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95.jpg
最近常往三重三和夜市跑,這家不在夜市裡面而是在外圍區的益昌是網友留言推薦的(但其實我以前也有吃過啦),這家的營業時段從十點半到早上十點半,相當於深夜食堂哩,以宵夜場而言,可以在睡前喝到濃香純的熱米漿與花生湯實在很幸福啊,完全可以暖心到天明,難怪成為這一帶的人氣店,從開始排隊一直到吃完離開一直是人龍狀態,提醒大家,花生湯跟米漿都要趁熱進食才好吃喔!允嘉哥最推這裡的飯糰,妹妹則專攻蛋餅,但如以早餐場而言,附近的雙蛋蛋餅更厲害!

※益昌早餐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20號 (捷運台北橋站走路約10~15分)
營業時間: 22:30~10:30/周日公休

DSC09491.jpg
DSC09495.jpg
這家益昌不在三和夜市內,算在外圍區,過十點後開車來停在路邊還蠻方便的,如果搭捷運最近的就是中和新蘆線的台北橋站,不論外帶或內用都要先排隊(同一列),他的營業時間很特別,從晚上十點半到早上十點半,等於橫跨宵夜跟早餐。老闆娘說他們已經經營到第三代了,兒子都已經大學畢業加入經營,不少人都採外帶,應該都是鄰居街坊來買的!

DSC09498.jpg
DSC09502.jpg
這裡賣的品項不少,基本上就是早餐店有的他都有,三明治、漢堡、飯糰、蘿蔔糕、米漿、豆漿等,另外還有沙拉船、花生湯跟鹹豆漿,看上面的價錢很平易近人。

DSC09538.jpgDSC09505.jpg
內用座位區不大,一開始我們還坐在拉到馬路上的那桌,但桌面傾斜害米漿及花生湯都流出來,只好移到裡面去用餐,夏天來聽說爆熱,還好我們是春天來。

DSC09516.jpg
DSC09537.jpg
這裡的蛋餅是米漿皮蛋餅,Q彈有厚度,加帶點辣的蒜蓉醬油更加分,堪稱蛋餅通的大叔才吃了一口就說板橋光正街的粉漿蛋餅更讚!

※光正街粉漿蛋餅※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11號(捷運板橋站/板橋車站)
營業時間:早上(周六假日公休)
(2016/12/15更新)板橋隱藏版粉漿蛋餅,吃了好幾次,今天跟老板娘閒聊才發現粉漿餅皮加了白蘿蔔,難怪口感這麼優!
FB打卡討論串→ https://goo.gl/xKjeE8

DSC09522.jpgDSC09524.jpg
妹妹沒吃過那麼多蛋餅反而是種幸福,愛吃蛋餅的她一個人快吃完一個。

DSC09527.jpg
DSC09536.jpg
我最愛米漿,熱熱喝真的有濃好香,但一定要趁熱喝喔,溫溫的喝容易膩口,所以最不能放的就是這個!不然就是直接喝冰的,就沒這個問題!花生湯也不錯,因為便宜,花生顆粒不多(硬撈來拍照),不過花生有煮爛、湯也順口,有網友建議喝到一半可將米漿與花生湯混在一起會更讚!確實,這兩者搭在一起的味道有合,我自己平常也愛喝米漿+豆漿的混漿,可以降低米漿的甜度,又多了豆香味。看網路上的食記,夏天來好像有冰的花生湯可以買欸!

DSC09530.jpg
DSC09515.jpg
油條沾米漿真的是人間極品啊~~這一套必點!我跟允嘉哥都好愛!

DSC09532.jpgDSC09534.jpg
飯糰好吃!飯粒軟硬度剛好,裡面的油條也是,不會太老太硬,我們還加了蔥蛋,吞完這顆真的就飽了炸了!完全飽到天明了…

DSC09539.jpg
DSC09499.jpg
三重這一帶真的美食無敵多,光是眼角掃過去就看到斜對面的悅來涮涮鍋,三重小火鍋也是下港有名,料多味美又便宜是他們的共同特色,只是三重這一帶超難停車,如果是用餐時間一定要提早來才能停進去停車場,還是建議搭捷運來最方便省事!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益昌早餐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20號 (捷運台北橋站走路約10~15分)
營業時間: 22:30~10:30/周日公休

《捷運中和新蘆線/台北橋站美食》三重天台美食二連發!阿田麵三肉一蛋熟客版&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4347603

《食記》三重雙蛋蛋餅&花枝羹&老牌油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8482093

《食記》三重悅來涮涮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3544360

《食記》三重大同南路早市&阿田油飯&北路油飯(好吃油飯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8057445

《食記》三重旺角迷你石頭火鍋(好吃涮涮鍋&石頭火鍋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409580

更多新莊三重蘆洲好吃好玩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23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