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W1).吃硬不吃軟(圖攝於大直95/09/16,允嘉和媗媗相約去永安坐月子中心看泡泡)

趁著媽媽拿著搖控亂轉電視,輕鬆取得媽媽的同意後,就開始玩水。今天的玩法就是把彈珠舉得高高的,然後放手讓它像自由落體般的掉到杯子裏,重覆N次,當然有些時間水會不小心濺出來,不過媽媽正在專注的看新聞並不以為意,於是我繼續玩我的。突然一個不小心,把杯子弄倒了水流了滿桌子,媽媽趕忙抽了衛生紙擦拭,並要我要認錯道歉,但是我說什麼都不願意承認錯誤,不管媽媽如何循循善誘勸導,我的嘴巴還是緊閉著,而且最後還拗到背對著媽媽。媽媽越講越火大,起身要拿愛心拍,我這才吐出一句:『媽媽,對不起。』但是道完歉之後,媽媽好言問我知不知道剛才為什麼被罵,我還耍脾氣地回說:『等會要叫爸爸打你,你壞壞!』『你早上起來會變魔鬼,不會變成珍珠美人魚...』

這下媽媽可惹火了老媽,還說她會變魔鬼,氣急敗壞的拿了愛心拍抽我一下,我先是一哭,後來還因哭得太用力而失禁尿在床單上...
媽媽說她不是氣我把水打翻,更不是不讓我玩,只是要知道是非對錯,並勇於承認錯誤,不可以一直頂嘴。只要我跟她一起把桌子擦乾淨,一切就沒事啦!但是偏偏我吃硬不吃軟,當下完全聽不進去,在家上演倒媽活動,雖然最後當然不可能成功,小蝦米怎麼可能敵得過大鯨魚,但是意思也算到了

.照顧皮卡丘
最近我很愛拉著皮卡丘躺在媽媽睡覺的地方(媽媽單睡在床旁的睡墊,我睡大床2/3的位置,爸爸睡床的最角落),我會幫他蓋被被及拍拍,媽媽問我以後會不會幫忙照顧大妹妹,我說我只要照顧皮卡丘就好,因為大妹妹太麻煩,女生最愛哭了!(媽媽OS:明明自己也跟女生沒什麼兩樣-_-b)

9/12(W2)
.我吸不到空氣
最近我得了小感冒,一開始就是鼻塞然後之後是流鼻涕,半夜睡覺偶有小咳嗽,不過情況並不嚴重,倒是鼻塞很討厭,會害我吸不到空氣而不舒服,每次跟媽媽抱怨我吸不到空氣,她都沒法度,還很機車的說,誰叫你都不給我擤鼻涕,當然會吸不到啊...

9/13(W3)
.好噁心
我已經不是像嬰兒那樣的寶寶了,但是爸媽還是從早到晚照三餐親我,還好我肉不多,不像安安弟弟那般肉感,會讓人有想一口咬下的衝動,但是我還是覺得親親很噁心耶!今天我就很明白告訴媽媽:『噁心,不要親我啦!』但是她還是不為所動,像惡虎一樣撲上來...我要申請人身保護啦~~~

9/16(W6)
.唉唷,爸爸超級機車
現在對於不懂的辭句會提出疑問,像『喔?』是什麼意思,媽媽說這是感嘆詞,表示對事件或物品之感受所發出的語助詞。像是:『喔!你怎麼這麼可愛,我好想買東西喔!』那我就反問,如果踩到我的腳呢?也是說:『喔!你踩到我的腳』媽媽說語助詞有很多,不同情境以不同的詞彙表達,這時使用唉唷會比較傳神精準表達語意,像是:『唉唷!你踩到我的腳啦!』

這時正在開車的爸爸也說話了,你也可以說:『唉唷,我旁邊怎麼坐了一個肥婆!』我當然聽得出爸爸是意指媽媽,雖然平常媽媽對我很嚴厲,總是規定我做這做那的,但是母子連心,為母打抱不平伸張正義自當義無反顧,於是我馬上嗆回去:『唉唷!爸爸你怎麼那麼機車啊!』

.敏感的話題,不能說不能比!
最近新聞台很奇怪,不管媽媽轉那一台,總是傳來什麼扁,什麼下台的呼喊。趁著媽咪在吃零食的時候,我不經意的喊了一聲:『阿扁下台!』,順便也加送個手勢,這可把老媽給嚇壞了,趕忙告誡我:『這是個很敏感的話題,不能說不能比喔!不然出去會被打...』我說學校的同學們也都在這樣呼喊,不用怕啦(媽媽啞口無言)

.永安產後護理中心看泡泡,找啾啾和媗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