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苗栗銅鑼韓鄉村牛肉麵,苗栗縣銅鑼鄉銅鑼街19-3號,(037)981325,07:00~17:30

這是一篇拖了一年的食記,時間發生在去年11月12日的苗栗銅鑼鄉杭菊半日遊。去年遊記裏撇下一句「高朋滿座牛肉麵容後介紹......」,就這樣一晃眼又過了365天-_-|||,轉眼間2006苗栗杭菊季又到了。今日事今日畢真是永恆不變的道理,只要給自己一個藉口留有但書,很多應做該做的事,自然而然的捨去或消失,就如同我的減肥大計啊orz...



除了攤頭充滿鄉味和牛肉大塊量多之外,韓鄉村牛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桌一大碗公的特調辣醬,讓台北來的「都市俗」大開眼界!!


吃麵不點小菜就太對不起自已了,韓鄉村的魯味切盤也是獵食重點,花樣質量包君滿意。


至於這碗炸醬麵,酒味略重,不太合味,明年再賞杭菊是一定要略過的啦!


重貼幾張杭菊花田的照片回味一下(去年的小允嘉)


杭白菊


白色杭菊花田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花田前捎首弄姿(實為抓癢...)


台灣的杭菊品質絕佳,不要忘記順手買幾包菊花茶回來沖泡,一般的中藥店絕對買不到台灣的杭菊,上圖的杭菊為公公中藥店內的大陸貨。


杭菊加普洱最對味,簡稱「普菊茶」,網路上有資料說唐朝人愛泡龍井,稱之「菊井」。


如果家裏沒普洱也沒龍井,那泡烏龍時丟入少許杭菊,也會更加清甜,當然前提是不排菊花的味道。


延伸閱讀:

銅鑼鄉農會---95年銅鑼好響菊鄉好客產業活動開鑼(內有詳細地圖喔!)
http://tolo-farmer.eyp.com.tw/eyp/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3-1

杭菊製作菊花茶過程詳解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25360175/02/02-04.htm

《遊記》20051112苗栗銅鑼鄉杭菊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651147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銅鑼杭菊季(內有今年花況第一手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article_id=6865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