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08
台北大稻埕曾經是台北市最繁榮的代表區域,以前有錢人都集中在這一帶!台北市最早的西餐廳就開在這裡,永樂市場、迪化街更是辦年貨的熱門集散地,曾經何時,這裡的商家逐漸沒落凋零,好在近幾年興起老屋重生計畫,昔日的老房子經過改造賦予全新面貌,其中這間行冊更是成功代表,初訪時有愛,當時同行的瑪格跟飛天璇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剛好後來朋友們都在相約吃飯,大家都習慣叫我推薦(根本就是懶得做功課),於是造就我短期之內來三趟的記錄(某位小鮮肉都認識我了XD),幾乎該吃必吃的全都試過,本篇就整理三次上門吃過的菜色,包括沙拉、前菜、義大利麵、燉飯、排餐、飲料及甜點這樣點下來,一個人消費約莫平均一千跑不掉。

※行冊※
官網:http://walkingbook.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lkingbook.tw/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33 號
電話:(02)25580915
營業時間:12:00~22:00(全天候供餐)

DSC01828
DSC01824
這裡捷運可以到,最近的是松山新店線的北門站,二號出口右轉走塔城街,一直直走到過鄭州路後右轉南京西路再左轉延平北路三段,大約九分鐘,坐到中山站四號出口右轉,直走南京西路(過圓環),再右轉延平北路,約12分鐘;外觀超不起眼,還沒有豎招牌,走過路過很容易錯過,認旁邊的義美比較快XD

DSC01757
DSC01756
DSC01758
DSC01772
推開低調的玻璃門後卻是兩樣情,行冊共三層樓的透天老屋,一樓是客廳、二樓是餐廳、三樓是書房,以家為出發點的概念,只有一樓可以包場,二三樓為了分享給更多人,不提供包場服務,並只提供30天內的訂位;三樓為了營造更私密自在的閱讀空間,甚至謝絕攝影,不過可以由服務人員引領下進入參觀,其實有點k書中心的感覺,每個人一個位子(沒有隔),都有設插座,八小時300元,附一杯飲料(必須到一樓喝),有一區是可以躺著看書的閣樓平台。

DSC01819
DSC01825
DSC01822
DSC01821
一樓一進去的客廳位置設計的很妙,座位以積木呈現,看官方粉絲團才知道,原來一樓是以地景發想為設計理念,係由35000根實木拼組而成的台北至宜蘭的地形,中間則是蜿蜒的淡水河就從旁流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概念,聽說是向蔣渭水先生致意,這裡以前是他所開設的大安醫院,故以他的故鄉宜蘭到台北這段路來創作,真的不看不問不知道,人還是要好學求知,不要只是踩過去而已...這裡沒有制式桌椅,就是希望來的人能隨興地或站或坐或臥,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勢窩著。

DSC01811
DSC01812
DSC01808
DSC01672
DSC01760
三次到訪都是直接上二樓餐廳,這裡主推地中海料理餐廳,慶祝生日的話有提供蠟燭的服務,訂位時記得告知。用餐區佈置的很有fu,昏黃的燈光,天花板那一根一根的木柱裝飾其實是一樓地理等高線座位的鏡射,還被朋友說好像坐在冰山下面,隨時有掉落的不安感...

DSC01814
DSC01815
DSC01816
我很欣賞這裡的燈光配置,剛好灑落在食物上面,旁邊的人則是呈現一股朦朧美感,哈哈!而且越晚越有fu~~

DSC01817
DSC01667
DSC01717
每桌都有放置粉色系乾燥花,搭配有意境的畫作與諸多有年份的古老鐵物件,流瀉出復古懷舊的氛圍,然後播放的音樂也很不一樣,第一次竟聽到聲樂的,有股想站起來引吭高歌的衝動...

