叫。

DSC_3675
DSC_3677
雖然一般塗鴉軟體都能選擇筆觸和粗細,但沒有S Pen的幫忙,六塊肌叔叔褲帶蝴蝶結和腋下腋毛應該很難畫得活靈活現。

DSC_3833
DSC_3832
DSC_3846
DSC_3841
DSC_3851
這次Galaxy Tab A搭配的原廠皮套採時尚書本式設計,有打字、瀏覽和影片三種模式,新上市加購價大約落在799元~899元之間。

DSC_3723
DSC_3701
打字模式很適合小朋友塗鴉和彈鋼琴

DSC_3736
除了上述三種模式,其實皮套要立起來也行。

DSC_3742
DSC_3729
接下來介紹專為3~7歲小孩設計的KidsTime,分成遊戲和童書二個選單,可以讓小朋友一邊遊戲一邊學習。

Screenshot_2015-04-19-14-28-47
記得年初有新聞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規定兒童使用手機或平板30分鐘就得休息一次,然後一天不能超過一小時。這裡建議設定任務(遊戲)時間約15分鐘,限制小朋友使用平板的時間,以免傷眼。


家長工具會根據小朋友的學習時間,來推薦不同領域的App下載學習。對了,針對大一點的小朋友,記得設定密碼鎖功能,免得他們無視15分鐘的限制,或是離開KidsTime去玩其他App。

DSC_3726
Screenshot_2015-04-19-14-29-22

google play上頭很多免費下載的兒童遊戲都亂七八糟,而KidsTime內建的遊戲以教育示範性的為主,有野馬妹最愛的dora,可以邊玩邊學英文。

DSC_3732
內建可下載的遊戲原本就不少,每個月還會定期更新10款免費遊戲,滿足小朋友喜新厭舊的習性。

DSC_3751
童書選單以台灣原創內容互動有聲書為主,歷年國立藝教館童書創作比賽得獎作品還獨家授權給三星,完全免費且每月更新中英文電子書各5本,很適合當成床邊故事,爸媽也可以錄製自己的聲音一起講故事,讓孩子錄音練習發音咬字與閱讀。對了!Galaxy Tab A還會有限時下載的幾米星空繪本,這個應該連爸媽都很愛。

12
除了for小朋友的KidsTime之外,這次Galaxy Tab A還特別提供KONO個人化雜誌6個月免費閱讀,讓媽媽也能輕鬆獲得第一手的新聞及資訊。使用前先至Galaxy Apps裡面搜尋「KONO個人化雜誌」,下載時需以三星帳號或是Gmail帳號登入即可,驗證完畢即可下載KONO閱讀最新雜誌。

11
10
KONO電子雜誌內容包羅萬象,我們家最愛看旅遊情報、休閒娛樂和親子家庭類。



KONO是個人化的閱讀平台,看到文章中的佳句、喜歡的旅遊景點或是好吃的在地店家,都可搭配S Pen可以劃重點、寫筆記,透過字畫像分享心得。

7
利用S Pen的全能剪功能,也可以輕鬆的將相關資訊收進口袋名單或是與朋友分享。

DSC_3860
旅途中臨時有工作要回覆,Galaxy Tab A內建microsoft Apps辦公室軟體,可應付簡單的文書編輯,不用擔心軟體相容的問題。

DSC_3806
DSC_3804
DSC_3821
習慣用平板追劇的朋友,Galaxy Tab A支援Chromecast的全螢幕投射,可以躺在沙發看大營幕喔!

DSC_2994
DSC_3012
Samsung Galaxy Tab A屬於中階入門平板,大約二個禮拜的試用下來,感覺Galaxy Tab A特別適合精打細算的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硬體規格走實用導向,萬元上下就擁有好用的S Pen,不管寫字或繪圖都相當方便!KidsTime裡的應用程式讓學齡3~7歲小孩一邊遊戲一邊學習,當成母親節禮物的話,媽媽和小朋友都用得到,可以增加親子互動,而且預算還不會爆表。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3C開箱文》Samsung GALAXY A5~全金屬一體成型手機.輕薄好握外型先決.超強多元自拍功能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776006

《3C相機手機家電開箱文》三星Samsung GALAXY S5機皇旅遊生活美食拍照實測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842802

《3C新品發表會》三星Samsung GALAXY S5 x GUINNESS機皇新功能搶鮮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97038

《廠商邀稿》Samsung Apps三星手機平板用戶~熱門兒童親子互動App推薦下載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2284317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