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45
大嬸我都還沒來得及去海底撈朝聖,又來了一家北京十大火鍋之一的黃記煌三汁燜鍋,兩家同在ATT4FUN,海底撈設在六樓,最新進駐的黃記煌則位在四樓,看來對岸火鍋店已經將戰場延燒拉到台灣來對打啦!黃記煌三汁燜鍋將於本周四晚間五點開始正式對外營業,我們算是開賣前的試吃大隊,到底沒有湯的火鍋長怎樣,所謂三汁到底是那三汁,敬請滑進內文!

※黃記煌三汁燜鍋※
官網:https://goo.gl/3jLTl4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ATT4FUN)
電話:(02)77352822
營業時間:
周日~周四11:00~22:00
周五~周六11:00~23:00

DSC06810
DSC06813
ATT4FUN就在101斜前面、華納威秀的旁邊、新光三越A11斜對面,搭信義淡水線直接在台北101世貿站下車,搭板南線的話在市政府站下車,還要往後小走一段距離,好在有地頭蛇陪著我一路前進,不然我還是永遠搞不清A4、A9、A8是那幾棟XD

DSC06816
DSC06817
趕在開幕前先來嘗鮮,為大家帶來第一手報導。

DSC07010
DSC06887
大部份都是四人桌,只有靠窗有幾桌兩人位,入口一進來最左邊有個半包廂,共兩桌,每桌可坐六人。

DSC06881
DSC07005
DSC06882
DSC06835
坐定之後服務人員就會上前來點餐,先選主菜,有單一主菜或是組合鍋,單鍋主料有肉品及海鮮兩種,肉有牛豬羊雞四種,另外組合鍋有豬肉、雞肉及海陸總匯三種,選定主菜之後再來是醬料口味,這關是整個鍋的靈魂,要慎選!不吃辣的人只有兩種選項:經典醬汁跟經典海鮮汁,其他都是帶辣的!我們這天配的菜單是雞肉組合鍋,然後自選麻辣汁微辣口味,聽說豉皇汁口味在台灣較少見,店員建議我們下次可以來嘗嘗。

DSC06839
上菜好特別,服務人員抱著四盆東西走過來,因為是透明容器,所以內容物也一目瞭然。

DSC06906
DSC06829
DSC06841
DSC06842
DSC06843
黃記煌三汁燜鍋係以清朝名菜香辣汁魚改良而成,而這些東西就在解釋何謂三汁燜鍋啊,最上層是香菜跟底油,第二層是醬汁,第三層是底料,最底層是主料,所謂三汁就是菜汁、肉汁跟醬汁一起濃縮在這一鍋,完全不加一滴水去燜煮所釋放出來的美味!

DSC06850
DSC06856
這裡所有步驟都是桌邊服務,不用自己來,服務人員將底油置放中間之後,會再底料平鋪填滿整個鍋,底料共有十種,有地瓜、蒜頭、西洋芹、紅椒、青椒、洋蔥、紅棗、枸杞、蕃茄及紅蘿蔔,蒜頭多到有點誇張欸。透過這十種蔬菜中的水份釋放來進行燜煮的動作,底料都故意切的不是很大塊,為的就是可以很快燜熟。

DSC06900
DSC06866
DSC06867
DSC06868
DSC06873
雞肉組合鍋有翅中、翅腿、雞腿肉跟雞軟骨四種,整個平放在底料之上。

DSC06877
DSC06883
DSC06891
再灑上四種調味料:精緻調味料、白胡椒、五香粉、調味酒等,主要有去腥提味的作用,之後蓋上蓋鍋去燜煮即可。對了,電磁爐上的紙是可以直接加熱的欸,好神奇!

DSC06898
DSC06915
DSC06917
包括放料舖盤開火及開鍋蓋鍋,所有步驟都必須由服務人員來操作,對我們這種懶人而言,相當樂於服從,在加醬汁調味時,服務人員會進行打汁的動作,就是讓醬汁變得較為滑順待會好下鍋,會先檢查一下雞肉的熟度。

DSC06924
DSC06928
接下來就是把醬汁均勻地淋在主料上面,約八分熟時進行,服務人員提醒我們千萬不要自己開鍋蓋調火力,怕客人燙到手。

DSC06931
整間店的服務人員都是小鮮肉欸!不過不是那種可口的小鮮肉,而是傾向誠懇善良乖寶寶型,因為全由他們執行就變得很忙,必須這也顧那也顧的,但好像又沒有完全分配誰負責那幾桌,所以全程共有四個男生過來服務我們,感覺會有點不是很明白該桌所有的狀況...

