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21
今年中接到滾筒洗衣機的試用合作,使用到現在只能說非常滿意,家裡能下水洗的幾乎都洗一輪,不僅好用好洗,省時間省空間,還有十年保固,試用後我就直接買下來啦(被老公笑說寫文是在賺錢還是在花錢@@)。我習慣衣服深色丶淺色也都要分開洗,再加上阿弟的衣服,加上偶爾的床被單,假日洗個二三回跑不掉,往往要等洗好晒好衣服再出門就中午了...而LG這台上下二機可以同時開機(15公斤+3.5公斤),滾筒洗衣機省水省電又不傷衣料,趕時間時選定快洗模式只要十幾分鐘完成,下面搭配一台小型的直立式洗衣機可以另外洗貼身衣物或是量少的髒襪子,上下二機同時洗衣,大幅縮短我洗衣的時間,還有我超愛它的蒸氣洗程,能去除塵蟎過敏源,給阿弟乾淨舒服的衣物,LG TWINWash洗衣機進駐之後,明顯感受到居家品質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啦~

DSC04131
DSC04133
雖然家裡服役中的日系智慧型洗衣機操作很簡單,11公斤洗一家三口的衣服也夠用,但我每次假日都得洗個二三筒,假日花好多時間在洗衣服,而且都會喵到節省的阿弟爸皺眉頭,他跟我媽一樣,覺得衣服全部一起洗,一次決解最省錢,但我說老兄啊,洗衣機衣服放太滿洗不乾淨的唷,而且深淺色混洗要是深色衣服褪色染到白色衣服就GG了...

DSC04929
DSC04942
新機進場囉,安裝師父二人齊手就是動作快,趁我清後陽台短短幾分鐘的時間,竟然已經在客廳把雙機組裝完畢。

DSC04937
我只能也手刀拍一下洗衣機的背面,不過這些管線的安裝對我來說太複雜,直接交給裝機師父處理。

DSC04967
DSC04978
DSC05347
安裝師父二人使用隨機附的專用腳墊調整高度,確定洗衣機達到水平,並測試機器進水及運轉OK,還簡略的給我使用重點教學,最後把一包用剩的零件叫我要收好,未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要是要換房子搬家會用的到。

DSC04994
DSC04992
裝機當天野馬妹剛好來我家玩,安裝過程中這小妞人不是在客廳喝涼水,就是躲到房間躺爽爽,不管我在外頭跟師父交陪外加揮汗如雨的拍照,一聽見我送客,安裝師父前腳一走,阿妹已經興奮的跑來跟洗衣機交朋友啦!膠模都還來沒撕開,她立馬衝來當麻豆。上下二機分別是滾筒洗衣機WD-S15DWD及miniwash直立式洗衣機WT-D350W,二台堆疊後高度約為135公分,二台好省空間哦!

DSC05630
DSC04999
DSC04998
這台LG滾筒式洗衣機(型號WD-S15DWD)光是外型就大加分,珍珠白的顏色美到外貌協會會長都認可,看我家阿妹一把抱住它就知道有多愛(妹好適合當代言人哦)!

DSC05021
DSC05024
DSC05037
上方LG滾筒式洗衣機(型號WD-S15DWD)單機是98.3公分,下面放了一台小台直立洗衣機(型號WT-D350W)35.9公分,高度完全適合女生,不用像一般滾筒洗衣機放地上需要彎腰,或是家裡原本直立洗衣機,我得墊腳尖才拿的到下方的衣服(我手短腳短),一打開洗衣機的門,就知道洗衣機的容量還真大,野馬妹忍不住探了一下,說比他頭還要大很多,LG滾筒洗衣機還有19跟21公斤的機型,網路名人486就超推大容量,家庭人口多有很多衣物要洗的絕對夠用。

DSC08605
DSC08602
DSC08369
DSC08364
所有家電建議使用前一定要看說明書,若懶的看整本說明書,也有附二張簡易快速參考指南,正確的使用及保養才能用的更久,值得一提的是,原裝進口韓國製造,提供馬達十年保固哦!

