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51
上次從長野帶回來的伴手禮受到好姐妹的大力讚揚,尤其是這個塩羊羹!聽說全家當時搶成一團,秒殺!連小孩都喜歡,她說口感好細緻,完全不甜膩,雖然在這家店當時只停留約十來分鐘(之後還要趕幾個行程並回東京),但140年的老店果然不是蓋的!我們才待一下下的時間,一直不斷有熟客進來購買,要不是行李箱塞爆,然後等會必須在東京上演拖拉行李逛街大戰,很後悔沒有多買幾盒回台灣...

DSC08245
DSC08246
DSC08247
這是新鶴本店就在我們前晚入住的溫泉旅館:聽泉閣的隔壁,光看招牌就知道是家很古早的店,還有兩隻可愛的木製小鶴停在下方,不知傳承幾代了...離這裡最近的站是JR下諏訪駅,走路過來約十分鐘。

DSC08264
DSC08263
DSC08258
店內不大,一進去就是銷售櫃台,展示各種手作和菓子,皆可在常溫下保存約一星期左右。

DSC08248
DSC08249
DSC08251
這就是帶回去備受好友一家子喜愛的塩羊羹,當場試吃就覺得很好吃!完全不會死甜,它的甜是很有深度、富有層次的傳達,明顯與吃過的其他羊羹有所不同,原料除了嚴選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基本的砂糖與塩等,還有加入茅野當地的特產:寒天,而且利用古早傳統很費工的柴燒方式去熬煮,難怪呈現出來的香氣與口味完全不同!所以當不喜歡吃甜食的芸芸把咬一口剩下來的塩羊羹嘟給我,當然欣然接受XD

DSC08252
DSC08256
DSC08257
塩羊羹的賞味期限很短,天氣較熱的6~9月只有短短的五天,其他季節也才七天,所以買回來要立即消化或火速送禮才行,不然放到壞掉太浪費!除了一般的紙袋裝,如果是依據節日送禮,有較體面的紙盒及木箱包裝,並分大中小SIZE。

DSC08253
就在我們短短試吃的十分鐘內,一直有熟客進門採買,而且連試吃也不必,直接買了就走! 

DSC08259
DSC08265
我們不是熟客,當然要現場買來吃吃看!所有手做季節生菓子從早上九點半開始供應,其他則是接受電話預約才做。

DSC08260
DSC08262
DSC08268
DSC08261
生菓子的價錢統一是180日元,有好幾種造型,看起來都好吃,還有以万治の石仏為造型做的和菓子,有加入下諏訪的地酒製作。

DSC08269
DSC08275
我們隨意挑了兩個,結果內餡都差不多,只是外皮口感有差,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塩羊羹純粹深韻且細緻的味道,很後悔沒有多買一盒回來...

DSC08276
我們當天會去這家店是因為剛好住在隔壁的聽泉閣kameya,也是家很棒的溫泉旅館,為當地非常知名的名園名湯,日方大力推薦!還好有住在這,我才能順道品嘗到這麼好吃的塩羊羹,如果有來長野的朋友,一定要來買這個很厲害的伴手禮回去唷~~

※本篇為日本長野諏訪地區邀約採訪文※

※新鶴本店※
http://www.shinturu.com/
地址:長野県諏訪郡下諏訪町木の下3501
電話:0266-27-8620
營業時間:08:30~18:00

※諏訪地方観光連盟※
http://www.suwa-tourism.jp/

※六市町村觀光協會※
http://www.suwa-tourism.jp/link.php

※延伸閱讀※

《日本長野諏訪地區》被櫻花包圍的諏訪高島城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461716

《日本長野諏訪地區》好吃又健康的景觀餐廳.蔵諏訪(くらすわ)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340036

《日本長野諏訪地區》超好吃cheeze cake丸安田中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332260

《日本長野諏訪地區》好吃有fu的鐵鍋拉麵~麵屋蔵人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289210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