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假日常會帶著兄妹倆bu來延三夜市這一帶覓食,這裡有好幾家是我們的愛店,而這家不在大馬路上的老麵店是捷運美食通小虎帶路的巷弄老店,離熱鬧繁華的延三夜市有一段,得勤走巷仔內的人才會知道,一般人不容易發現!其中高齡88歲的老阿公還身手矯健的在顧店,店招四醬麵更是一絕,淋了麻醬、炸醬、油蔥豬油和鹹(鹽)水,風味獨特,打卡時網友回說這家麵很好吃、小菜也很讚、骨肉湯喝完還可以加湯!


※老麵店※
粉絲頁:https://goo.gl/OzyyTK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8號
電話:(02)25981388
營業時間:9:00~19:30

DSC00527
DSC00529
我們第一次去時店沒開,只好又折回巷口吃老牌張豬腳,這家也是當地名店之一,假日很多人排隊,不乏各國來的觀光客,有日本人、香港人、大陸人都有!必須先排隊點餐結帳後再入內找位子坐。

※老牌張豬腳※
粉絲頁:https://goo.gl/kxn3vx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96號
電話:(02)25972519
營業時間:11:00~20:30

DSC02728
DSC02729
DSC02731
這裡距離大橋頭站比較近,路程約十分鐘,但如果下圓山捷運站也可以,從酒泉街出口往延平北路方向走,老麵店是從張豬腳正對面(停車場斜對面)的迪化街巷子走進去,走到快底時注意右手邊有一個白色的小杠棒。

DSC02733
DSC02735
DSC02737
DSC02738
自己找位置填桌號畫單子,小菜則到中間的點餐區自己拿,年邁的阿公到現在仍堅持出來工作,小菜區就是由他負責,雖然年紀大了還是好精神呢!真希望自己年老時也能這般健康與活動自如,那就阿彌陀佛了...

DSC02739
DSC02742
DSC02744
小菜種類還不少,滷的有入味,外表油亮油亮的,其實單吃就夠味,醬油膏帶點甜,小朋友很愛沾。

DSC02768
DSC02745
DSC02747
大叔一定會為自己準備一大坨辣醬伺候著,記得第一次小虎帶來時還有少見的豬尾巴可點...

DSC02748
DSC02750
不過當天點的豬腳也好吃,這種放涼的豬腳跟現滷熱呼呼撈起來的軟Q豬腳口感完全不一樣,肉變得微涼緊實,很耐吃,感覺可以當零食配電視吃!

DSC02752
DSC02755
餛飩麵麵量不少,大骨湯清而有味,很適合小孩吃,餛飩聽說是每日現包,個頭一般,我家妹妹現在很愛吃餛飩,到麵攤一定要點給她吃。

DSC02756
DSC02763
DSC02765
這就是所謂的四醬麵,趁熱拌開,醬汁不致太濃稠,就算吃到後面也不會太黏或過乾的恰到好處,尤其口味是有點麻又不會太麻、極為順口好吃的神秘乾拌醬。

DSC02769
秘訣在此,共有炸醬、麻醬、油蔥豬油和鹹(鹽)水等四種,依比例調出風味獨特的香醇麵醬,允嘉哥的那一碗他幾乎是用秘殺速度,邊吃還直呼好吃!

DSC02760
DSC02767
當天點的骨肉湯可惜肉有點太老過硬了,不然加了薑片的大骨頭喝起來很暖胃舒服,青菜湯則是給正值減肥中的大叔吃,小孩都不吃這碗XD

DSC02771
一家人來吃也花不了多少錢,卻可以大大滿足所有的人,台灣小吃真是讚!這好像快變成這類文章的結語了啦XD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老麵店※
粉絲頁:https://goo.gl/OzyyTK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15-8號
電話:(02)25981388
營業時間:9:00~19:30

延伸閱讀
捷運中和新蘆線~大橋頭站.台北年貨大街.大稻埕.延三夜市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50936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