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72
小姑我成為新手媽媽之後,雖然不是廚藝高深,卻也為了家人吃的健康,慢慢學習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撇步。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我家這個月每週都有鍋物上桌,烏骨雞湯鍋、麻油雞、人蔘雞、小火鍋等各種鍋物輪流上場,大家吃的暖呼呼的。冰箱一定會備一些簡單的食材,像是雞蛋、紅蘿蔔,冷凍庫也有幾樣丸子,桂冠魚餃跟花枝餃更是基本成員,最近愛上它家的黃金魚丸跟蟳味棒,每次肚子餓又懶得出門時,在家簡單煮個湯麵,加些青菜、餃類丸子,就能簡單又輕鬆變出美味小火鍋,每週未回娘家吃團圓飯,允嘉阿嬤也都會大展身手,滿桌子的好料就是全家人的幸福!


DSC09950
DSC_2968
假日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就不能隨便煮個泡麵應付了事,火鍋湯頭得花時間熬大骨湯,豬排骨洗乾淨得先用水煮過一遍,不但可以去豬腥味,湯也不會濁濁的吃起來更爽口。爐火控高湯同時,洗洗青菜備好火鍋料,火鍋料擺整桌是很合理的事。

DSC_2972
高湯熬煮好就可以把火鍋料通通放下去啦,通常我家的第一鍋會先把料放滿滿,先在瓦斯爐先煮好,上桌就可以立馬開吃,用電池爐加熱可以邊下青菜跟肉類。不要懷疑,這美麗的鍋物出自我的手巧手,鍋裡有一朵粉紅玫瑰呢!

DSC_2969
DSC_3006
松阪豬肉片及雪花牛是目前正值發育期的肉食性動物允嘉哥指定,無肉不歡呀,豬肉片帶點厚度,吃起來口感很棒。

DSC_2986
DSC_2989
DSC_2990
桂冠魚餃、花枝餃、燕餃是必備火鍋料,我很喜歡桂冠魚餃,餡多皮薄不軟爛,餡料咬下去還有汁咧,使用阿拉斯加上等魚漿製成,是來自「純淨無汙染的阿拉斯加美味」,新鮮的美味輕鬆上桌花枝餃口感更硬實一點,我也愛。

DSC_2982
DSC_2980
每次在外面吃小火鍋的時候,蟳味棒都只給一條怎麼夠,在家自己煮,想吃多少都行,桂冠蟳味棒使用阿拉斯加頂級魚漿,完整保存鮮美的海鮮原味,吸附滿滿湯汁的蟳味棒,吃起來超Juicy的,不過不建議煮太久,不然容易解體散掉。

DSC_2992
魚卵捲也是我的心頭好,尤其中間的紅色區塊,有很多魚卵,吃進去嘴巴會有啵啵的口感,在大海裡跳耀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DSC00063
鳥氏三兄妹都結婚生子各自成家,不過不會因此而漸行漸遠,每週末一次的家庭聚會是大家最期待的,小姑我以前還沒結婚的時候,就是家裡的寶貝女兒,爹娘疼還二個哥哥疼,現在嫁出去了一樣常常回家,最愛接到阿嬤的電話,"今天卡阿嬤會煮超級豐富的晚餐來迎接大家,桌上一定會有一道鍋物,鮑魚雞湯、蘿蔔排骨湯等輪出,三代同堂祖孫十幾人好歡樂!

DSC00057
DSC00072
這鍋稱為"阿嬤牌綜合丸鍋",先用白蘿蔔去熬湯,它可是是讓湯頭清甜的秘密武器,再把桂冠貢丸及日式火鍋料通通丟下去,貢丸吃起來Q彈不軟爛,是使用原塊豬肉及傳統擂撌製程,黃金蛋丸、魚卵捲、日本燒等火鍋料都還滿耐煮的,喜歡什麼料隨你挑,先搶先贏啦!

DSC09976
回娘家都有人幫我陪阿弟玩,尤其野馬妹會變身超有耐心大姐姐,陪阿弟玩玩具,還會變些小遊戲來,很厲害,這時阿嬤跟鳥氏三兄妹,喝著紅酒(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配著下酒菜的談天敍舊好時光!

DSC01764
我很喜歡找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不過現在大家都有孩子,約聚餐都是全家大小一起赴約,但出門要帶小孩的東西大包小包的不方便外,在餐廳也坐不久,所以現在聚會大都是約在某人的家裡,然後最簡單又豐富的料理就是火鍋啦,先把小孩餵飽,他們自己玩成一片,大的幫忙照顧小的,大人們可以天南地北聊天敍舊一邊涼快去,所以每次聚會就是火鍋大餐啦作陪。

DSC01769
DSC01784
DSC01776
沒時間自己熬高湯,又懶的大老遠跑去排隊外帶人氣鍋物店的湯頭,最近發現全聯獨賣日本拉麵名店山頭火監製的湯底包,有塩味豚骨跟辛味噌二種湯底包,白湯適合不吃辣的人跟小孩,愛吃辣的大人就鎖定辣鍋,在家一次出二鍋超easy。

DSC01786
DSC01793
DSC01803
塩味豚骨高湯相當濃厚,包裝上建議加500cc的水稀釋,我有加多一點加水,湯頭味道還是很足很濃很純,第一鍋火鍋料很快就清空,還好有提醒大家湯頭要留一下再下第二輪,湯頭味道更豐富,不但有山頭火濃厚的豚骨,還多了火鍋料像是蔬菜跟肉及海鮮的美味通通包含進來,喝起來超級補的啦,食量大的朋友再下個麵條,立馬變身豚骨拉麵。

DSC00110
DSC00134
最後再送上一鍋會讓你愈吃愈漂亮的牛奶鍋,先用一般的高湯再加一罐鮮奶即可,建議加大量的高麗菜,湯頭非常清甜。

DSC00128
DSC00140
而且牛奶鍋煮出來的食材都變的很香嫩,尤其肉片可以多準備二盤,是說這牛奶鍋我煮之前有先問過阿弟爸要不要吃,他很乾脆的說不用,所以我只用12公分的圓鍋煮一人份小火鍋,但阿弟爸看我邊吃邊讚好,肉片經牛奶鍋一煮甜味也更突顯了,也湊過來嚐了一口竟然就停不了,意外覺得很順口,畢竟自己煮的口味比較清爽,我也沒有加起司,有些湯頭過濃反而容易膩,都變的又香又嫩,保證好吃,女人吃了養顏美容,小孩吃則是營養滿分,下次姐妹們的聚會,打算在家上這道青春美顏牛奶鍋啦。


※本文為冠桂火鍋料邀稿文※

※桂冠火鍋料※
桂冠輕鬆生活FB:https://www.facebook.com/saecotw/?fref=ts
相聚影片欣賞:http://bit.ly/2giJqI6
找鍋理由相聚吧:http://bit.ly/2fu84bo

※延伸閱讀※(暖呼呼鍋物)

《大台北熱門排隊鍋物總整理》寒流來襲!秋冬必吃涮涮鍋&麻辣鍋&牛奶鍋&酸菜白肉鍋&薑母鴨&羊肉爐口袋名單推薦(持續更新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111131

《熱門排隊鍋物整理》帝王寒流來襲!網友推薦必吃暖呼呼羊肉爐13間口袋名單(持續更新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353604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