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051112十分鐘的火燒雲體驗


昨天傍晚我們一家三口打算騎bubu去台北後車站補些生活雜貨回來屯積,下華江橋機車引道後轉進外環道時,看到左手邊,河的另一岸,天空竟然紅通通的在作火災,遇到火燒雲啦!我們索性把機車停到路邊空曠處走到岸邊去欣賞燒得正旺的火紅天空(十分鐘就燒光光~好快!)。雖然沒有帶腳架,但好里佳在相機總算有帶在身邊,即便我們操作相機的技巧沒辦法記錄下眼前美景的萬分之一,但這些絢麗多彩的手振照片卻足以幫我們記憶當時心裏滿滿的感動。


漫步到岸邊時,最旺的火已經過了,眼前上演的正是顏色和形狀變化萬千的落日餘燼。


拉近一點看


D70Kits鏡的70mm望遠極限,悄悄拉近了火光,不斷吹拂而來的微風霎時也變得暖烘烘。


很快的,下一個鏡頭的天空,就只剩點點殘存火苗了。


鳥先生說很多攝影高手都會上腳架搖黑卡,很有技巧的把照片下半部的建築物及綠草細節,完整呈現在照片中。下次大家在欣賞日出或是夕陽時,看到一堆人手在相機鏡頭前面抖來抖去,可別覺得奇怪,這特殊的攝影技巧好像還是台灣人發明的喔!


到了這張照片時,四周已是一片昏暗,水面上只剩燈火倒影,這時我們才發現華江橋上及堤外道路上的路燈早已點上。


每次我們出遊,總是少有晨昏(日出日落)和夜景(點點燈火)的體驗,實在是因為帶著小孩根本不可能一早爬起看日出、也不太可能傍晚還讓小孩在岸邊餓著肚子吹風、更不可能在睡覺時間帶小孩出來看夜景,而且不帶腳架的鳥先生對於拍攝晨昏夜景照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興趣,要不是這次嗆司給我們在路上遇到,這些照片是絕對不會出現在我們的相簿裏面的,鳥先生的藉口是:「晨昏夜景」等允嘉長大自已帶女生去浪漫就好了!

下面這些是這次我們為允嘉所留下的「飄泊日本黑道小混混」剪影照
1.

2.

3.

4.


====================================
~發現美麗。華江橋下的夕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