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80

家裡的電子鍋和電動熱水瓶長期以來就是使用象印的,因為品質好又耐用,售後服務也佳,舊款要升級時,好像也都沒考慮過別的品牌,家人的忠誠度都很高,可以說都是吃象印煮出來的白飯長大!想不到現在象印也推出了全自動製麵包機,收到試用邀請時,大家全都樂翻,反正遲早也會買一台回家,以後燒熱水、煮白飯和烤吐司全都可以交給象印處理啦~~

1
DSC_6805
9月新上市的象印全自動製麵包機(型號BB-SSF10),外型白色簡單大方,擺在廚房或餐廳都賞心悅目。

DSC_6832
DSC_6835
除了機體本身、附的配件就麵包容器、葉片、量杯二個及湯匙,看起來就很容易上手!

DSC_6843
機器底部的雙重加熱器,可從底部傳導到麵團中心,讓吐司邊烤起來也可以很鬆軟。這個會讓人想到象印的電子鍋煮出來的白飯口感,就是特別厲害!

DSC_6853
2
麵包容器及葉片,麵包容器只需要用軟布清洗即可,不要用菜瓜布去刷,免得刮傷,葉片插上去就好了,這裡要特別注意,要麵包機幫忙揉麵一定要記得裝上去,我與朋友都有發生料都放進去才發現葉片忘了裝的冏境。

5
2
DSC_6872
DSC_6799
麵包機有16種行程可選,8種不同吐司行程,還有製作其他東西,像是麵類、義大利麵、蛋糕,甚至是麻糬,其他隨機附的食譜更是多逹120道食譜(每天換一種可以四個月天天出不同菜),不管是麵包DIY的新手還是老手,建議都先參考食譜做,再依個人做微調。

DSC_6892
DSC_6878
野馬妹跟小阿弟在家很興奮,期待有香Q吐司可以吃,在一旁玩樂。其實阿母只要按照食譜,把食材秤重,全部丟進麵包機,就可以來陪妳們玩啦!!邊玩邊等噴噴的吐司出爐!

6
DSC_6898
鬆軟吐司所需材料,依附的食譜為:水180mL脫脂奶粉6g(此二種我用鮮奶取代水跟奶粉)、高筋麵粉250g、砂糖18g、塩5g、無鹽奶油15g、酵母粉3g,若使用加塩奶油則可以減少鹽的量。對了,這裡要提醒一下,夏天天氣熱,朋友說她家的舊款麵包機夏天吐司都做失敗,請用5度C的冰水,我都是用鮮奶,所以本來就是冰的啦!但若要使用預約功能,就不敢用鮮奶取代水囉。

象印  
先放液體食材,倒入180L鮮奶,再依續放入高筋麵粉、砂糖、塩、無塩奶油,最後在中間挖個小洞,倒入酵母粉,避免提早發酵。建議大家把材料都放到麵包容器中之後,再把整個麵包容器放到機器本體裡,這樣才不會發生液體倒到機體中導致損毀哦!

DSC_6927
DSC_6929
蓋上上蓋後選定"行程1:超鬆軟吐司"製程,製做時間約3小時45分鐘,中午吃飯前放下去做,睡個午覺起來剛好是點心時間!

DSC_6944
DSC_6947
烤麵包機按表定時間準時完成,下午四點多熱呼呼的烤麵包好囉!麵包完成音樂響起就要趕快打開散熱並拿出來,麵包烤得香噴噴,記得要帶隔熱手套哦!

3
吐司每一面都來看一下,烤的相當好,金黃色的外皮,香濃的味道好誘人,對了,吐司底部會有葉片的孔洞,麵包倒出來時要特別注意,免得吃麵包時會有驚喜,葉片有可能會打進吐司裡(機率不大),切麵包時切到葉片就刮傷了。

DSC02128
DSC02134
DSC02133
對了,現在買象印全自動製麵機有送限量好禮三重送,TANITA磅秤(可秤到小數點)、加長厚手套、帆布袋、切片組和日本製貝印麵包刀!全部都超有質感的!

DSC_6824
DSC02147
像是這TANITA磅秤,可自動歸零、可秤到小數點,也可以選擇是克還是ml,外型輕巧可愛,比我們家之前團購的電子秤有質感太多~~

DSC01926
對了,之後我在做麵包時,其他調味料會先量好,然後水或是鮮奶及高筯麵粉就直接用麵包容器裝,不用再拖下量杯跟大碗,更省事。

DSC_6973
DSC_6988
DSC_6989
吐司做好後拿出來,記得放涼了再切,而且是吃多少切多少。

DSC_6821
DSC_6931
DSC_6977
DSC_6974
二重送是切片組+日本製貝印麵包刀,吐司有五種厚度可選擇,我家最常切1.5公分,另外想烤厚片吐司或是升級成烤pizza,3公分厚度最適合。

DSC_7004
DSC_7018
DSC_7020
吐司單吃就有鬆軟,但我家都是愛吃鬼,當然嘛要加料升級,野馬妹沾果醬配牛奶就很滿足,正在發育的允嘉哥最愛,加了太陽蛋跟牛肉他最愛!這些當早餐或下午點心方便又營養。

DSC02001
DSC02003
吐司可以切厚一點,加料進烤箱升級成小厚片PIZZA,可以加玉米粒、鮪魚、起司、火腿等,喜歡什麼加什麼。自由配。

DSC01808
DSC01825
1
接著是允嘉姑丈最愛的雜穀麵包,按照食譜丟入食材,投入盒裡預先置入南瓜子、蔓越莓等果乾,機器會自動投料,不用在旁邊等,投料盒清洗也相當好沖洗,不會有洗不到的縫縫。

