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這家折田菓舖是好姐妹帶美國回來的弟弟初訪後兩個愛到不行!特來跟我報馬,沒想到當我決定來的時候他們又跟,還是連著兩天吃,真的有愛!本人第一次吃到戚風蛋糕裡面有加餡料的,也算開了眼界,而且一個不小,老實說一個女生要吃完一個真的很拼,我們那天竟然還不知死活的點了三顆外加兩個蛋糕,真是瘋了XD。折田除了仁愛路總店,即將在林口三井OUTLET開二店,以後逛街不怕沒得吃甜點了~~

※折田菓舖※
粉絲頁:https://goo.gl/VQ17qH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23巷6號(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電話:02-27216350
營業時間:13:00~19:00/星期一休

DSC05786
thumb_IMG_4320_1024
thumb_IMG_4322_1024
這是一對年輕日籍夫妻開的甜點店,就座落在東區一級戰區、SOGO復興館後方,從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五分鐘距離的仁愛路巷弄中,門面設計的很簡單素雅,特別挑選過的造型掛燈,似乎凝聚了溫暖的氣息,再再召喚著路過的客人進來歇息~~對了,這間也不能事先預約,都要現場排隊等候,平日來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假日應該就要等了...

thumb_IMG_4319_1024
thumb_IMG_4326_1024
thumb_IMG_4334_1024
一進來是點餐與結帳櫃台,我們直接看冰櫃裡的品項注文(飲料則有焙茶煎茶、玄米茶、紅茶、青森蘋果汁、橘子汁等),當天都由識途老馬負責張羅,我在一旁樂得輕鬆,到處東張西望。這裡櫃台接待的是年輕的日籍老闆娘,與先生一同來台創業,應該在台灣生活有一段時間了,國語溝通很OK。

thumb_IMG_4325_1024
thumb_IMG_4331_1024
DSC05805
用餐區的座位數還不少,規劃在右轉進去的這一片,出餐口也設在這端,純白色的牆面輔以溫潤的木條裝飾,牆上掛著好幾束乾燥花,現在真的好流行!好多民宿、咖啡廳全都沉浸在乾燥花海世界中,確實有美化環境淨化空氣的效果,連拿來拍照都美感十足,我們在宜蘭的家、outside女主人黃瑜還特別送了好幾束給我當拍照道具~~

thumb_IMG_4317_1024
thumb_IMG_4327_1024
thumb_IMG_4276_1024
thumb_IMG_4328_1024
thumb_IMG_4275_1024
thumb_IMG_4324_1024
內用有用餐時間1.5小時的限制,每人低消是一杯飲料,我覺得低消跟用餐時間都不是問題,反而是要在冰櫃前選那一個這比較困擾我,好掙扎啊,每種戚風蛋糕口味都好誘人,還有千層跟季節限定的草莓蛋糕,啊其實我對內用限定的北海道綿花蛋糕也感興趣,巴不得有好幾個胃可以通通裝下它們,除了冰櫃那些令人吞口水的傢伙,還有常溫蛋糕們... 

thumb_IMG_4283_1024
thumb_IMG_4285_1024
因為難以抉擇,一個不小心就變這樣了!這根本是5~6個人的份量,偏偏我們只有3個女生+1個男生,最後根本撐炸了!!

DSC05789
thumb_IMG_4296_1024
DSC05801
姐妹強力推薦的靜岡抹茶戚風(180元)果然厲害!光外形已經夠加分的了,裡面更是大有玄機。

thumb_IMG_4298_1024
thumb_IMG_4300_1024
一切開來最上層的鮮奶油跟藏在裡面的抹茶醬整個融合在一起,蛋糕體細緻鬆彈,溼潤度剛好,鮮奶油也輕盈爽口不甜膩,整個茶香四溢不說,順口的很,好好吃!

DSC05794
thumb_IMG_4278_1024
thumb_IMG_4302_1024
這款日本紅豆焙茶戚風(180元)算是當天三種裡面口味相對比較清淡一點,也不是說他不好吃,而是另外兩種太搶味了!美國回來的小鮮肉弟弟最喜歡這一顆,他覺得這口味很雅,深沉而內斂,如果男生來可以試試這口味。

thumb_IMG_4288_1024
thumb_IMG_4309_1024
提拉米蘇戚風(180元)也很濃烈,這裡每一個蛋糕體都因著不同口味而有所變化,不會都千篇一律,包括上面的鮮奶油也是,搭配上很用心!也確實都有效果,難怪姐妹稱讚到不行,愛到再跟我們二訪~~

DSC05790
thumb_IMG_4291_1024
DSC05796
DSC05803
相對戚風蛋糕的好水準,水果千層蛋糕(200元)就還好,因為他的蛋皮過厚,存在感太強烈於是將香甜溼軟的水果味道蓋過,甚為可惜~~

DSC05804
thumb_IMG_4314_1024
倒是冬季限定的日式草莓蛋糕(200元)也好吃!蛋糕軟綿鮮奶油輕發,再加上交織其間的酸甜草莓,這款我也愛!抱歉食記拖太久了,草莓這會兒不知還有沒有> <!

DSC05791
這家折田有喜歡,蛋糕表現優以致於我對當天的飲料一點印象也沒有,只感覺是拿來漱口的,哈哈!不過當天一同初訪的姐妹後來又帶香港朋友來吃,她特別點了那天沒嘗過的巧克力伯爵戚風,她也大推!香港友人更是愛到不行,直說香港都沒有這種店,下次回台灣要再來!而且配上煎茶很棒~~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折田菓舖※
粉絲頁:https://goo.gl/VQ17qH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23巷6號(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電話:02-27216350
營業時間:13:00~19:00/星期一休

延伸閱讀
捷運板南線美食~東區216巷/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附近必吃美食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016671

捷運板南線美食~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必吃美食口袋名單(持續更新整理中)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977099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