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固定有一週需要到公司加班,既然出門不能拎著允嘉,索性就把他寄放在保姆家,我跟鳥先生則趁著這段空檔尋找適合帶他出遊的景點。

 

這天探訪的地點:新屋花海農場。大家還記得嗎?這是我們上個月預定前往的地點,但是當時因為天候不佳而未能成行,一直延宕至今這才一償宿願。

當日活動安排:先到花海農場探路,看看油菜花田的花況,之後再前往中壢品嚐赫赫有名的新明牛肉麵。

新屋花海農場的花田其實很多,只是這次來全部沒開,連強力主打的油菜花田都還是一片一片的新芽,看來得到二月初才會開花,其他的花如向日葵、玫瑰、薰衣草都過了花期,掉在地上的花比開在上面的還多...

同樣是名為花海農場的大溪花海農場新屋花海農場給我的印象真的是差很多!油菜花田活動的宣傳旗幟明明註明是十二月底到三月中,但是這兒卻是什麼都沒有,望眼過去最大一片的花田是台灣薰衣草『綠青葙』,遠看紅紅的一片,走近一看卻像毛毛蟲,真的是我看過最醜的花吧!所以想前往的朋友們還是稍安勿躁,等到花田全開再來吧!畢竟這裡跟二重疏洪道不同,可是要花銀兩的咧~

由於農場不如預期,於是我們把希望放在下一目標:中壢美食。

我們尋線找到中壢的劉媽媽菜包店新明老牌牛肉麵。劉媽媽菜包店的菜包與其說是菜包不如說是菜粿,我們買了兩種口味:生蘿蔔絲菜包及高麗菜乾菜包,生蘿蔔絲菜包很普通,倒是高麗菜乾菜包內餡料理的口味還不錯!新明老牌牛肉麵緊鄰著另一家也是老店的『永川牛肉麵』,我們選擇了全省別無分店的新明老牌嚐鮮,但是湯頭竟然完全沒有牛肉味,麵條跟牛肉倒是給的很爽快,搞不懂為什麼會成為傳說中的美食呢?一番比較之下,台北的牛肉麵勝出,湯頭、麵條、肉塊都有上乘之作,價錢也不會貴很多。

這天的行程下來,不但花沒賞到,吃的也不合口味,天公更是不作美,硬是下著綿綿細雨來湊熱鬧,有點算是敗興而歸,還好這次沒有帶允嘉出門,不然還真的得好好跟他道歉才行。

由於今天一連兩個挫敗,就這麼回去實在太對不起自己,於是繞到附近的永安漁港晃晃,永安漁港最有名的不是海鮮,而是時近黃昏時,美麗西斜的夕陽及晚上燈紅閃爍的彩虹橋,可惜近中午來此,在綿綿細雨中,只能欣賞岸邊一波波的浪花起舞,並匆匆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這裏的海鮮餐廳聽說有好吃的魩仔魚羹,本想來個再見安打以挽回今天的劣勢,但是不爭氣的胃已經被新明牛肉麵跟劉媽媽菜包給塞飽了,真是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