DSC01821
DSC01843
DSC01840
象印這台全自動製麵包機在任何行程調理過程中都可以打開看,揉麵、醒麵、投料時、發酵、烘烤時都可以中途打開,我是好奇寶寶,每個行程都去打開看(上蓋打開有安全裝置,葉片會停止旋轉),但因為開蓋會影響發酵跟製作時間,所以也不建議一直打開啦,麵包不同階段的變化,最喜歡看發酵完麵包長大的樣子,再等它烘烤後發出香味把我叫過去。但其實也只有前幾次做吐司會很有興趣在那裡開來開去看來看去,做久了都嘛睡前按下預約就去睡啦,早上起來就有熱吐司可以吃,真好。

DSC01862
DSC01869
DSC01879
這個加料的南瓜子蔓越莓吐司選定行程3雜量穀吐司製程,烤出來的顏色四邊略深,麵包機的烤色也有不同選擇哦。

DSC01895
DSC01902
切片吐司看的出麵包像海綿的小氣孔,麵包Q軟綿密,還有果乾在裡面,吐司口感鬆軟又豐富,好吃!

DSC01944
DSC01947
DSC01954
若是餓不得或是趕時間的朋友,可以選行程6快速吐司製程,約2小時20分原味白吐司,口感上比較紮實一點,沒有1或2製程做出來的吐司來的鬆軟。

DSC02049
手工作業是象印麵包機很重要的一大特色,可以將麵團拿出包進餡料後再行製作麵包,所以接下來挑戰進階版手作長頸鹿土司,參考icook上的作法,這個就是象印113大理石吐司食譜的進階版。

8
長頸鹿吐司先以自訂行程揉麵&醒麵(約30分鐘),取出白色麵團,留下300克在鍋裡,再加入水及巧克力可粉,再使用自訂行程的時間設定2,約1分鐘上色完成,再來處理白色麵團(在巧克力麵團揉麵時,白色麵團已經在發酵,建議用保鮮盒先放到冰箱)。

9
手工作業的蜂鳴聲響起後,發酵完成,取出可可麵團及白麵團,開始整形,分割並滾圓(圓形有利發酵),一大三小(白麵糰做成50克一顆40克三顆,共四顆可可麵糰粉分成100克一顆,八十克三顆,共四顆(如圖2.),這裡可以蓋溼布或蓋錫箔紙醒麵,接著第3步則是將小麵糰分別捍成長方形,再捲成長條,捲的時候可以紮實一點,避免空氣留在裡面,最後再以白麵團包住可可麵團收口,包覆口一定要黏緊。

DSC02101
DSC02102
麵條會有一大三小共四條,再對切變成八小條,切完後長這樣,外面薄薄的白麵糰包著可可色的麵糰。

DSC02115
DSC02006
DSC02029
再依序將八條(大六小麵條以下小三,中二大,上小三堆疊在麵包機內),再等它發酵及烘烤,就完成啦!

DSC02032
DSC02036
DSC02044
第一次做變化吐司,心情還滿忐忑不安,不知道做出來的樣子長怎樣,等到吐司放涼後切開,我之前還真是白擔心了,吐司有像動物花紋吔,有人說是大麥町,也有人說像乳牛,還有人說像熊貓,其實我想做的是長頸鹿啦!!!

DSC02025
DSC02024
試用這台象印麵包機後,我每天出一條吐司(老公賺很大,半條以上都進他肚子),我跟麵包機很熟啦,挑戰他自訂行程裡的手工作業,真的很厲害,它可以讓我自訂揉麵及醒麵時間,加入手工作業時間,這段時間把麵團拿出來加工。

DSC02072
DSC02015
設定發酵60分鐘及烘烤40分鐘,設定完成後會有表定完成時間。

4
DSC_7631
第二次的長頸鹿吐司已經有八分像了,照片分享給朋友看大家都覺得很厲害,幸運有吃到的朋友都說,它不只好看,還很好吃呢!

3
象印附的食譜多達120種,翻到鹹口味的火腿起司我又忍不住要試作啦!除了做吐司的基本材料之,還要準備美奶滋、火腿及起司,自訂行程按食譜裡的步驟去設定即可,前段的揉麵醒麵完成後,就進入手工作業的時間,此時把麵團拿出來蓋上布再醒二十分鐘。

4
麵團醒完長大後,用桿成30公分的正方形,3/4面積塗上15克的美奶滋,再舖上火腿片及起司片,捲起後切成十等份,再放到製麵包機裡,進行後段的發酵及烘烤行程,約1小時40分鐘後就完成!

DSC02251
DSC02265
像花朵美麗的火腿起司出爐!,好像麵包店買的火腿麵包哦,鹹香好吃。

DSC_6936
DSC_6937
DSC_7000
DSC_7005
DSC_7007
變化吐司吃了不少條,把冰箱南部親戚自重的有機芒果搬出來,做了芒果果醬,350克的芒果切丁、砂糖跟檸檬汁少許。

DSC_7012
DSC_7037
DSC_7044
選定行程14點心製程,開蓋後是香濃的芒果果醬,不過口味對我來說甜了點,下回糖可以減量。

晚上丟入麵包機發酵麵團,早起後即可用給小孩和老公當早餐,省時又省力,連果醬都可以自己做,所以食材都自己掌控,還有什麼早餐比這個組合吃起來更讓人放心!


※本文為象印全自動製麵包機邀稿試用文※
象印製麵包機網站:http://www.homebakery.com.tw
象印全省專櫃:http://www.zojirushi.com.tw/server/server1.asp
這裡買:https://tw.buy.yahoo.com/gdsale/gdsale.asp?gdid=6125173


(魔鬼甄瘋玩全遊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