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7749_1170018966363841_8701699095129330384_n
大學同學會這次聚餐選在延三夜市的阿美古早味,這可是好姐妹老公,史上最強吃貨ben所推薦的好味!好險有先電話訂位,不然現場沒幾桌,後來來的人都要等!除了烤鰻魚要事先訂,其他菜色因為我們來的早(17:30),到了再order也還OK,期間同學們都對老闆到底在那料理感到相當好奇,因為他一直不在我們的視線範圍內!原來躲在攤頭旁顧碳火爐哩,這天大家最推乾煎馬頭魚、涼拌海蜇皮、酸菜炒豬肚這三道,阿美姐長達六十年的料理工夫真不是蓋的!這裡真的很適合帶歸國同胞或國外友人來嘗嘗咱們道地的台灣味,交通方便捷運就可到!是說當天阿姨還欠我們菜脯蛋跟炒飯(太忙沒時間炒),她說下次補!

DSC07766
DSC07770
阿美古早味就在延三夜市的中段,自從捷運中和新蘆線通車後,來這裡變得更方便啦!直接在大橋頭站1號出口出站,右轉延平北路即可,店址就在炒麵專家的隔壁,人家擺幾家桌子就直接在騎樓底下做生意,生意好到不行,只是如果天氣再熱就越難用餐了...所以ben有特別提醒我們趕快來吃,不然應該會坐不住...而且這裡的環境也不太適合帶小小朋友來(沒地方跑也沒冷氣吹),好在當天其實也還好,腳旁邊有電風扇吹,不致太辛苦。

DSC07767
DSC07769
雖然ben跟我報了很多隱藏版好料,只有熟客才吃得到,但是人家阿美阿姨當天忙到翻,點菜的女兒根本不准我們點,說沒時間另外做,就是只能點方便現弄的,連滷苦瓜也沒有。

DSC07772
DSC07774
DSC07777
DSC07779
香腸跟桂竹筍這兩道算是當天比較普通的,香腸偏甜口味,桂竹筍則是有點過鹹,不配飯不太行。

DSC07781
雞油飯是特地點來配菜的,上面的油蔥酥是自己做的,乾媽有喜歡它的調味,但稍嫌飯粒軟爛了點,有網友說這裡的雞肉飯也很讚!但當天不知道有雞肉飯這東東XD

DSC07783
炒地瓜葉有嫩,基本上這裡的菜都小小一盤,不會因為人多人少來作變化,所以人多估計就得多點個二~三份才行,像我們是六大一小一份有點太少,但兩份又嫌太多,好在有很多不同的菜可以點。

DSC07787
DSC07790
我們本來是點涼拌豬肚,但上來的卻是薑絲酸菜炒豬肚,好在也好吃!還被大家列入當日推薦最優的名單當中,口味不會過酸,豬肚厚實有口感,這道很刺激食慾。

DSC07794
DSC07792
這絲瓜粥就是隱藏版的菜色之一,本來女兒也不給我們點,是被阿美阿姨聽到才放行,不過這道對於我而言就是很家常,因為婆婆煮的各式鹹粥更是好味!因為這種東西就是料下得多就很鮮!不過我相信這些是歸國友人最思念的故鄉菜,難怪ben很愛~~ 

DSC07796
DSC07798
這盤鹹豬肉也好吃!最怕吃到那種味道很重又很鹹的鹹豬肉,阿美的鹹豬肉跟婆婆醃的口味好像,吃的時候一定要配下面的蒜苗一起,才能發揮最佳的味道!

DSC07801
DSC07802
來到阿美,一定要點這裡的特色菜,就是魚皮內臟類的!這個鯊魚皮是負責點菜的女兒推薦的!沙茶口味並運用大量的蒜苗,看起來是生的,但吃起來又不是,軟Q滑嫩的魚皮口感很好,我第一次吃這種東西,有喜歡~~這種超適合當下酒菜的!

DSC07804
DSC07805
這道涼拌海蜇皮更是要大推!雖然跟上一道鯊魚皮感覺有點雷同,但口味上是不一樣的喔!剛才是沙茶的,這道口味偏醬油糖醋的感覺,小黃瓜絲大量鋪底顯的清爽,又厚又脆的海蜇皮我也是頭一次吃到(超愛),允嘉乾媽說她小時候吃的都是這種,現在上餐館反而都吃不到...這道清盤的速度有夠快,下次再來應該是為了再吃這樣!

