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79
婆婆很喜歡用大同電鍋煮粥和燉湯,這次先來分享最簡單的地瓜粥,簡單歸簡單,婆婆還是有個小撇步!

DSC_8992
材料只有白米一杯,地瓜大顆的一條。地瓜削皮後抓在手上,用菜刀的後端刀尖砍成塊狀(小心不要砍到手~~),這樣會順著地瓜紋路裂成凹凸不平的塊狀,婆婆說這樣煮起來會的地瓜粥會比放在砧板上切塊好吃,這就是婆婆的小撇步!

DSC_8993
內鍋水量隨意,看個人口味喜歡稠一點或稀一點,外鍋水量一杯。

DSC_9063
用小撇步煮出來的地瓜鬆軟,甜度也容易釋放到粥裡面。

DSC_9062
一杯米量和一條大顆地瓜,大約足夠3~4個人配肉鬆加荷包蛋吃一餐,早餐吃地瓜粥,上班真的很有活力!

這幾天婆婆得了重感冒,簡單的地瓜粥就成了她及允嘉最方便營養的早餐和晚餐,除了配上脆脆的肉鬆,允嘉一個人竟然還可以解決大半條小白鯧魚,吃完一大碗粥,讓婆婆成就感大增!這鍋地瓜粥讓祖孫兩人吃得既開心又滿足,剩下的地瓜粥還夠我打包,打算明天帶去公司享用,讓只能吃又油又鹹自助餐的同事們羨慕死: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