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陽明山賞芒半日遊: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圓環集合->天母勝口味蚵仔麵線早餐->二子坪步道賞芒->大屯自然公園遊湖看烏龜->天母金蓬萊午餐->天母三明堂甜點麻薯


這大屯自然公園可是當年我跟鳥先生婚紗照的場景之一,那時攝影師領我們前來,被眼前這片寧靜無波的湖景給吸引住,望著一對悠遊自在的鴨子舞著翅膀並行,更是增添些許幸福的氣息,當天這裡拍攝的照片可是被我們圈選好幾張置於婚紗本中。又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唆使我們循著往日的步伐前來,前一晚就特別告知允嘉,今天要帶他去看鴨子,他可是興奮極了!
 

時逢假日人潮不少,臨近的停車場已無空位,我們將車輛停放在較遠的停車場步行前進,不遠處就瞧見烏龜層層疊疊在石頭上曬太陽,允嘉已經看得目瞪口呆!原本想比照當年的婚紗照,讓小孩子們相擁並以優美的湖景為背景,結果臨近水池邊一片泥濘,唯恐他們一個不小心踩滑跌個狗吃屎,還是作罷。再說他們個個不聽使喚向前衝嚷著要找鴨子,看來只有活生生的動物比較有魔力。

小孩子們一到橋上就一腳跨上圍欄,大喊:『鴨子過來』,允嘉竟然還幻想著鴨子被鱷魚抓走去鯊魚那邊被吃掉!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了一點@@,無奈任憑他們大喊大叫,鴨子們還是頭也不回的游走,這樣也好趁機來個機會教育,別以為在家作威作福慣的你們,在外面也可以呼風喚雨!鴨子才不鳥你們咧(心裡暗爽)~~~


沿著木質步道往上走,一眼望去滿山滿谷的芒草隨風搖曳,好美啊~大人們驚呼連連小孩子完全不為所動,自顧自的又開始尋覓昆蟲們的蹤跡,所幸鳥先生及時拿出早上在7-11採買的鱈魚香絲,這才哄騙小孩子們乖乖坐下,所以說要讓小孩聽話及開心的法寶:『小動物及零食』!

一包20元的鱈魚香絲就得以成功補捉芒草及三人的笑顏,真是物超所值啊!而且兩個小男生會耐心的等待姐姐分食!完全沒有爭食或是互吵的情形發生,有的吃三人都顯得非常配合。當我們指示他們換個地方吃以利拍照,他們也乖乖照做,真得是非常聽話,下一次一定要記得多買些零食來引誘才行!


允嘉今天也樂於跟在哥哥姐姐屁股後面模仿,不時還有脫軌的演出,例如對蜘蛛網吐口水然後與姐姐相視大笑,安安在一旁見狀急忙向詹大哥告狀,還要強調:『安安沒有這樣做喔!』小孩子真的很可愛^^


再往上走可以看到供休憩的涼亭及一大片草地,當看到有大狗在草地上玩耍時,兩個小男生竟然手拉著手一同踏向草皮,這樣做可以壯大聲勢嗎?呵呵!好不容易爬上山坡上,允嘉果然膽小如鼠,完全不敢靠近大狗縮在我的身邊,看來只有娘家的Lucky,是目前他唯一不懼怕的狗狗。由於時近中午,我們隨即結束今天的旅程下山覓食去了。


假日二家人這樣帶著小孩漫步芒草間,真的優閒又愜意,如果等他們大到可以自己玩的年紀,不用我們時時照料及注意,我想大人們應該會更享受及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