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26
這間萬大路137巷乾麵魚丸湯骨肉仔湯是網友留言推薦,說有少見的半筋半肉半Q骨仔肉可以點,但很容易完售,想吃得早點來,第一次等野馬妹中午下課才出發,大約12點多到店家正在打掃收攤(摃龜~),只好轉進附近的南機場夜市吃米苔目,第二次提早10點多就來報到,只剩下倒數第二碗半Q的骨仔肉湯,差點要連摃XD


※萬大路137巷口無店名乾麵魚丸湯骨肉仔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37巷1號 (萬大路137巷口)
營業時間:6:00~11:30

DSC_5496
麵攤的位子就在萬大路137巷口,用餐時有在人行道大樹下悠哉吃麵的氛圍。來之前就聽說這間老板換過又回來然後又換過?!後來打卡時有在地網友來留言分享說:「原老板去南機場夜市開店了,不過乾麵還是原址這家好吃!!原老板在南機場夜市的店開在岡山肉燥飯旁巷子口(中華路2段305巷口的位置,中午跟晚上都有營業),現在以賣炒飯麵和鴨肉麵為主力的樣子,剛開始去捧場好幾次,覺得肉絲炒飯.羊肉炒麵.鴨肉湯還不錯,乾麵.骨肉湯還是原址好吃!」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DSC_5542
DSC_5511
菜單很簡單,就乾麵/米粉/米苔目、骨仔肉湯和魚丸湯,也可以點骨仔肉湯加魚丸。

DSC_5499
DSC_5497
鳥大叔接近11點來,店家招牌的半Q骨仔肉湯已經剩下倒數最後一碗,後面就只剩全瘦的骨仔肉湯,骨仔肉會先在隔壁的長桌用利剪分解處理,再拿過來攤位燙熱淋湯。

DSC_5500
DSC_5502
看攤子上的四盆醬料,油蔥豬油、醬油膏、甜辣醬和鹹(鹽)水,感覺有點延三夜市的神秘乾拌四醬麵的味道,不過四醬麵的炸醬和麻醬變成了醬油膏和甜辣醬,然後鹹水沒加變成三醬麵。

DSC_5507
乾麵會先挖大匙油蔥豬油,再加淋醬油膏和甜辣醬,灑上豆芽菜和大把蔥花,乾麵剛端上來還看得到頂端類似白醬的豬油。

DSC_5505
DSC_5510
豬油麵+醬油膏麵+甜醬麵一次滿足,三種醬料非常契合的提香調味,不會互相搶味,加辣椒吃也不錯!

DSC_5509
DSC_5529
乾米苔目意外的好吃,完全不輸乾麵喔!

DSC_5524
DSC_5526
DSC_5520
點了半Q和全瘦骨仔肉湯各一碗,湯頭的胡椒和薑絲好像不用本錢,都是重磅口味,喜歡薑絲下水混胡椒香辣的朋友一定會愛!蔥花和薑絲也給的不手軟~

DSC_5534
DSC_5523
我們點了一碗半Q一碗全瘦,其實二碗吃起來差不多,全瘦骨仔肉口感還是軟嫩,半Q半筋半肉的骨仔肉也不會太肥。

DSC_5539
DSC_5540
點骨仔麵會附上沾醬,就是乾麵上的醬油膏,愛吃辣的一定要加辣。

DSC_5513
DSC_5517
魚丸湯可單點,也可以點骨仔肉湯再加點魚丸,一顆好像是多十元,來這裡怎麼可能不點骨仔肉湯,所以當然點後者通殺。

DSC_5531
DSC_5532
大部分網友的食記都說這裡用的是新竹石家魚丸,我們去新竹也常吃石家魚丸配魯肉飯,不過現場看到的包裝袋是另一家新竹石記魚丸,老板娘說自已是新竹人,都吃石記魚丸反而不吃貢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多客人問了,所以乾脆直接把魚丸包裝袋放攤子上。

※萬大路137巷口無店名乾麵魚丸湯骨肉仔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37巷1號 (萬大路137巷口)
營業時間:6:00~11:30

※延伸閱讀※

《捷運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南門市場年貨年菜必吃必買行前功課(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033351

捷運西門站美食/龍山寺站~萬華西門町在地小吃/南機場夜市/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必吃美食口袋名單100間懶人包(持續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81296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