DSC05132
DSC09433
洗衣粉投入盒在左上方,最左邊是放洗衣粉的地方,右邊則是洗衣機設定預洗功時,洗衣粉放的地方,右上藍色小格則是放柔軟精,柔軟精會在最後清洗行程中自動投入。是說滾筒洗衣機最大特色就是省水,水的用量大概是一般直筒式洗衣機的三分之一,所以洗衣粉也只要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量就可以了,不然放太多會洗不乾淨,甚至像網路上有人洗出一堆泡泡出來的冏境。對了,滾筒洗衣機建議用滾筒專用的洗衣粉比較好,機器更乾淨沒怪味。

DSC05141
若是有洗衣粉殘留(目前還沒遇到這種情形),尤其柔軟精特別稠,最好不要放超過二天,不然很容易硬掉,LG的洗衣精盒可以直接拔起來清洗,清潔上相當便利。

DSC05042
DSC05058
DSC05166
LG滾筒洗衣機操作介面相當簡單,用旋轉的方式轉到欲使用的洗衣模式,再按下啓動鍵就可以啦。LG滾筒洗衣機洗衣功能超多,總共有12種洗衣模式,我大都使用一般正常用標準程程序,時程約57鐘,再來則是運動流汗跟髒襪子使用運動衣物及高溫去污模式,另外每月換洗的床被單則使用大型衣物的模式來洗,而家裡最寶貝的阿弟的衣物,我則是選定過敏防護,可以使用蒸氣高溫把過敏原殺光光,還有6 motion DD模擬媽媽六大手洗功能:拍丶搓丶搖丶揉丶擰丶解,只要可以下水的衣物,通通可以丟進洗衣機,羊毛柔洗洗程使用溫香翻滾跟低轉速,看來冬天的羊毛衣等可水洗的衣服,我都不用手洗啦,哇出運啦!

DSC09032
DSC05679
我平時最常用的就是標準洗程,棉質衣物及輕微髒的衣服我都用它,洗衣時程約57分鐘,要是遇上我出國五天的話,阿弟爸就一週沒洗衣服(有人規定男人不能洗衣服嗎?),出差累趴趴回到家,還有一堆髒衣服等著我,好在LG TWINWash洗衣機上下二機可以同時洗,滾筒15公斤加上下機3.5公斤的容量,再派出滾筒的快洗模式,不用20分鐘就可以洗好,再多衣服也沒在怕,而且衣機運轉時也不會很大聲,就算晚上洗衣服也不用擔心吵到鄰居。

DSC08978
DSC09001
之前使用直筒洗衣機時衣服會一直攪,所以我都習慣用洗衣袋,一方面可以避免衣服纏在一起,二來可以避免傷衣料,而滾筒式洗衣機則沒有這個困擾,直接把衣服丟進去,滾筒利用上下左右翻動拍打,洗完每件就像獨立份子,幾乎都一件一件分開,完全沒有打結的問題。對了,滾筒洗衣機洗衣時不要放太滿,讓衣服能有空間在裡面拍呀翻的甩的,這樣才能洗的乾淨唷,翻滾吧衣服!

DSC05731
DSC05602
12種主程序模式都是洗衣+清洗+脫水,若需要烘乾可以在啓動前在右方按下烘衣鍵,烘衣時間以半小時起跳,最長2個半小時,可烘8公斤衣物,原則上天氣好我都用晒的啦,但冬天溼冷就很需要烘乾這個功能啦。這台LG滾筒洗衣機以冷凝式的烘衣功能,省電又不傷衣料,也不會讓衣服縮水,烘完不至於全乾,大約90%乾,把衣服抖一抖再晒一下更快乾,不用待在家等著晒衣服,更不怕雨天晒不乾,媽媽我可以悠哉帶阿弟出門玩樂去。

DSC08630
DSC08973
DSC09018
DSC05599
DSC08940
孩子最怕過敏源,居家用品都得挑過,防蟎抗菌都是基本要求,這台LG滾筒洗衣機有過敏防護的洗程,以蒸氣去除過敏原,阿弟的衣服都用這個洗程,讓阿弟的衣服乾淨又舒服,我好愛滾筒洗出來的衣服哦,蓬鬆柔軟好舒服。過敏防護洗程加上烘衣半小時,蒸洗脫烘一次搞定,整個時程約要二個半小時。

DSC08573
DSC08601
DSC08609
DSC08617
我自己很愛骨頭抱枕,以前單身時就要二顆作陪,結婚後又幫老公小孩準備,阿弟也很喜歡玩偶,每天睡覺前都得先給這群玩偶晚點名他才肯安心睡覺,我們床上枕頭抱枕玩偶加起來超過十個,阿弟爸都說我家的床不是給人睡,都是給這些抱枕丶玩偶睡的@@,還好我們房間夠大放二張床。是說這些棉布丶絨毛玩偶很容易有塵蟎,我常要趁好天氣的時候把這些玩偶搬去陽台晒太陽,要知道媽媽不好當啊...這台LG滾筒洗衣機的蒸氣模式是使用高溫的方式,把塵蟎殺光光,媽媽我立馬把玩偶全部抓來洗蒸氣浴,玩偶們洗完晒乾真舒服,對了,蒸氣除了殺菌也能除臭哦!