DSC06933
DSC06937
DSC06942
在下醬汁的時候,千萬不要全下喔(太鹹沒得救,太淡至少還可以救啊),雖然台灣的分店調味已經比大陸來的輕淡許多(聽說有減三成),但這天服務人員一開始醬汁沒有全倒,還留了一些醬汁說待會要涮菜用,我們還是覺得下手重了些...

DSC06945
DSC06949
下醬汁後再燜煮一下加香菜就可以享用了!這就是完全沒有湯的火鍋,利用燜煮的方式把醬料、食材全部燜熟,不加任何一滴水。

DSC06952
DSC06954
DSC06957
一開蓋盡是飄來香菜的香氣,服務人員建議先把肉吃完,底料部份可以挑些細小的來吃(怕大塊的沒熟),我試了一下其實都差不多好了啊,雞翅跟雞腿肉因為鋪在上面的關係,味道蠻剛好的,口感也不錯,但軟骨跟底料就真的有點over...不然地瓜好甜,然後蒜頭真的變軟,而且不會辣歐。

DSC06968
DSC06950
紅通通熱呼呼的好誘人啊,冬天就是要吃鍋,全部食材都吸附了麻辣醬汁,極為夠味。

DSC06971
DSC06976
一開始預留的醬汁就是要加高湯涮菜用,也就是享用完燜煮食材的美味後,可搭配少許高湯再行涮菜或其他食材,如此就是一鍋二吃的概念。由於我們覺得味道已經夠了,於是請服務人員加高湯就好。

DSC07006
DSC06979
DSC06984
DSC06994
DSC06996
綜合蔬菜拼盤有五種料,葉菜料的一下就好,玉米筍跟芋頭還要再等一下下,這盤菜來的正是時候,小白菜整個吸汁入味,薄片芋頭也很鬆甜,剛好將整個湯汁精華帶進來,不過如果還是覺得口味過重的話,可以配飯或直接加開水,畢竟高湯還是帶有鹹度。

DSC07007
DSC06998
除了菜盤也有火鍋料可以點,每桌其實可以開兩鍋,每人低消是300元,一鍋(主食加底料)的份量大概是2~4人份,當天我們兩個人是開一鍋,還有地方可以暫放鍋蓋,如果同時開兩鍋的時候,鍋蓋就必須放在特製的鍋蓋車上。

DSC06904
DSC06902
DSC06901
DSC06905
DSC06908
除了底油跟醬汁從大陸空運,大部份食材皆取自台灣在地化(僅部份海鮮進口),當天我其實對牛肉鍋最感興趣(我是肉胃),姐妹則想吃海鮮鍋,肉跟海鮮都想吃的話,也有海陸總匯可挑,台灣限定菜色是「波士頓龍蝦」。帶小孩來的話,也有不辣的醬汁供選擇,我跟姐妹是覺得既然是用燜熟的方式煮鍋,應該選海鮮汁搭海鮮會是最棒的!畢竟滿滿大海鮮味甜度都會封存在整個鍋裡面,光想就猛吞口水...

DSC06831
慶祝台灣一號店開幕,17~20號這幾天有做活動,除了滿額抽、點鍋送蔬菜拼盤,還有身上只要有任何黃色配件,拍照打卡就招待氣泡飲!!現在就可以電話預約訂位。

※本文係店家邀約分享文※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黃記煌三汁燜鍋※
官網:https://goo.gl/3jLTl4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ATT4FUN)
電話:(02)77352822
營業時間:
周日~周四11:00~22:00
周五~周六11:00~23:00

捷運板南線美食~市政府站/微風信義/微風松高/新光阪急/貴婦百貨/Neo19/威利影城/ATT 4 fun/信義區附近必吃美食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130308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