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638
小姑我比較晚婚,二個哥哥的孩子們從小就是我玩到大,尤其是允嘉以前總愛跟著我,沒想到現在他已經長的比我高的國中生了,身為孩子王的我不但對孩子很有愛,更是超愛吃零食的啦(有餅乾零食哪個小朋友不愛跟著我?哈哈),圈圈叉叉餅乾丶海苔丶鳳梨酥等團購伴手禮吃透透,這回接到幸福手心試吃,不但牛軋糖是純手工製作,更沒有添加防腐劑及代糖,到店裡體驗手製作牛軋糖,陶姐堅持不以機器取代人工,以雙手揉出有溫度的牛軋糖,松子丶夏威夷豆下重本用料超實在,吃到到真材實料又原味的牛軋糖哦,跟機器做出來口感就是不一樣!

※幸福手心※
官網:http://www.blisspalms.com/
粉絲頁:https://goo.gl/iMhQUV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61-1號1樓
電話:(02) 2731-5400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P1250254
P1240580
P1250238
幸福手心店址在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61-1號1樓,離我以前公司民生東路三段超近的,這裡離捷運南京復興站很近,步行約五分鐘可達。

P1250243
P1250230
店裡可以試吃,千萬不要只是路過,記得進店給陶姐請吃糖!

P1250218
P1250209
P1250207
店內乾淨明亮,手工牛軋糖有松子、夏威夷豆蔓越莓、南棗核桃三種口味,可以單買一種口味,也可以買綜合,三種口味都吃的到,大小有300g提袋裝自己吃很適合,600g精緻禮盒裝則是送禮很大方。

P1250228
P1240583
今天到店主要目的是DIY體驗,進廚房前得先穿圍裙戴帽子,再噴個消毒酒精,乾淨又衛生。

1
這鍋麥芽糖是從頭煮到尾的重點,它的濃稠度決定了牛軋糖的軟硬度,看著鍋子從稀稀小泡泡煮到濃密大泡泡,你說要煮久?不知道!天氣冷或熱都會影響麥芽糖煮的時間長短,你說這樣能量化嗎?只能說這完全靠經驗,靠著陶姐硺磨多年的好技術啦。偷偷說,小撇步是拿一點點麥芽糖沖冷水,掌握麥芽糖的Q度。

P1240588
唯一用機器打的就是蛋白霜,基本上機器就可以把蛋白霜打的很細,重點在後面的手工製作。

P1240595
P1240634
煮麥芽糖同時,旁邊的烤箱也沒閒著,整大盤的夏威夷豆正在烘烤呢,其間也要去翻動一下,不時飄出堅果香,搞的我好想偷吃幾顆(只能暗自呑口水~)。

2
麥芽糖煮的濃度差不多之後,再把蛋白霜加進來,接著就是不停攪拌,盡可能把它拌勻。

3
接著倒入奶粉及奶油,繼續攪拌,陶姐真的練就一手好本領,連攪拌完全不輸機器,看它攪拌的超有條有理的,我完全就是狀況外,看似簡單,親自試了一下還真沒有沒想像中easy,其實要不停攪拌很費力的。

P1240802
P1240822
P1240826
接著把還在烤箱保溫的夏威夷豆及蔓越莓放進去拌,不誇張,整盤夏威夷豆全部倒進去!!陶姐的手工牛軋糖就是放這麼多料,每一口都吃的到堅果。是說剛才加了奶粉進來就不太好攪拌了,這下料全都進來更費力,但又得趁熱盡快拌,靠的全是陶姐的一雙手,真的是充滿愛與熱情才做的到,這樣的口感,絕對不是死板的機器可以做出來的。

P1240841
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個多小時的製作過程裡,發現來體驗DIY的我,手完全沒勁實在好弱,攪沒幾下只能煩勞專業的陶姐的出馬,邊聽著陶姐的分享,她以前是從事幼教,又因為對烘培很有興趣,常自己做給小朋友吃,感覺跟我家媽媽好像,允嘉阿嬤也是很愛自己做吃的,自己做的用料實在也不會加一些有的沒的,看著家裡小孩吃的開心阿嬤也開心,陶姐也是這樣真性情的人,爽朗的笑聲充滿愛與真誠,這間店就是朋友們都鼓勵她,把愛散播給大家,讓更多人吃到這麼原味又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P1250017
P1250072
P1250123
P1250133
攪拌完成放進鐵模盤裡,等涼了之後進行切割丶包裝及封模,全部都是人工處理,好在店裡有二位年輕漂亮的妹妹幫忙包裝,這幾個步驟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就比較沒有進入障礙了,感覺我還滿適合在生產線上做工的,這完全不用太深的技術,只要夠細心就行。幸福手心的手工牛軋糖,每一顆都是在這裡誕生的哦!

P1240531
P1240529
P1250611
P1250638
製作過程全都露,沒有放防腐劑、不用代糖,更沒有加化學香精來唬人,有的是自然的原味。整盒帶回去給小朋他們最開心啦,精美盒裝打開後裡面的牛軋糖有二層,600克份量不少,目前以接單再做的方式,相當新鮮。

P1240541
P1240544
P1240534
P1240545
幸福手心牛軋糖  
幸福手心牛軋糖有三種口味,分別是松子、夏威夷豆蔓越莓及南棗核桃。松子本身是比較小顆的堅果,本身的營養成份很高,幸福手心是下重本在放,每一口都吃的到松子,天然的原味,愈咬愈香,這款口感偏軟,很適合牙口不好的長輩。

P1240550
P1240554
我個人最喜歡夏威夷豆蔓越莓口味,夏威夷豆超大顆,吃起來口感超讚,蔓越莓也沒有再細切,吃的到蔓越莓的酸甜,牛軋糖本身沒有再加糖,吃起來是很自然的奶香,加上料多多的夏威夷豆,滿口堅果卡滋卡滋,牛軋糖也不黏牙,我愛吃偏硬的口感,把牛軋糖放到冰箱後再吃,吃來有比較硬一點點,放進冰箱,也有保鮮作用哦!

P1240549
DSC00214
最後一款核桃南棗陶姐說是最費工的,光煮棗泥就得花上一個多小時,它沒有市面上的那麼甜膩,微軟而香濃的黑棗味,搭配核桃的口感,很耐吃,陶姐表示不少客人的小孩都愛這味。我下午茶就會吃個幾顆牛軋糖配杯茶就是我的小確幸,幸福手心牛軋糖手工製作,賣的是滿滿的愛與真材實料,把愛傳出去。

※本文為幸福手心手作烘培牛軋糖試吃/DIY手作體驗文※

※幸福手心 手作烘培牛軋糖※
官網:http://www.blisspalms.com/
粉絲頁:https://goo.gl/iMhQUV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61-1號1樓
電話:(02) 2731-5400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