DSC05136
LG TWINWash洗衣機有自動鎖門功能,在洗衣過程中無法強行開門,若是突然想到還有衣服沒放進去,半路想再丟衣服進去,得先按暫停鍵,門解鎖後再打開,還有就是蒸氣洗程也許看不出內部的蒸氣,千萬不能把手伸進洗衣機裡,以免燙傷。

DSC05304
DSC05312
DSC05574
再來是阿弟晚上吐奶就得加碼換洗的床被單,若是到了阿弟要戒尿布的年紀,半夜尿床也算是兵家常事,三天二頭就要換床單,有小孩的爸媽一定很有感!LG洗衣機可洗15公斤的量,我家二張床的床單跟被套綽綽有餘,不用分二次洗。

DSC05564
DSC08422
DSC08432
床套丶被單丶毯子通通丟下去,連內部有鋪棉的薄棉被也可以放進去,大型衣物洗程開下去,看一下洗的過程中,水的用量真的很少,洗完也不會全都打結在一起。

DSC05586
DSC05582
床被單在洗衣機裡翻滾不用一個小時(洗衣機依洗衣量及洗程,自動偵測洗衣時間),床被單很快的就乾乾淨淨清潔溜溜。

DSC05326
DSC05005
DSC08608
DSC05007
LG TWINWash洗衣機除了上面介紹的滾筒洗衣機,還有下面這台mini wash直筒洗衣機,二台獨立作業,可以分開單獨操作,也可上下二台同時洗,不用像之前只有一台直立洗機,要一個多小時等著洗第二筒,對我來說真是超方便又省時。

DSC08606
DSC05383
下機3.5公斤小容量,跟上面的滾筒洗衣機是獨立的,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同時使用,完全不影響,可以單獨洗貼身衣物,或是量少又需要分開洗的衣物,這一小台洗衣功能比較簡單,混合衣物用標準丶女性貼身衣物或是襯衫丶線衫等用精緻衣物洗程,標用手洗的衣服可以用柔洗功能,較髒的衣服可選運動衣物洗程,也可用洗清+脫水或單脫水功能,但沒有烘衣功能,要烘衣的話,洗好直接丟到上面滾筒去。

DSC05339
DSC05358
DSC05364
mini wash有附專屬洗衣盒,不要加過多的洗衣精(粉),最多20克,直接倒進洗衣槽裡即可。

DSC05504
DSC05472
DSC08435
這台洗衣機需要推到底,才可以啓動洗衣並自動鎖住,一般洗程大概四十幾分鐘,洗完衣服因為離心力脫水,全都往筒邊邊靠。

DSC08946
DSC08967
以前用直筒洗衣機洗少量襪子,我自己都覺得浪費水,但又因為襪子髒不想跟衣服一起洗,有時乾脆都手洗,現在有了這台mini wash,一家三口襪子放進去洗,省水又省事,目前使用一段時間,家裡主要衣物都是用上面的滾筒洗衣機在洗,小台直筒洗衣機是少量或特別需要分開洗的衣服才比較會用。

DSC08349
DSC08353
DSC08372
洗衣機也要定期清理,我每次洗完衣服,都會用抹布稍微擦乾膠圈的水份,蓋子打開通風,小台的直立式洗衣機也一樣會把水份擦一擦,這是基本的清潔保養動作,另外還有濾網要清,滾筒洗衣機的在左下方,要先把水管管的水排乾淨,再打開黑色的濾網清洗。

DSC05331
DSC05332
DSC05334
下機也有濾網,直接就在洗衣筒正中間,按壓就可以取出。

DSC05527
洗衣機筒身就發霉,洗出來的衣服怎麼會乾淨,還好現在的人愈來愈有洗筒槽的觀念,之前大哥家才請專人來家裡清筒槽,不但花錢還得花上半天的時間,而LG TWINWash上下二機都有槽洗淨功能,可以用市售除垢劑,用筒槽殺菌功能,上機約1.5小時,下機約57分鐘,就可以快速自動清潔,使用熱水加上高溫蒸氣,清洗更乾淨,每月定期使用槽清潔,洗衣服更安心!

@ LG TWINWash雙能洗
@ Miniwash迷你洗衣機
@ 上下一起洗
@ 分開洗省時間省空間

※本文係LG TWINWash 洗衣機試用文※

※LG TWINWash洗衣機※
LG官網:http://www.lg.com/tw/twin-load
LG SP活動網站:http://www.lgevent-tw.com/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