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中間有一個小黑點就是蛀牙的洞!

前一天才得知端午節放大假的老媽,當晚欣喜若狂外加大肆看電視以迎接美好假期,隔天全家人睡到自然醒,再至摩斯漢堡大啖海老珍珠米漢堡。吃完早餐的我們走著走著經過媽媽平日看診的牙醫診所,往裏探頭一看,平日人滿為患的診所假日竟空盪盪,於是媽媽順勢領我進診所看牙,這此之前,交待一下我的看牙歷史。(上圖兩顆門牙中間小縫已經補好)

話說看牙這檔事,老爸跟老媽各持不同的看法而意見分歧,老爸覺得乳齒終舊會蛀會換,而且兒時最快樂的享受莫過於啃起成堆成堆的零食,幹嘛禁止小孩吃零食及堅持一定要看牙呢?媽媽則秉持一切基礎在於開始的階段,乳齒的維護其實非常重要,乳齒如果過早脫落,會引致恒齒生長移位,參差不齊,甚至引響發音的準確性。而且良好習慣更應即早養成(雖然到現在還沒戒夜奶啦)...由於在我家,媽媽地位大過天,所以三月時爸爸就奉命帶我去自家附近的兒童牙科診所就診,當時不但照了X光還塗了氟,除了門牙有蛀牙之外,其他都健康無虞,而我的表現依舊百分百,不哭也不鬧!

倒是醫師叔叔特別提醒下次補牙須多帶一套衣服,因為顧慮年紀尚小的我,補牙時應穿著束縛衣(類似精神病患所穿)以保安全,這下可把老爸給嚇到,顧不得家中誰是老大,堅持不肯當劊子手送我去受刑,於是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蛀牙的洞也越來越大...

當然這期間,已經養成每天刷牙漱口的我,雖然夜奶還沒斷,但是喝完奶一定會用開水漱口。謹管如此,蛀牙的洞依舊存在,每當開口笑要不見它都難!所以這天趁我跟老爸心情好,找了這間並非專門看兒童牙科的診所(因無提供束縛衣故無法強迫),媽媽心想,如果我不配合就算了!然而從小到大無論看病、剪頭髮都相當配合的我,連極為可怕的補牙都表現一極棒!

由於前一位病人尚未結束看診,預先坐上診療檯的我顯得有些焦躁不安,經由巧虎卡通及媽媽適時的安撫之下,我才願意繼續就坐等候。之後就是看診及一連串治療上場,醫師叔叔為避免發出聲響的機器聲嚇到我,於是使用鎳子將洞裏的阻塞物一一挖出,再以複合樹脂復形填補,幸好蛀牙尚未侵犯到神經,否則治療過程就沒有那麼容易!整個治療過程中醫師叔叔除了稱讚我的好表現更驚訝於我的懂事,深覺如此幼小的我竟懂得張大嘴、闔嘴、眼睛閉起來這些指令...在此重申,三歲娃兒真的不是你們想像般的無知,ok?耗時二十分鐘的整牙過程順利結束,結束之後,爸爸馬上帶我至便利商店買物以茲獎勵。

現在拍照終於可以大聲地向爸爸喊話:『你可以再靠近我一點~』
醫師叔叔交待,以後每三個月定期報到即可,至於門牙縫如果牙刷搆不到,就改用牙線補強,乳齒健康還是非常重要啦!各位小朋友,零食要吃也要記得刷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