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70
之前住的宜蘭民宿大多以家庭包棟或是親子民宿為主,不是有電動跑車就是隨處溜滑梯,住宿期間大小朋友追趕跑跳少不了!而最近住的這間在宜蘭員山的蘭庭民宿,只有四間房(其中二間房的浴室快比房間還大),主打一泊二食的玻璃屋私廚無菜單料理,下午茶時間還有現烘咖啡DIY體驗,晚餐提供二人份的玻璃屋私廚無菜單料理,沒有多餘的兒童遊樂設施,是比較適合小倆口怕吵甚至小家庭渡假的精緻型民宿!


※宜蘭民宿~蘭庭民宿+私廚無菜單料理※
網址:http://sakurailan.com/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一段30號
電話:(03)923- 2699

DSC_9750
DSC_9754
DSC_9746
DSC_9753
DSC_9748
DSC_9704
蘭庭民宿不但是合法的宜蘭民宿,而且獲得交通部頒發的好客民宿!地址在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一段30號,前後都有庭院草坪,除了烤肉架之外,沒有多餘的兒童遊樂設施,可以悠閒的享受整片綠意。另外,蘭庭民宿也提供腳踏車,方便旅人漫遊員山的田野風情。

DSC_9756
蘭庭民宿就只有豪華四人房、景觀四人房、豪華雙人房和景觀雙人房四個房型(二間有大浴室浴池/二間沒有訂房時請注意),房價不分平假日均一價,每房贈送2客頂級海陸大餐(平日晚餐加贈紅酒一瓶),如果四人房的小朋友還小的話,其實可以share吃。

DSC_9702
早餐和每房贈送的二客2客頂級海陸大餐,都是直接在民宿一樓的玻璃屋享用!大家應該都聽過宜蘭無菜單料理的始祖員山玻璃屋,多年以前超難訂(現在就不知道啦!),只要是蘭庭的房客,就可以直接在民宿享用另類的玻璃屋無菜單料理啦XD

DSC_9755
DSC_9866
DSC_9706
戶外庭園和玻璃屋之外,一樓公共空間還有大客廳和吧台區,空間區塊夠寬敞,不同組房客不會互相打擾,也方便交流。

DSC_9745
DSC_9708
二樓梯間有跑步機、滑步機和飛輪,很少看到民宿提供這類健身房設備,應該跟設定的客群有關。

DSC_9713
DSC_9718
DSC_9716
DSC_9722
我們這天住的是二樓的豪華四人房,房間設備簡單素雅,重點是浴室一整個大!!有大浴池和整片落地窗,靠近落地窗有個躺椅方便大家飽覽田野風光和星空,不過窗簾整片拉開,好像不太適合泡湯吼~

DSC_9711
DSC_9761
豪華四人房的白天和夜晚有不同風情

DSC_9737
DSC_9740
DSC_9741
三樓豪華雙人房的格局跟二樓豪華四人房的格局相似,都有快比房間大的浴室,只是房間放了一張超大雙人床和一張沙發床。

DSC_9762
在房間簡單休息過後,接著來到蘭庭民宿配合的天使之吻鮮焙咖啡,這裡面會簡單介紹咖啡知識、對可以親手烘焙咖啡,甚至DIY成掛耳式的咖啡,這應該是在台灣很少見的體驗活動。

※天使之吻 鮮焙咖啡※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gelkisscoffee/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大安路49之2號
電話:0918- 387-799

DSC_9763
DSC_9767
DSC_9771
DSC_9776
DSC_9791
進入現烘咖啡世界之前,先在天使之吻鮮焙咖啡的庭院採摘現在茶飲店最夯的蝶豆花,鮮泡邊聽咖啡相關知識的解說。

DSC_9790
DSC_9784
為了減少赭麴毒素的產生,這裡的咖啡豆儲存連溫度濕度都有控制,相關儀器感覺都很專業。

DSC_9781
DSC_9785
DSC_9794
之前只參加過現磨咖啡豆和手沖咖啡的diy,從烘焙咖啡開始這還是初體驗!現烘的咖啡豆直接嚼的口味真的有特別!

DSC_9798
DSC_9801
DSC_9802
DSC_9804
DSC_9807
剛烘焙好的咖啡豆現磨手沖,看要喝熱的喝冰的都可以,味道會有不同變化喔!

DSC_9810
DSC_9811
DSC_9821
最後最後還有特別的紀念品,把今天沒喝完的現烘咖啡豆作成個人專屬掛耳包,活動設計成這樣真的不簡單,只是鳥大叔覺得這活動比較適合大人慢慢品味咖啡香,因為活動體驗時間較長,怕小朋友待不住。

DSC_9824
DSC_9827
DSC_9830
結束鮮烘咖啡的下午茶體驗活動,天一黑~就換蘭庭民宿一泊二食的玻璃屋私廚無菜單料理重頭戲登場!!因為平假日一泊二食住宿同價,平日住宿的客人好像會加贈紅酒或白酒一瓶,訂房時建議電話確認一下。

DSC_9833
DSC_9834
DSC_9842
DSC_9836
海熊大蝦、干貝鮑魚陸續登場~~開場通通都是好料!

DSC_9851
DSC_9845
DSC_9846
DSC_9849
DSC_9852
主餐有伊比利豬排、帶骨羊排、肋眼牛排和鱈魚排等選擇,住宿這天牛排和羊排的評價是前二名。

DSC_9857
DSC_9865
DSC_9860
餐後甜點水果,這天剛好有大廚駐場,才有特別的擺盤雕花,平日是沒有的喔!

DSC_9871
DSC_9882
DSC_9881
DSC_9883
隔天的早餐也是在玻璃屋享用

DSC_9886
DSC_9885
DSC_9888
DSC_9890
相較於一泊二食的高檔食材晚餐,蘭庭民宿的早餐走簡單清爽路線,漢堡排烤麵包搭配簡單蔬果,允嘉大哥覺得這間的一泊二食晚餐和早餐都超好吃的!

此為宜蘭民宿精選網體驗文※

※宜蘭民宿~蘭庭民宿+私廚無菜單料理※
網址:http://sakurailan.com/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一段30 號
電話:(03)923- 2699

※天使之吻 鮮焙咖啡※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gelkisscoffee/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大安路49之2號
電話:0918- 387-799

《宜蘭景點美食》礁溪溫泉民宿&熱門景點&親子餐廳&排隊美食&網友推薦必吃口袋名單35間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311211

宜蘭避暑勝地/瀑布山林步道/夏日戲水景點/泳池民宿懶人包持續更新~夏日宜蘭行程安排必備,水中盪鞦韆和天然瀑布滑水道全都露!(2016/6/24更新)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632946

蘭陽平原雨天備案超過80強懶人包持續更新~宜蘭行程安排必備,下雨天照樣吃喝玩樂免煩惱!(2016/3/10更新)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470557

童玩節宜蘭民宿/宜蘭飯店十五間懶人包.直接住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正門口這也行!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823356

宜蘭頭城民宿&熱門景點&排隊美食~網友推薦口袋名單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113031

宜蘭三星大同民宿&熱門景點&排隊美食小吃~網友推薦口袋名單懶人包,食衣住行育樂一次解決!(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223983

宜蘭~蘭陽平原夜景懶人包.情人節約會景點懶人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095392

《宜蘭美食》宜蘭必吃肉羹懶人包~目前新增至16家!宜蘭不是只有蒜味肉羹、林場肉羹和羅東肉焿番!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300255


更多宜蘭旅遊景點美食地圖/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78895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