DSC07808
魚翅羹口味帶點甜,但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一份是小碗公的量350元,每人盛一小碗嘗嘗也就見底了。

DSC07810
DSC07813
當初蜜雪兒大推這裡的魚都很新鮮,所以我一口氣點了三道魚料理,第一道上桌的香煎馬頭魚果然不負眾望,受到大家的激推!魚肉煎的乾香好吃!邊邊角角更是香酥,好像在吃餅乾。

DSC07764
DSC07785
DSC07818
我們當天坐在騎樓下的最左邊兩桌四人桌併起來的長桌,只看到阿美姐忙著在攤頭切切切,沒人看到燒菜的爐子,大伙還在納悶討論他們都在那裡料理?結果原來老闆就藏在右下方作業,一人顧兩個碳火爐實在厲害!

DSC07820
DSC07825
DSC07823
這個烤鰻魚必須事先預約喔!現場才點是沒有的!阿美姨說這個是活鰻魚,吃起來跟外面自然不一樣,很費工,是當天倒數上桌的第二道菜,安琪覺得烤的火候不夠收,就是還不夠乾香去油,但這種溼軟保有油質的狀態卻是我喜歡的XD

DSC07835
DSC07834
DSC07831
最後這道糖醋黃魚是完美的ENDING,整個翹尾溜,我們笑說應該是炒鍋太小所致,阿美阿姨說他們的糖醋不是簡單的只用一般的蕃茄醬去調味,這是比較古早味的作法,果然!婆婆每次做的糖醋魚也是這一味喔!盤邊還有幾顆魚蛋,是允嘉乾媽的最愛! 

DSC07836
DSC07838
阿美阿姨人很好,很健談,礙於當天客人太多無法與她多聊,這頓吃下來3,580元,一人攤下來是600元,以小吃攤來說不便宜,但味道都很不錯,可以吃到很在地的台灣好滋味,很有媽媽的味道。下次想來試試燻雞、煙燻雞肝、下水拼盤這些聽說都很棒,然後阿姨欠的炒菜埔蛋,聽說是自家醃的蘿蔔加九層塔的,蜜雪兒還推炒米粉,看來要找平日或是更早人不多的情形下才能吃到這些好料了!

DSC07841
DSC07843
DSC07846
DSC07847
DSC07851
天氣這麼熱,餐後當然還要來點冰的才行!每次來延三夜市最常吃的就是大橋頭米糕、汕頭牛肉麵及大橋頭純糖麻糬花生湯,其中祥記這間五十年麻糬冰更是我的最愛!真的是從小吃到大,冬天會來喝他的花生湯配燒麻糬,夏天一定吃花生麻糬牛奶冰,這家的花生跟萬華龍都一樣好吃(龍都是乾媽心中的第一名剉冰)!不過一碗也來到75元的坎站,真的很恐怖呀~~(連小吃都漲漲漲的年代)

龍都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397050
寧夏夜市也有好吃麻糬冰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453808

DSC07842
DSC07853
還有任選四種60元的剉冰,料都會放在底層,當天安琪跟乾媽大推這裡的白湯圓,可惜沒拍,哈!大家如果有來延三夜市可以嘗嘗,這次來發現他也擴展買了裡面的店面當作用餐區,用餐環境比以前好很多,較明亮也有電扇可以吹。這個夜市算是比較少觀光客會來的夜市,基本上都是在地人在吃比較多,尤其很多攤都是已經經營了四、五十年有,不管是不是仍維持以前的老味道或傳承到第二代經改良變化,只要能繼續經營都有他活下來的理由。


※阿美古早味※
粉絲頁:https://goo.gl/G8n73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9號前
電話:0921117232
營業時間:16:30~22:00/公休日不定(下雨天比較會休)

※大橋頭純糖麻糬花生湯※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號
營業時間:17:00~00:30

延伸閱讀
捷運中和新蘆線~大橋頭站.台北年貨大街.大稻埕.延三夜市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50936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