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1
最近看新聞總覺得台灣社會不像之前那般安詳平靜,接連幾個捷運公安事件之外,三不五時還會出現孩童在公園校園被誘騙等事件,除了時常提醒孩子要有警戒心,最重要就是給他們正確的防身和安全教育,以免遇到突發狀況而手足無措!這次的暑假接到新光保全_安心樂活FUN暑假夏令營的體驗活動,就非常符合現代父母的需求,可以讓孩子在安全教室的遊戲中,學習簡單的防身防災觀念,透過科技來過更安全的生活,減少意外發生的機會。新光保全的安心課程,是邀請經驗豐富的各界專家進行教學,已經長期在校園推廣,還可以到各校園上課喔!

DSC09516
DSC09679
進門先量體溫再簽到,櫃台旁也有護理站。

DSC09553
DSC09537
DSC09690
DSC09698
報到後每位小學生都可以拿到一個Nike束口背包(背包內含上課教材及用具)丶上衣一件(上課需穿著,算是體驗營的制服囉!),允嘉大哥說他一直想要這種束口背包,外面一個要賣四百多塊,這次活動竟然送這個,只能說開心到不行!

DSC09571
安心課程共二天,早上八點開始報到,九點準時上課,下午課程到五點結束,二天課程都在這間安全教室上課,共分成六組,讓小朋友們分組競賽。

DSC09536
DSC09521
DSC_9865
第一天上課前新光保全老大先來給小朋友精神喊話一番,安心教室前貼著二天的課程表與生活公約,上課一開始就會由值星官跟小朋友們講清楚說明白這二天的遊戲規則,要知道一群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們在一起,要是沒有先約法三章很容易出亂子的,安心教室賞罰分明,表現好就加分,沒遵守規則像是在教室亂跑丶太興奮站在椅子上等等,就會被扣分。

DSC09579
DSC09541
新光保全暑假舉辦兒童的安心營已經八年啦,我們參加這場爆滿,小學一至六年級的小朋友都可以參加,也有一二個幼稚園中班/大班的小朋友跟著哥哥姐姐一起來上課,允嘉哥在這裡班是大哥哥啦。

DSC09593
DSC09612
DSC09604
各小組都有一個隊輔協助,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交給各小組,自我介紹後,各個隊輔都拿出自己的本事來讓小朋友認識彼此,藉由小遊戲讓大家互相認識及熟悉,有的玩接龍丶有的玩猜一猜丶猜拳丶海帶拳等等,有好玩也有益智,還有整組坐到地上玩,很歡樂。

DSC09623
DSC09624
DSC09685
早上下午各有一次15分鐘下課休息時間,也是小小的點心時間,每個小朋友都很守秩序,挑自己愛吃的餅乾零食,吃完也都會拿到垃圾桶丟,對了,來這裡記得要自備水壼哦,服務台有水可以裝,夏天水份流失很快,一定要多喝水。

DSC09723
DSC09706
DSC09712
健康照護老叩叩課程,橘子老師以問答方式讓小朋友舉手發言家中長輩,像是爺爺奶奶他們生活上會有什麼不便,或是會出現什麼樣的身體狀況,小朋友都好聰明哦,知道長輩會視力變差丶行動變慢丶需要拿拐杖丶浴室要放防滑墊避免摔倒等等。

DSC09736
DSC09746
DSC09794
放大鏡看國語日報,手要加沙包加重量,帶手套夾綠豆,小朋友很直接的反應就是手變好重,戴上手套很難控制,透過五感的體驗,讓他們感受到老年人的不便,進一步學習如何幫助加裡的長輩。

DSC09821
DSC09827
中午用餐發便當,現在人愈來愈重視環保,不少家長有幫小朋友準備湯匙或便當盒。

DSC09810
DSC09828
中午用餐完畢每桌會集合廚餘請小朋友拿去前面的廚餘回收桶丟,餐盒也另外放,中午熄燈午休,睡的著的就睡,睡不著的小朋友就原地坐著休息,若是吃飯比較慢的小朋友沒關係,可以繼續慢慢吃。

DSC09847
DSC09871
DSC09926
DSC09554
午睡起來先上防身課,新光保全請來全國武術錦標賽冠軍的吳震亞教練讓小朋友全體動起來!基本熱身後,就開始基礎防身教學,左右連續出拳丶左撥右擋,加上大叫及逃跑,都是小朋友遇到陌生人攻擊時可以採取的動作,不過這間教室全部小朋友一起做還是擠了點,動作不可以太大,不然很容易打到旁邊的人,以分組一排一排來練習是比較好的方式。

