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是我三歲的生日,除了一歲有舉辦抓週儀式之外,媽媽早就預告以後都不辦活動而以全家旅遊代替,二歲時去了一趟北海道,今年則去了墾丁台南,而生日前一天媽媽老早就與乾媽、安琪外婆橋好至我家看球賽,順便跨時幫我慶生orz...,果然一家天倫歡聚,我也跟著high到球賽結束才就寢,創下二點半才睡的紀錄...


當晚,謝謝安琪外婆唸書給我聽、jack叔叔陪我玩球、乾媽帶來好吃的紅葉波斯頓派(紅葉的蛋糕非常極簡,只有蛋糕加鮮奶油,其他什麼水果裝飾之類的都不用加,因為鮮奶油實在是太讚啦!不甜不膩,爽口好吃!),除了ㄚ嬤準備的油飯、排骨竹筍湯、烤雞、冰涼鮮蝦之外,還有小鳳阿姨贊助的星野銅鑼燒、爸爸前一夜精心準備的冷泡茶站台助興,大家飽到連ㄚ嬤準備的手工愛玉都塞不下,不過球賽看到一半情緒來了,老爸趕緊利用中場休息期間,外出買了幾瓶啤酒回來與大伙暢飲,不過竟然忘了拿出冰箱預備的魯味來配,真是失策。雖然最後大家所支持的球隊不幸敗北,但是一起看球賽同聲加油、嘶吼,關鍵時刻齊聲讚嘆、惋惜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連我都感染其中而樂不可支,四年後相約再來喔~

三歲的我,步入體力非常充沛的時期,僅管白天上學了還是可以每天玩到十二點才睡,而且十點~十二點這一段時間,是那種很瘋狂的玩!在床上一直跑跳個不停,或是客廳房間來回穿梭跑步踢球,反正就像電視上的勁量小子一樣,動個不停。除了體能的增強,很多方面如說話、思考、反應更是有明顯的進步,很多以前不會、不要、不敢的事情,現在都可以跟我溝通而取得解決,當然一向脾氣不好的媽媽,還是多以恐嚇威脅替代加油鼓勵...

記錄一下三歲的我,一些的小進步。當然還有很多不敢、不要、不會、不愛、不爽的事,反正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訓練及挑戰,有失敗有缺點有阻礙,才有奮力向前及進步的空間,繼續努力喔~~~

●不會到會
1.尿尿:以前都要大人幫忙扶,現在我可以自己扶正然後發射!而且最好有標的物讓我練習,可以進一步訓練準度、力道及出水量。最近變得喜歡站在馬桶上尿尿,享受居高臨下的感覺。
2.進食:可以自己拿湯匙吃東西,也會傾斜身體以口就碗,不會弄得灑落一地。

●不要到要
1.吃藥:現在願意用小藥杯喝掉啦!不過要旁人輔以掌聲才行,而且越多人越可以鼓舞我。
2.沖頭:還是不喜歡洗頭、不喜歡泡泡、不喜歡沖頭,但是動作快一點,或是適時分散我的注意力,就ok嘍~
3.刷牙:已經養成每天刷牙的習慣,有時甚至為了吃餅乾、甜食再刷一次也在所不惜,刷牙時喜歡吐水及開水籠頭。

●怕到不怕
跳高:還記得有一次去基隆吃咖哩麵時,旁邊有個高台,安安哥哥縱身一跳數回,我見狀也想效法,但是真得站在上面,腳底板就是怎麼也抬不起來,那付準備要跳但又不敢跳的停格畫面,被小鳳阿姨深深記得,每每想到就覺得好笑orz...,但是自從在家裡天天鍛鍊之後,先是從和室桌開始試跳,現在已經演變從化妝檯上一躍而下,不止是跳而已,還會翻滾數圈,媽媽覺得我真的變大膽了。

●俟訓練事項
1.戒夜奶:為了長保牙齒健康以及為了夜間不包尿布作準備。
2.戒抱枕:每天抱狗骨頭已經成為就寢必備,因為這個習慣而導致每次出門一定要帶個偌大的狗骨頭,被媽媽嫌佔行李箱空間。
3.拍背入睡:訓練自己入睡的習慣。
4.吃水果、蔬菜:要養成每天吃水果、蔬菜的習慣。

PS:感謝安琪外婆送的衣服及書、weiwei姨送的衣服、小鳳姨送的外套、愛米姨送的立體書,我通通都很喜歡,不過請大家明年不要再送啦!我已經樣樣不缺,而且實在是家裡空間有限塞不下了,要送的話可能要送房子比較實際,嘿嘿!


※紅菜蛋糕訂購資料※

【仁愛總店】
定貨專線::(02)2701-1234  (02)2701-1332
傳真專線::(02)2706-4069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3段26號之5 

【天母店】
定貨專線:(02)2833-9667  (02)2833-9670
傳真專線: (02)2833-9670
地址:台北市德行東路191號

【三重店】
定貨專線::(02)2985-3399
傳真專線::(02)2985-6699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3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