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54
最近從年底到寒假的熱門檔期在士林科教館7樓有四個特展同步開幕,分別是「翻轉吧!顛倒屋特展」、「深海巨怪特展」、「蛋黃哥懶得展」和「勇闖侏儸紀之王者再現」,野馬妹動作很快,這4個特展已經插旗了3個,其中最喜歡又玩得最Hi的就是顛倒屋特展,從入口的遊戲樹屋、吊橋球池、水幕鞦韆、螞蟻洞溜滑梯、小矮人屋、可愛蘑菇屋、哈哈屋迷宮、到kuso的顛倒屋和棒棒糖氣墊,都是很適合小小孩爬上爬下鑽進鑽出的狂想世界。

DSC_5518
網路查到的顛倒屋特展有二個,一個是華山1914文創園區顛倒屋,另一個就是這個搶先開展的士林科學教育館顛倒屋。華山顛倒屋是戶外的三層樓建築,而科教館顛倒屋則是室內展場,除了二棟顛倒屋小房間之外,還有許多設計給小朋友玩樂探索的奇異房屋,二個顛倒屋展特色和主打客群不太一樣,大家不要再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

DSC_5559
翻轉吧!顛倒屋特展的入口設計是個神秘樹洞,一開始的迷霧森林會讓人有點小小迷航。

DSC_5567
DSC_5584
DSC_5575
要拉著繩索爬上樓梯首先看到巨大瓢蟲和放大版花草蘑菇

DSC_5595
DSC_5614
DSC_5633
從神秘樹洞的吊橋穿出去,連接可愛的小樹屋。 

DSC_5607
DSC_5612
遊戲樹屋可以利用攀爬繩爬上爬下 

DSC_5625
DSC_5620
也可以從樹屋一躍而下,人工草皮下面是安全的軟墊,野馬妹一連跳了好幾次才過癮。

DSC_5601
DSC_5733
DSC_5913
跳下樹屋再玩個球池之後,就正式開始今天的奇異房屋之旅囉!

DSC_5636
DSC_5671
DSC_5647
完全不怕淋濕的水幕鞦韆,野馬妹說盪愈高雨下愈大,真的很神奇,很有視覺效果。

DSC_5753
DSC_5749
DSC_5739
有盪鞦韆當然也要來個溜滑梯!這個有點像螞蟻窩或地鼠洞的地道,妹妹直接當成隧道溜滑梯,該說是寓教於樂還是體驗磨擦力的原理呢? 

DSC_5687
DSC_5702
DSC_5695
DSC_5692
走可愛風的蘑菇屋,小女生應該都很愛!裡面還有個互動遊戲,會把小朋友的衣服顏色花樣投射在床上和床頭上。

DSC_5708
DSC_5755 
蘑菇屋後頭有地道通往小矮人屋!這個135公分以上的朋友就要低頭歪腰進門啦! 

DSC_5710
DSC_5717
DSC_5724
這個有點像魔戒哈比人的概念,小朋友走進來變大人,大人走進來都要歪腰。

DSC_5691
DSC_5905
外頭窗戶就有得玩的哈哈屋,可以把臉拉成各種形狀。

DSC_5809
DSC_5777
哈哈屋裡面的哈哈鏡迷宮,走進去再出來的朋友都說超好玩!列為顛倒屋展覽必玩設施!

DSC_5806
DSC_5774
DSC_5771
DSC_5793
在哈哈鏡裡根本在練火影忍者的影分身之術,有時候還會搞不清楚本尊在那裡,只是本尊走著走著也要開始摸著鏡子才知道路orz...

DSC_5844
DSC_5835
走出哈哈鏡是大型螢幕的互動遊戲,利用彩球攻擊從天而降的大壞蛋,這個要人多一點才好玩,也容易取分。

DSC_5639
都已經玩了半天才來到展覽主題的顛倒屋

DSC_5873
右邊這棟粉紅色的顛倒屋有點像哈利波特的密室,野馬妹倒吊在樓梯間找書。

DSC_5925
左邊這棟很像剖面圖的顛倒屋要從後面樓梯走上去

DSC_5937
桌椅廚櫃和雜物完全在你的頭上,可以發揮創意拍出特別的kuso照~~

DSC_5954
這張看起來像蜘蛛人在閣樓飛簷走壁

DSC_5953
反重力的真相其實只是爬個小樓梯而已 

DSC_5941
這張照片的最大破綻就是頭髮沒有豎起來,不過放在手機打卡騙騙人應該是沒問題啦~~

DSC_5975
DSC_5980
DSC_6009
DSC_5969
出口處的繽紛糖果販賣部旁,還加碼設計了巨無霸棒棒糖造型的隧道,這個野馬妹也很愛玩!之前玩這類型氣墊遊戲的時候,都要脫鞋才能上去,但這天試玩的時候工作人員說不用脫鞋。
 
DSC_6014
雖然看起來像溜滑梯,而DM上說這個是滑水道,野馬妹說這個根本滑不動,只能用跑的或滾的... 

DSC_6019
DSC_6022
DSC_6017
DSC_6024
只要是展覽出口都會設計相關商品販賣部,這裡還設了個嬰兒車停車處,方便客人幫小朋友敗家。 

DSC_6031
DSC_5545
DSC_6078
DSC_6050
DSC_6053
DSC_6067
DSC_6060
DSC_6082
DSC_6085
DSC_6097
翻轉吧!顛倒屋特展隔壁就是深海巨怪特展,這個是從國外引進的好評特展,裡面有許多深海巨怪的1比1標本,感覺展覽內容偏向知識性,深海巨怪特展比較適合國小高年級或是剛上國中的允嘉大哥,而顛倒屋特展則適合國小低年級和幼稚園的野馬妹。現在深海巨怪特展+顛倒屋特展,同時買兩個展450元(單人),可以先玩靜態的深海巨怪展,認識海底生物的奧秘,再到顛倒屋特展,體驗大型遊戲樹屋球池及夢幻水幕鞦韆,吸收新知也順便大肆玩樂一整天!

※此為翻滾吧!顛倒屋特展邀約採訪文※


※翻轉吧!顛倒屋特展-士林科教館※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hamexpo
主辦單位: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展覽時間:2015年12月18日 至2016年2月29日
展覽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臺灣國立科學教育館7樓)
展覽時間:
週六日/國定假日/寒假09:00-18:00(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除夕休館)
非寒假之平日 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入場)
線上購票系統:https://goo.gl/mdhr3k

全票280元/學生票240元/幼童票160元


(魔鬼甄瘋玩全遊台灣新書2015/7/3網路預購,7/10正式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79折購書(限量親簽版)→ http://goo.gl/8uUGbM
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SmV52W
讀冊79折購書 http://goo.gl/BpXCTr
誠品網路書店79折購書→ http://goo.gl/zrDasR
灰熊79折購書 https://goo.gl/S3AeI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