DSC00044
DSC00056
DSC00099
DSC00148
DSC00201
小朋友體力真的很好,看他們似乎玩的很開心,其實是有認真練習,學到當感覺到不對勁的陌生人靠近,要保持適當距離,避免意外的發生,儘量結伴同行避免落單,若是壞人伸出魔掌,要大叫也要跑。

DSC00238
DSC00242
DSC00240
動態防身術消耗小朋友不少戰力,補充二包小點心喝個水之後,接下來是DIY機器人,一樣先給小朋友對機器人定義介紹。

DSC00244
DSC00248
機器人樣式約有四種款,盒子一搬上桌小朋友就會有比較想要的款式,不過不用擔心小朋友吵起來,隊輔會請小朋友猜拳,贏的人先選最公平。

DSC00253
DSC00274
DSC00259
DSC00270
老實說組這會動的機器人還真的有點難度,小姑我本來在側拍,都下海幫小朋友組了,允嘉哥在這堂課表現超讚,有耐心的研究說明書,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去完成它,看到組好的機器人裝上電池會動,還真不是普通的興奮,來不及完成的小朋友也沒關係,帶回家跟爸爸媽媽一起研究,增進親子感情也不錯。

DSC00278
第一天課程結束時,各組各單元的積分統計表!小朋友都好熱衷加分,很認真參與並回答。

DSC_9639
DSC_9643
DSC_9662
課程來到第二天,基本上各組的小朋友已經可以玩在一塊了,小朋友還會把前一天完成的機器人拿出來pk。

DSC_9690
DSC_9706
居家防災一把罩課程,教導小朋友面對陌生人搭訕、地震和火災發生時如何自我保護。

DSC_9723
DSC_9739
DSC_9747
老師示範滅火器、防煙面罩和地震包的使用方式。

DSC_9753
DSC_9764
DSC_9772
DSC_9785
利用防災大富翁的遊戲,來測試小朋友從課程上吸收了多少,鳥大叔好想把這套大富翁帶回家玩。

DSC_9796
DSC_9817
DSC_9859
DSC_9847
智慧生活好聰明課程,教導小朋友在生活中加入一點智慧,在畫紙上想像如何用行動裝置和網路,來解決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問題,小朋友的腦袋真的很天馬行空,完全沒有邏輯啊~~ 

DSC_9903
DSC_9921
DSC_9911
DSC_9917
壓軸的救人一命AED課程,教導小朋友CPR+AED的操作步驟,提高救人的成功率, 這個課程比較適點小學高年級生,動作比較到位確實,低年級生雖然有點勉強,但也都搶著玩。

DSC_9941
DSC_9947
DSC_9960
課程後半段馬上進行測驗,合格真的會幫小朋友申請CPR+AED的執照,上完課到現在,允嘉大哥到公共場所都會找AED在那裡...

DSC_9975
DSC_9967
DSC_0053
DSC_0002
DSC_0063
成績結算前的成果發表演出,是要小朋友穿上新光保全的制服,將二天所學的知識應用在故事裡表演。

DSC_0045
DSC_0089
DSC_0096
成績結算後頒獎時間,除了結業證書之外,小朋友人人有獎大家都開心!

新光保全安心營全程實際體驗下來,小二~小四這個區間感覺玩得最開心也最投入,小一會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然後小五小六就變成大哥哥幫忙照顧,整整二天的充實課程,小朋友玩的開心又有收穫,爸媽也能輕鬆二天!安心課程已經長期在校園推廣,只要民眾提出申請,安心教室團隊就會到學校、社區、政府機關、公司行號等,用有趣的互動課程來教導民眾喔!!


※新光保全安心教室※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homeshoplove?fref=ts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博客來的抽獎贈品是THERMOS膳魔師的食物燜燒罐,共20個名額,這個有養過小孩的人都知道,超實用的啦,而且單價還不便宜,不要錯過好康~~)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金石堂購書即送豆油伯金豆豉乙罐,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凡於7/3~8/31購買《魔鬼甄瘋玩全台灣》就抽市價3080的DESENO「尊爵傳奇」20吋登機箱!讀冊於7/3~8/31的訂單中抽出5名幸運讀者後,將連絡中獎人進行寄送。行李箱顏色恕無法挑選。)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