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後繼續上路,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淡水天元宮進行賞櫻花之旅。
約莫十分鐘的路程即抵達天元宮,一到這裡令人眼睛一亮,因為滿園花景真的美不勝收,當地的民眾告訴我們,昨天適逢假日前來賞花多達三百台車,把這裡擠得水洩不通,非但停車找不到地方、拍照要排隊、下山更是塞到不行…而這美麗的櫻花花期僅短短兩週而已,看來今天真是來對了^^

陽光普照萬里無雲,粉紅色的櫻花在藍天的襯脫下更顯嬌豔粉嫩,而隨風飄落的花瓣更是顯得詩情畫意,不時有花瓣打在允嘉的臉上他可開心的咧~


這裡沿途都有綻開的櫻花可賞,看下面這張圖是還有些花苞還沒開,但是請記得把握時間,因為花兒會隨著風勢雨勢的猛烈而變得不堪一擊,吹謝滿地…


小允嘉不會賞花,倒是喜歡在櫻花樹下跑來跑去,更喜歡追著哥哥姐姐盡情奔跑,這裡很適合帶小孩子來呢!因為真元天壇前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允嘉就在這裡和哥哥姐姐追來追去,可愛的笑聲不絕於耳,雖然我還是不放心的眼睛一直盯著他,深怕他一個不小心跌個四腳朝天...







雖然每次帶著允嘉出遊,我都不能好好靜下心來欣賞藍天美景,只能亦步亦趨的跟在他身旁,但是望著他的笑容我得到另一種滿足,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就是這種意境吧!

櫻花真的好美,更可貴的是近在咫尺的淡水就有此美景,感覺如同到了日本賞櫻但卻有著自家般的舒適鳥先生突然問我:『這樣還想去日本賞櫻嗎?』開玩笑,雖然這兒就很美了,但是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哈哈!想要藉此省下一筆錢免談!

如果你也想要去,請把握最後這段時間喔!提供交通資訊給諸位參考。
《交通資訊》
※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線請於天元宮站下車。
※開車族的朋友,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方向,過百齡橋左轉走大度路,再接登輝大道,右方有一淡江保齡球館右轉北新路約行4公里,看到7-11馬上右轉即達!
-----------------------------------------------
前兒個夜裡下了一場大雨,想必花兒一定飽受催殘,想去的人可能要多方探聽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