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允嘉迷你寫真書製作

第一次在486的窩看到迷你寫真書(15cm*15cm*26頁,約CD歌詞大小)的印刷製作時,因為不知道效果如何,不敢貿然進場,但在前二批成品陸續傳出好口碑之後,就加緊速度整理了26張允嘉的照片丟給廠商印刷,10/15送件,10/27就收到迷你寫真書,印刷時間約二個禮拜。前幾批印刷都是2本560元,這次紙張加厚為150P,價格也跟著小漲了28元,變成2本588元。



因為時間倉促,隨便挑幾張硬碟的照片就後製了起來,上圖為北海道之旅。



後製原圖



左圖為家中房間,右圖為七號公路咖啡館。



後製原圖



左圖為香蕉新樂園,右圖為北海道留壽都。



後製原圖



左圖為家中客廳,右圖為今年六月與啾啾一家的台南之旅。



後製原圖



左圖為板橋林家花園,右圖為允嘉安安在嘉義中信飯店上演斷臂山情節。



後製原圖



這張為跨頁的七星潭之旅



後製原圖



此張為封底,背景是北海道金森倉庫群之週邊綠地。


後製原圖



印刷成品真的很像CD的歌詞本,很適合獻給長輩隨身攜帶供親朋好友翻閱,比較可惜的是成品顆粒較粗,且與螢幕的顏色對比亮度皆有些差距,本來想說用蜘蛛校色儀較正過的螢幕應該不會有這麼嚴重的問題才是。

原本寫真書的製作打算一口氣來個兩本,依主題不同呈現,一本為成長記錄,一本為旅遊行腳。然,寫真集製作真的很費神花工夫,連續三個禮拜挑燈夜戰皆只完成一半,腦汁絞盡後繼無力,最後只好依時間先後順序把半成品拼湊成一本,因而編排不一致,主題混亂而不明顯orz...。期間要不是有好友小玉互相抵勵求進步,可能這一本也生不出來。這幾天把寫真集拿給幾位朋友過目,也得到些中肯的建議,將把大家的評語吸收整理後,作為下次製作的方針。


個人書藉出版印刷服務
http://www.sunflowersoft.net/books/

IN攝影論壇迷你寫真書製作討論串
http://www.in-photoart.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8917&forum=28

Spyder2 Express螢幕校正組
http://www.kphoto.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AUG0021&Category=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