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已經提前掃墓,所以在風和日麗的4月5日這天,我們全家選擇來到陽明山上賞楓兼摘海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來到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每年的四月份在這裏會整整一個月保持處處楓紅的狀態,換句話說,至少有四個假日的機會能夠來到這裏享受春天的楓紅!



目前這個地方大約有三、四個景觀咖啡座,每間進去休息拍照均需消費,這裏面最早也是最大間的就是上圖中的次男花圃(台北奧萬大)。
關於這間次男花圃,網路上有許許多多詳細的資訊,請點文化大學校園博覽會網站(強烈建議參考網頁下面米子的回應)、農業易遊網(裏面有地圖)、CityGuide(這裏面有負面評價)。




看網路上及現場提供的資訊,這裏沿路所種的都是紫葉槭樹林(跟楓樹不同處請看此網頁),地方很小,只適合做短暫的停留,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任何一間咖啡座消費,上面的照片全部都是在路邊拍的,如果想休息的話建議大家最多進去點個飲料休息一下,要用餐可以選擇路口的大樹下餐廳(或是到竹子湖野菜餐廳),聽說這裏的小饅頭、山菜、荷葉豆腐都很好吃。

這天由於天氣非常炎熱,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先幫細皮嫩肉的允嘉抹防晒油,免得晚上回家變成脫皮的小黑人。






這是允嘉生平第一次看到楓紅,興奮的到處跑跑跳跳!
接下來我們的行程就是竹子湖賞海芋兼用餐(遊記待補)~~~~~~~~~~~~~
此次允嘉出遊出增字彙:楓葉、海芋、饅頭、芭樂、蝗蟲
-----------------------------------------------------------------------------------------

《交通資訊》
開車來的話,平日可以由文化大學麥當勞右轉菁山路進入,菁山路沿路指標詳細,十分好找。但由於花季花季期間仰德大道管制,我們比較建議走至善路,經明德樂園左轉至善路三段71巷往平等里方向,過平等國小繼續開就會看到台北奧萬大的路標,沿著路標繼續走,會到達一個三叉口,左邊看到大樹下餐廳,右邊那條小路上面就是台北奧萬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