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三次造訪竹子湖海芋田,第一次是在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的時候(下面這張圖是小姐時代的dj,不敢貼現在的照片怕傷大家的眼睛),第二次是在剛生完允嘉的時候,這次來的感覺是:「花期愈來愈長,遊客愈來愈多,道路愈來愈擁擠,餐廳愈開愈多,天氣愈來愈熱........可是浪漫的海芋卻愈來愈少!」,而且為了延長花期兼節省成本,還搞分區輪流開花這種小把戲(此招已普遍應用於全台各大農場),要是一次全開該有多壯觀漂亮!


竹子湖海芋田近年來幾乎成了陽明山花季的招牌,相較於杜鵑、山櫻,雪白的海芋多了點浪漫的感覺。


我們三次來訪,都是挑中這家苗榜海芋田,感覺上這家的海芋田面積最大,海芋最多。


這家海芋田除了大之外,設施規劃也很完善,下海芋田剪海芋必備的剪刀、雨鞋都有標語解說使用方法,沿路都可以看到大家穿著雨鞋下去,滿腳爛泥光著腳上來,在路邊沖水洗腳的有趣景象。

當然也有為像允嘉這種沒能力下去摘海芋的小鬼,特別準備的整束「拍照用海芋」,不過允嘉顯然不接受這種不勞而獲的海芋。


要進來苗榜海芋田休息賞海芋,每個人必須繳100元入園費(全額可抵園內消費),前兩次都只能點個飲料坐下來欣賞風景,這次竟然在園內多了個戶外餐廳(看來是要分食外面著名的野菜餐廳市場的大餅),200塊吃飽飽跟喝飽飽,我們理所當然是給它選擇吃飽飽,於是我們就點了350元的餐點(加付150元),這樣我們也不用再去外面餐廳花更多錢。

點完菜後,食神嘉坐在有楓樹美景的位子上,嘟著嘴等著享用美食~~

可是沒多久允嘉大爺肚子餓得有點受不了,不斷的催促上菜~~上菜~~~

在允嘉大爺的耍狠"哭夭"後,美味的餐點馬上就上桌啦!



這時候允嘉馬上如餓虎撲羊般,極興奮的開動!


用完餐後允嘉大爺才願意帶著飽足感到海芋田裏走走逛逛(戴這個帽子好像農委會派官員來視察)



在逛完海芋田後,我們又回到位子上享用在路邊買的醃芭藥及小饅頭


喂!沒禮貌!大爺吃芭藥的時候,是不喜歡看到芭藥籽地~~

在享用完好吃的醃芭藥後,趁著下山車潮還沒出現,我們優閒的踏上歸途,結束美好的陽明山之旅。
--------------------------------------------------------------------------------------------------------
大家趁著好天氣去走走吧!
雖然今天又變天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