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81
暑假一結束,鳥大叔就帶著新入手的愛機Nikon D750參加十面老師的花東旅拍,從池上伯朗大道、天堂路、台東國際地標、琵琶湖、三仙台、金崙溪日出、多良多站、花蓮客城鐵橋普悠瑪號、一路拍到赤柯山和六十石山忘憂亭的耶穌光,因為時間安排很寬鬆,拍回來的畫面都很悠哉悠哉。


(魔鬼甄瘋玩全遊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DSC_0403
DSC_0393
從台北搭了二個半小時的火車到花蓮,接著搭巴士走山線慢慢晃到台東池上,中間先在北回歸線標放風休息。

DSC_0397
DSC09581
這時候Nikon D750的3.2吋可翻轉液晶營幕又派上用場啦!拍照取景的角度比之前用的Nikon D700更靈活。

DSC_0435
DSC_0421
DSC_0422
在北回歸線標放完風,接著來到池上飯包原創老店~悟饕用餐,池上米雖然好吃,但陸續來池上吃過網友推薦的幾間池上便當,好像都沒有很合味,在光復或關山吃到的便當反而比較喜歡。

DSC_0415
這間悟饕池上飯包是觀光客的愛店,門口有老火車用餐區,特意製造了鐵路便當的氛圍,但用餐時的排隊人潮真的有點誇張。
 
DSC_0409
DSC_0411
台東的鹿野和延平是鳳梨產區,池上飯包停車場旁阿婆賣的鳳梨也很甜,但記得要買現削的,放在攤子上削好的有些會過熟,就沒那麼好吃。 

DSC_0439
DSC_0449
DSC_0455
Nikon D750花東旅拍下一站來到池上伯朗大道和天堂路。這裡全年交通管制,只限行人和單車進入,開車族可以把車子停在單車出租店的免費停車場,因為全無遮蔭處,如果是大熱天來訪,建議租個腳踏車會比較輕鬆愉快。自由行背包客可以搭火車到池上站,直接租腳踏車從大坡池,一路騎過來。

DSC_0470
因為遊客全擠在伯朗大道入口的地標,這裡很難拍到空景!得趁前後遊客換班時,不到1秒鐘的空檔按下快門,記得先對好焦啊~~

DSC_0500
DSC_0505
DSC_0464
伯朗大道的最大特色就是一路到底完全看不到電線桿,只有二旁稻田和後頭的遠山背景,我們來之前剛下過雨,所以加碼了山嵐飄過來飄過去。

DSC09588
DSC09584
DSC_0487
DSC_0529
繼續來玩Nikon D750的翻轉螢幕

DSC_0518
DSC_0508
DSC_0513
往下騎來到伯朗大道和天堂路的交會處,這裡拍出來的照片從垂直線變水平線。

DSC_0555
DSC_0558
DSC_0524
DSC_0553
DSC_0546
再往下騎又是另一個遊客聚集處~帥哥金城武樹! 

DSC_0575
DSC_0577
DSC_0532
DSC_0539
DSC_0589
DSC_0573
DSC_0579
現在的天堂路是一片綠油油,但在每年5,6月和11,12月時會呈現黃金稻浪的拼布美景,感覺真的有點來到北海道的fu! 

DSC_0590
DSC_0591
DSC_0593
DSC_0594
DSC_0596
伯朗大道和天堂路旁有間鋤禾趣,裡面販售池上米相關產品,鳥大叔嚐了糙米冰棒,口味很特別。

DSC_0620
DSC_0606
DSC_0608
Nikon D750花東旅拍Day1的夜景,十面老師帶大家來台東海濱公園的地標練功,這裡的藝術創作晚上會有美麗的燈光變化。 

DSC_0635
DSC_0637
DSC_0659
DSC_0662
因為要縮光圈拍出星芒,這幾張D750有上腳架。

DSC_0643
DSC_0654
DSC_0614
Nikon D750的高ISO蠻強悍的,如果不縮光圈的話,其實拍夜景可以手持不用腳架。


拍完夜景馬上用D750的Wifi傳檔到手機,組圖FB打卡超方便!

DSC_0675
DSC_0676
回飯店休息,看到月色正美,睡覺前又按了二張,Nikon D750拍夜景效果真的很不錯。

DSC_0703
DSC_0754
Nikon D750花東旅拍Day2,清晨先來挑戰美崙溪出海口日出。

DSC_0781
DSC_0735
DSC_0796
Nikon D750縮光圈,利用慢速快門來拍出海水的流動感。

DSC_0679
DSC_0681
D750有多種方便好用的特效模式,內建的粗粒子黑白特效來拍攝人文,感覺很有紀實的表現。

DSC_0870
DSC_0861
遠方雲層透出美麗的斜射光 

DSC_0899
DSC_0903
DSC_0905
DSC_0932
DSC_0906
拍完美崙溪日出,回飯店吃早餐前,先繞到隔壁的多良車站,這裡有著絕美的青山碧海藍天當背景,被網友稱為全台最美車站!

DSC_0907
DSC_0924
DSC_0928
DSC_0909
雖然已經是個無人管理的廢站,但還是有工作人員貼心列出火車通過的時刻表,方便大家欣賞列車通過的畫面。

Nikon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的陣容非常齊全!從高階到低階有D4S、D810、D800E、D750和D610,鳥大叔新入手的D750在高ISO的畫質和暗部對焦的能力都可以越級打怪,如果預算不太夠,又想進入全片幅數位單眼的世界,Nikon D750算是CP值相對較高的選擇,而且繼入手時降價五千元加抽機票的活動之後,最近9月起又再降價五千元,等於狂降1萬元,想升級的朋友可以趁機入場,以這價位CP值真的很高!如果鏡頭也有特價活動會更好~~

特價活動網址→ http://www.coolpix.com.tw/complex_activity25/activity_ifo.php


Nikon D750入手夜拍初體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681443

2015新埔柿餅季旅拍 by Nikon D750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869435

※多良車站~全台最美火車站※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多良村瀧溪路8-1號(台9線417.5K處)

※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大同路
行車路線→ 臺東市臨海路與大同路交叉口有指標,沿指標前行大同路至盡頭為海濱公園,左轉直行約1公里為國際地標。
電話:(089)357095


(魔鬼甄瘋玩全遊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