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6
.不愛玩水的小孩.
我是個不愛玩水的小孩,
小時候不愛刷牙洗頭,現在連洗澡都要爸媽用抓的才肯就範,
去過墾丁的海邊,也討厭黏黏刺刺的沙子,

最近放暑假,學校少了一些常規的課,每天集合一起玩,
中庭有放一個塑膠泳池要讓我們下去玩水,
同學們玩的很開心,但只有我站在旁邊沒有進去,
媽媽說:『為什麼不下去玩水?天氣很熱耶~』
允嘉:『因為頭髮會溼掉亂掉,還要吹乾,很麻煩啊~』

猛拳擊、黃金爪、金魚炸彈
我雖然很文靜,但最愛在床上和爸媽打架對戰,
看我的黃金爪,抓抓抓,
看我的猛拳擊,碰碰碰,
看我的金魚炸彈,BOM BOM BOM,
學『小智』說:讓我們來打一場驚彩的好比賽吧!

而且還不准媽媽用懶招,坐著跟我打,
非要站起來或直直的跪著,跟我一般高才行,
外婆來看我,我也要邀她陪我打架,
不過我有貼心的問她:『這樣妳會累嗎?』
外婆笑說不會,我們才繼續...
(所有的玩具、所有的招術玩到最後,依舊還是最鍾情於每隻十元的神奇寶貝。)

.喜歡看!喜歡吃!
不愛吃東西的我,很少對食物有興趣!
常常都是被強迫吃水果、青菜居多,
不過偶爾遇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我會表達很強烈的愛好,
允嘉:『喜歡吃!這xxx怎麼這麼好吃啊』

不過如果你以為我會因為喜歡這東西而吃很多很多,那倒也沒有,
當然也是適可而止,因為有父母為鑑,當然要小心控制得宜,
我要好好keep住身材,以後才方便交到女朋友。

.超級怕痛!
月初的高雄之旅,因為不小心跌倒,雙腳膝蓋都有點小擦傷,
過去幾個禮拜,我在洗澡沖水時的姿勢都一樣^^
我以為夾著腳,水就不會流過去,焉不知老爸早就粗魯的把浴沐乳給抹上去了...(媽媽OS:這樣還不會痛,大家就知道他多惜肉)

而且每次媽媽說要擦藥什麼的,我就會心生害怕而百般抗拒,
一定要問清楚是擦什麼藥才會就範,如果是擦蚊蟲叮咬的藥ok!
其他的,一律NO.

DSC_0238




...媽媽碎碎唸...

.南下高雄小記錄:
6/28出發前兩天,睡前突然發燒,39.5度!
6/29醫師診斷為扁桃腺發炎,請假照顧,四小時按時吃藥!
6/30坐高鐵下高雄,與安安相見歡玩到瘋,非得要一起睡(與安安跑去小玉房間睡),最後凌晨一點才就寢。
7/1一整天除了早上胃口不錯,其他時間吃不多(一整天都是爸爸餵的),三個小男孩(允嘉、小鹹蛋、安安)玩的很開心,打來打去跳來跳去,消耗了不少體力,今日的行程因為點與點的距離不短,有充份利用時間在車上補眠。十二點關燈睡覺~
7/2今天胃口依舊不佳,不過中午出門前,有捧小玉阿姨的場,吃了四塊蘋果,一整天精神都很好,傍晚離開愛河之後就陣亡了,一直到進高鐵車站才醒來。回家洗完澡喝奶後十一點半go to bed。

*來回坐高鐵全程都沒睡覺,在列車上啃著最愛的洋芋片,雙手拿玩具對戰。
*伴手禮-島田由佳的套書、衣服、變形金鋼、湯姆士火車提袋。
*食物-咕蒂咕蒂冰奶茶

DSC_0243
.勸說半天還不如多看書
允嘉吵著找爸爸,我就說你不要吵,我陪你看書或打架,你選一樣,
最後他選擇看書,
但講著講著,我竟然唸到睡著了...
允嘉在旁邊喊著:『媽媽,你起來!不要睡著啦!』

我發現,他從書本吸收的,比你講千百遍還有用,
舉一個例子,他習慣帶著玩具睡覺,他會放在枕頭旁邊,不論大小
我每次都告誡他,玩具刺刺的,很危險,萬一不小心刺傷臉怎麼辦?
他都說不會啦,沒關係!反正趁他睡著後,我會拿走,所以也沒有很堅持,

昨天唸到一本書,一個單元,
是小熊維尼要睡覺時,很害怕,因為他看到一個可怕的東西,像鬼之類的,
然後他開燈之後,才發現那是一堆髒衣服所產的黑影,

我趕緊舉一反三來個機會教育,你如果把玩具放在床上,你睡覺的時候可能會被嚇到,
然後他想了一下,就乖乖把玩具放到桌上
還說這樣我就不會被嚇到了!
突然覺得利用書本的內容來教導小孩,還蠻有用的,
因為已經有畫面,就有移情的作用,
現在跟他們講大道理,要他們憑空想像,比較難意會

.敘述能力完整,用語超乎想像
允嘉很少對穿衣服有意見,隨便我們怎麼穿,
最近倒是對穿褲子比較有意見,喜歡穿有口袋的褲子,因為可以藏玩具啊~

但去高雄玩時,小玉隨口問他,是不是很喜歡海綿寶寶?(因為最近出遊,都看他穿海綿寶寶的衣服)
他竟然回說:『我才不喜歡哩!都是爸爸媽媽逼我穿的!』
天呀!我發誓,他從來沒有透露或明白告訴我,他不喜歡穿這類的衣服!
還每天吵著看海綿寶寶

現在,我真的相信,小孩子會胡說八道,
不是每句都能信的:p

其他令我深刻的用語如下:
"還好"我沒弄壞
"除非"我先...
"雖然"變成...
打到我"心裡"...(打架時,胸部講成心裡,好好笑喔^0^)

.飲食: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如青菜、水果,就會作噁,這算是心理影響生理嗎?未免太強了吧...
.訓練:七月底開始,不喝夜奶,要慢慢戒尿布了!僅管睡前不喝奶也上了廁所,還是連續三天尿床orz...
.認知:知道吃香蕉可以幫忙排便,現在很多事情也不太能隨便騙他了,會被他識破:p
.學校:終於唸對同學(BOGI)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