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2007年家庭尾牙割包
DSC_3502
今天是農曆12月16日,也是俗稱的尾牙,婆婆照例滷了一鍋五花肉加酸菜,全家一起吃割包,本人的割包也照例包了滿滿三大塊滷肉。但今晚的家庭尾牙少了小叔一個人,因為他去參加新竹公司的尾牙,而且幸運的抽到六獎18000元的禮券,全家在客廳吃水果時,收到消息都為他歡呼!

DSC_3491
婆婆的魯五花肉,要肥要瘦都有。

DSC_3495
今年的酸菜由鄉下舅舅直接提供,沒有炒辣椒和糖,口味跟往年不太一樣。

DSC_3485
白濁蝦,特別加菜給三個小孫子吃的。

DSC_3488
初二、十六拜拜必備的白斬雞,魚則是冰起來等到下一餐作糖醋魚。

DSC_3498
冬筍清湯加新竹進益貢丸和大陸妹等燒燙火鍋。

DSC_3508
以佛跳牆為底的魯白菜

DSC_3506
婆婆的魯白菜三寶:大白菜、豆腐乳排骨酥、鬆軟芋頭。

今年的尾牙真是整天吃不停。早上一起床就往基隆前進,與分離二個月之久的小鳳相聚首,吃完午餐緊接著又享用悠閒不寧靜的下午茶(四個小孩狂玩猛叫的),直到四點多才依依不捨地返家,回到家裡稍作休息又轉往第二個戰場,回到家已經有整桌滿滿的菜餚等著我們,不過狼吞虎嚥k完一個卦包後,其實已達八分飽,但面對其他幾乎沒動的菜餚,我還是盡本份的坐到最後一刻鐘^^",下場當然又是攜上一顆圓滾滾的小腹回家去。


※補充說明※
補1:此篇為2007年尾牙菜色純記錄!
補2:去年尾牙割包記錄按此

※延伸閱讀※

吃尾牙的典故
http://www2.ctps.tp.edu.tw/country/holiday/hldy_b/hldy_bb.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