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05
第一次去全聯買台酒麻油雞麵和花雕雞麵是因為Alex大叔的推薦,說是網友好評泡麵,寒流來襲時嗑一碗爽度很高,後來去全聯或超商補貨時,三不五時也會帶個幾碗回家放著,反正就是幾款泡麵輪著吃。不過今天PTT出現一篇"台酒花雕雞麵的問卦",有正妹PM跳出來說明台酒花雕雞麵熱銷的原因,是因為花雕酒包是用了成本很高的台中酒廠陳年15年花雕酒,所以才會這麼香!文章後來被推上各大新聞平台,然後FB一直轉載,今天動態就出現好幾次,真的很生火。(※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4618
24619
DSC_8661
鳥大叔去全聯補貨時,袋裝泡麵那區沒去看,碗裝泡麵區架上其他的泡麵都補滿滿,只有台酒泡麵剩四碗,麻油雞麵和花雕雞麵各二碗,就全都掃回家啦!後來去小7繳費的時候,看到台酒的泡麵有特價活動,架上的台酒泡麵也只剩二碗,不過晚點又去另一間小7,架上的台酒泡麵就是舖滿滿的,感覺也不會很難入手,還不到缺貨的地步。全聯單碗賣價42元,小7目前是任選二碗82元,等於單碗41元。 

DSC_8666
DSC_8673
DSC_8674
花雕雞麵裡面有四個料理包,雞肉調理包、調味粉包、調味油包和花雕料理酒包。

DSC_8677
DSC_8699
油包和粉包先倒下去泡三分鐘,油包有點硬硬的,粉包裡面有不少枸杞。

DSC_8700
DSC_8705
先加雞肉調理包再倒花雕料理酒包,最重點的料理酒包一打開真的都是酒香,也看得出來是黃酒的顏色。(※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_8708
DSC_8714
雞肉的口感雖然硬,但沒想像中那麼乾柴,湯頭酒香有濃,但真的太鹹了,油包或粉包可能要加少一點,或是開水加多點。

 DSC_8722
花雕雞麵的代工廠是維力,麵條口感也類似維力的泡麵。

DSC_8664
DSC_8671
麻油雞麵裡面也是有四個料理包,調味粉包、調味油包、雞肉調理包和紅標米酒包。

DSC_8672
油包和粉包先倒下去泡三分鐘,麻油雞麵的油包感覺不像花雕雞的油包口味那麼重,沒有辣椒豆瓣醬之類的東西。

DSC_8684
DSC_8682
雞肉調理包和紅標米酒包倒進去拌一拌就可以開動!

DSC_8685
DSC_8692
麻油雞麵的薑雖然給很多,但薑味不是很重,麻油香也比酒香明顯,湯頭不會覺得鹹。相較之下,花雕雞麵的酒香較明顯,然後湯頭也鹹很多。要是有外國朋友問台灣便利商店、超市或大賣場有什麼必買的特產或食物,這二款台灣口味的在地泡麵說不定可以推薦試試嚐鮮,合不合口味就再說吧XD


(魔鬼甄瘋玩全遊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