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63
前面幾次都是大叔攝影團瘋賞螢,而姐妹團2015年賞桐追螢第一彈選在近期被via和13炒熱的苗栗銅鑼九華山天空步道,聽說這裡很久就有,只是欄杆重漆後再加上網路報導才爆紅,平日來遊客人數算好,路邊還算好停車,但有一段路很小條無法會車,是說當天看到有人直接把車開進去步道內orz...入口處的拉線管制應該要更徹底(開大洞就有人鑽),又如果只能假日來賞花的朋友,建議越早到越好。

DSC08911
DSC08913
DSC08914
苗栗銅鑼的九華山天空步道,GPS定位大興善寺,從大興善寺旁的小路一直開到底就是,車程差不多要10幾分鐘,有網友建議把車停在大興善寺的停車場,但是下車後可能還要走個40~50分鐘才會到達步道的入口喔(請大家自行評估)。

DSC08918
DSC08926
從步道頭一直走到第一個天空步道約需20~30分鐘,視每個人的腳程而定,我們當然是那種走走又停停、賞花又自拍的姐妹團。

DSC08927
只要有人潮就一定出現攤販的台灣景點現象!飲料、熟食、農產品通通有。

DSC08928
DSC08929
第一個見到的景觀橋其實就是銅鑼九湖自行車道,號稱全台最美、最高的自行車道,路口還聚集一堆人在撿剛落下來的新鮮桐花,要串成花圈戴。 

DSC08944
DSC09077
DSC08937
DSC08936
上面還規劃了可以停放腳踏車的地方,站在眺望台上任微風拂面很舒服,也有設置座位可以歇息,不過這區的桐花不算多。

DSC09083
DSC09084
下方還有其他路可以走,看你是要從高處賞花,還是想抬頭向上望都可以。

DSC08949
DSC09060
DSC09081
這天雖然空氣品質不好,霧霧der,但太陽公公還是有眷顧我們,有辛勤的出來上班,沒有下雨掃我們的興(當天降雨機率30%)!已經很感恩了~~

DSC08963
DSC08966
DSC09070
沿路賞桐景點就屬第二個古意吊橋處最美!兩旁盡是高聳油桐花,一團接著一團,遠處看過去整片都是。

DSC09017
DSC08986
DSC09066
DSC08989
左右邊風景完全不一樣,左邊的視野比較開闊與深遠,雖然遠山能見度不佳,但還是可以看到滿山都是雪白油桐~~

DSC09063
DSC08987
右邊這一面雖然沒辦法看的那麼遠,但是更加吸引眼球,因為整片被染白,而且距離我們更近!只是這裡的桐花都長好高,如果沒有這座吊橋的存在,平常可能連抬頭遠觀都成問題,更遑論近身與他們合照,好在有設計這座吊橋,至少可以隔著鐵橋與高大的桐花樹群親近,也因為這樣的賞景方式與天際作接觸,被稱為天空步道,真是好貼切。 

DSC09032
DSC09029
DSC09031
最後面還有一座觀景台,只是這裡就沒桐花可賞,只有翠綠的茶田相伴。 

DSC09034
就連這裡也有攤販殺進來進駐

DSC09041
DSC09054
桐花季應該快過了,沿路都有落花地毯迎接我們,本周去應該還有花兒可賞,這裡離客家大院很近,可以排入順遊,只是記得要早早出門、早早離開才是上策,不然塞在路上,進退不得時應該會哭XD。再三呼籲:往天空步道的路蠻小條,有一段甚至無法會車!請大家發揮公德心,不亂停車及開進步道內... 

DSC09093
不少人沿路撿落花,想要留作紀念,或是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姐妹團不時興玩這招,達陣後即速速離開,往下一站前進!

DSC09123
DSC09122
賞完花我們往三義街上覓食,姐妹隨意找了間打卡五萬人次的賴新魁麵館,一眼望去,這附近幾家麵館生意都很好,後面的金榜麵館也是座無虛席,好可怕!看來來苗栗三義賞花的人潮還真不少。

DSC09119
DSC09120
DSC09100
DSC09098
進去要等帶位,不過這家收盤速度很快,翻桌率也很快,不過都要併桌(位子排的有點擠),我們幾乎沒什麼等就有位子,小菜須自取,60元、40元都有,我們拿了三盤都還不錯吃。

DSC09103
DSC09106
DSC09118
不論乾粄條或湯粄條,份量都很多,兩人吃一碗比較差不多,加肉片及魯蛋要多20元,所以這樣一碗來到60元!(我比較愛吃新埔的粄條~~)

DSC09110
DSC09116
餛飩湯跟骨肉湯一樣40元,也是很大碗,雖然餛飩大顆又給很多顆,但口味一般,反而是骨肉湯的湯頭還蠻鮮的,這個好喝! 


※苗栗銅鑼九華山天空步道/銅鑼景觀自行車道※
http://www.tongluo.gov.tw/tonglud_township/normalContent.php?forewordID=133825&secureChk=61fc4f7f01ddb9a6bb0ad6d138bd8ec2
GPS定位大興善寺

※賴新魁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之1號
電話:(03)7872600
營業時間:07:00~20:00


《魔鬼甄花瘋玩台灣》五月雪客家油桐花季~全台賞桐花.螢火蟲景點懶人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99549 

雅築螢光
2015年《客家桐花季景點/螢火蟲秘境》溪頭民宿雅筑小站.內湖國小螢火蟲搖滾派對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276232

DSC_4434
《客家桐花季景點/螢火蟲秘境》板橋好鄰居虎爺帶路~苗栗民宿岩川螢火蟲派對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294748

DSC_4395
2015年《客家桐花季景點/螢火蟲秘境》板橋好鄰居虎爺帶路~土城青雲路底螢火蟲派對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287164

DSC_3608
2015年《客家桐花季景點/螢火蟲秘境》新竹北埔冷泉~螢火蟲搖滾派對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241015

DSC_3466
2015年《客家桐花季景點/螢火蟲秘境》苗栗銅鑼桐花樂活公園.客家大院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221716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