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91596
實在很想把長野秘境的賞櫻點一口氣趕出來,但只要一開啟櫻花的照片,我就會被吸進去,隨之神遊到雲端,然後就忘了該打鍵盤這件事...所以決定繼續出清好吃的餐點,再來花更多時間整理賞櫻路線。這間位於諏訪湖對面的蔵諏訪(くらすわ),是間好吃又健康的景觀餐廳,很得我跟同行芸芸的喜愛!因為我們倆都算愛吃菜的人,而且這種蔬食餐廳對於我們而言是種救贖,尤其出門在外腸胃很容易罷工,常常嗯不出來,這下終於有機會可以盡情補充纖維質,好好順一下~~

DSC08017
DSC07926
這天我們的目標是二樓的餐廳,午餐用餐時間從11:00~14:00,除了選一道主食,這裡的最大特色就是自助沙拉吧。

DSC07923
然後一樓是信州土特產品販賣部,三樓有展望公園,可惜這次沒時間上樓看一下風景,只來得及下一樓看土產。

DSC07935
這間餐廳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諏訪湖的正對面,當然要規劃整片落地窗,好一覽美麗的湖光山色,這種低頭吃好料、抬頭看美景的雙重極致享受,害我們無形中不自覺爆量!

DSC08000
DSC07937
這間餐廳規劃了一區自助吧,都是挑選在地優質野菜,而且都是當季盛產,讓人吃的很放心。

DSC07931
他的沙拉吧相當超值,如果只吃主菜不吃沙拉吧的話,只扣300日元!等於吃到飽的沙拉吧只要300日元,當然要趁機大吃特吃! 

DSC07948
DSC07938
DSC07943
DSC07944
沿著取餐動線一路滑過來,有生菜沙拉、野菜涮涮鍋、溫野菜、溫品與自製麵包,每一種都好吃耶!

DSC07939
DSC07941
其中附的四種沙拉沾醬,我特別愛洋蔥醬跟蘿蔔醬,調出來的味道跟生菜有夠搭,完全去除生草味,讓生菜變得更順口好吃!

DSC07950
DSC07994
它的野菜涮涮鍋還蠻特別的,附的生菜種類比較不是一般常見的,而且這裡服務人員補菜的速度很快,只要看到少了,就立即補上,所以就算中午座無虛席,夾菜要稍微等一下下,但每次取餐都很順利,不會有吃不到的狀況。

DSC07936
自助吧檯對面還有一整排飲料,包括果汁及咖啡、茶飲,可惜不是提供現打果汁,而是那種還原的濃縮果汁,偏甜。

DSC07959
DSC07955
生菜有新鮮,淋上特調的沙拉醬汁更是讚,本來對自製麵包興趣缺缺,沒想到分了一口組織很軟,後來拿來沾芸芸的濃湯更是一級棒!我連續吃了兩大盤不打緊,後來又追加野菜涮涮鍋,主菜還沒端上桌,差點就被擊垮...

DSC07925
DSC07928
DSC07927
午間套餐共有五種選擇,價位介於1,300~1,800日元中間。

DSC07965
DSC07966
還好我點的信州十四豚豬肉,沒有附白飯或麵,除了幾片肉跟筍子就沒了!

DSC07986
這豬肉就是所謂的健康豬,很注意飼料及其飼育環境,口感非常之好,就算肥肉的部份,吃起來帶點帶脆脆的,不是那種軟到會令人害怕的那種,醬汁很清爽不搶味,然後上面綠綠的那個菜,是當季常見的春天野菜,我們這次吃到好多料理,上面都會附上這種旬菜做成的醬料,微微苦,但有提味的作用。

DSC07970
DSC07972
DSC07976
DSC07978
這是同桌朋友點的另外二份主食,信州十四豚丼飯及櫻花蝦義大利麵,因為日本人好像沒有分食的習慣,所以我跟芸芸都只敢互相吃,不敢造次動到別人的領土XD

DSC07979
DSC07983
這是芸芸點的綜合盤主食,比較多樣化,有豬肉蘆筍捲/油菜花蛋包佐味增/洋蔥濃湯/松野屋的冷豆腐/醋醃(魚春)魚的櫻花醬調味,也都不錯吃! 

DSC07990
吃完主食,明明就很飽了,但我還是忍不住又飄去拿了一盤野菜,最左邊很像水梨的生大根,超甜超好吃的!自以為都是生菜,就算塞很多也全然無罪惡感,安ㄋㄟ甘好... 

DSC07997
景觀好、環境舒服、菜好吃、肉品健康,價格也不貴!如果有機會來諏訪湖一遊,一定要來嘗嘗看! 

DSC08003
DSC08004
一樓集結了來自信州地區的名物,包括食材與各種農特產品,這裡還有自家烘培坊,啊,剛才吃的麵包就是這裡做的,差點又買了,好險沒失去理智,麵包的破壞力可是比生菜大N倍!

DSC08005
DSC08009
DSC08010
DSC08011
除了吃的喝的,這裡連手帕、杯碗瓢盆、酒等生活用品都有賣,這類雜貨也是我的致命傷,看上眼的都會想佔為已有,好在同行的芸芸對這種超沒興趣,一把把我拉走,還說我家這一堆,我都沒在用,送妳!很好,有人送當然省得花錢,只是以她不在國內的時間,要找出來給我,應該也是八百年以後的事了... 

※本篇為日本長野諏訪地區邀約採訪文※

※蔵諏訪くらすわ※
http://www.clasuwa.jp/
地址:長野県諏訪市湖岸通り3丁目1-30
電話:0266-52-9630
營業時間:10:00~17:00
交通:上諏訪駅から徒歩約10分

※諏訪地方観光連盟※
http://www.suwa-tourism.jp/

※六市町村觀光協會※
http://www.suwa-tourism.jp/link.php

※延伸閱讀※

《日本長野諏訪地區》超好吃cheeze cake丸安田中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332260

《日本長野諏訪地區》好吃有fu的鐵鍋拉麵~麵屋蔵人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289210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