DSC01804
DSC01750
DSC01675
DSC01670
長木桌仔細一看都是收集昔日的門面喔,有的上面還附門把及鐵鏈,艾小姐還說好像會有人忽然打開門竄出頭來(別嚇人)...這裡一次訂位最多接受八人以下的訂位,超過只能分兩桌坐,所以八人以上較不適合唷。

DSC01762
DSC05349DSC01659DSC01663
DSC05178
開胃菜跟沙拉吃過五樣,比較愛松露豆腐、生魚塔(好像忘了拍,但好吃)及蓮藕這三道,蓮藕這道更是台灣在地食材與義大利傳統開胃菜的異地結合!無花果沙拉及水波蛋小花枝這兩道我還好,那盤無花果沙拉是加大份量,如果一般份量就小小一盤,我是覺得不管幾個人都不用做加大份量,因為這裡適合點多道來share,每一種都吃一小口,才會覺得意猶未盡啊~~

DSC01764
DSC05201
DSC05194
DSC05355
DSC01686
DSC01693
主食方面吃過墨魚汁燉飯、蟹肉蒜味麵、肉醬麵及牛小排片花捲麵,上面幾道基本上口味都不差,特愛最後的花捲麵,很特別的麵條口感,Q脆彈牙,令人印象深刻。

DSC01766
DSC01708
DSC01700
DSC01701
DSC01704
比較高單價的主菜也試了不少,普羅旺斯燉菜沒那麼愛,倒是結合當季時令的草莓所創作出的烤雞肉好好吃!雞肉軟嫩,尤其搭配清爽的優格醬汁,很特別的風味,推薦必點啊~~

DSC01723
DSC01728
這道法式鴨胸更是奪得滿堂彩,不論醬汁、水果及肉品的搭配都找不到缺點,每個人還可以分到一大片鴨胸肉,新鮮的無花果、風乾蕃茄都好好吃!

DSC01730
DSC01736
DSC01742
其中古早味的糖蔥絕對是亮點!引爆出截然不同的飲食新體驗,有對味!然後剖半煮過的水梨更是美味!很喜歡這種運用大量水果搭配的餐點,既富含果香又不單調。

DSC01733
絕對不能錯過這道豐富美味的饗宴!

DSC01765
DSC05189
DSC05193
DSC05357
DSC05360
DSC05363
二訪三訪點的噶瑪蘭黑豬肉及頂級牛小排也都沒令人失望,尤其是牛小排雖然上桌目測約七分熟(我們是點五分熟),還好不會過老,口感仍舊鮮嫩好咬,肉香十足,旁邊又是搭配多汁鮮果來解膩,水果品質很好。

DSC01771
DSC01770
DSC01775
DSC01786
飲料有咖啡、茶跟果汁等,一訪時瑪格讚咖啡好喝,三訪時艾小姐嫌咖啡喝起來像中藥,我不知道她們兩個點的是不是一樣的,但不喝咖啡的我覺得杯子很有個性,會想買,哈哈!

DSC01769
DSC01792
DSC01793
倒是這裡的甜點蠻推的!最喜歡草莓卡彭先生,軟滑草莓慕司遇到綿密原味蛋糕體,點綴切丁的葡萄果肉,好好味!附把手的盤子也很有趣,大家說呼應桌面,是縮小版的門,哈哈!

DSC01797
DSC05217
DSC05226
DSC05233
一次給三個的蘋果甜心跟生乳酪也不錯吃,沒有放照片的香蕉小步曲下面的花生餅乾口感偏硬脆,牙口不好的人要避之,第一張照片是巧克力公爵沒什麼印象,不管多少人都建議點一份來共食就好。

DSC01805
DSC01781
DSC05346
這裡全天候供餐,採單點制沒有套餐價,如果從開胃菜、沙拉、主食、主餐到飲料甜點每種都點來嘗嘗,每人平均大約一千元上下,餐點品質在水準之上,再者設計過的用餐環境很有味道,感覺服務生都有特別挑選過(有符合這裡的氣質),亦提供含酒精飲料(※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不過酒酣耳熱要注意音量,畢竟這麼有fu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才能吃的更自在快樂!還有不知菜單何時會替換,本文僅供參考喔。對了,芸芸抱怨我來三趟都沒約她(誰叫她奔去追極光),下次她要約大稻埕的福來許Fleisch,聽說這家檸檬塔很厲害!!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行冊※
官網:http://walkingbook.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alkingbook.tw/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33 號
電話:(02)25580915
營業時間:12:00~22:00(全天候供餐)

延伸閱讀
捷運中和新蘆線~大橋頭站.台北年貨大街.大稻埕.延三夜市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50936  

《捷運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南門市場年貨年菜必吃必買行前功課(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033351

捷運西門站美食/龍山寺站~萬華西門町在地小吃/南機場夜市/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必吃美食口袋名單100間懶人包(持續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81296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