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客家純糖麻糬&花生麥角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號(嘉義雞肉飯門前)


純糖麻糬二粒35元


熱茶為標準配備


花生麥角牛奶冰40元


濃稠麥角好吃

在台北我所喜愛的純糖麻糬有兩家,一家在大龍夜市裏面,另一家就是橋頭延三夜市這家,在寧夏夜市的還有一家我覺得比較不合口味。通常這種純糖麻糬的標準配備就是無糖熱茶加兩粒純糖麻糬,沾滿了芝蔴花生粉的大粒麻糬,彈性口感絕佳,一口麻糬一口熱茶就是極品享受,可惜沒有一家咖啡座下午茶推出這種甜點,不然我一定會常常去捧場消費!

花生麥角冰的花生軟爛略稠帶點顆粒,麥角則極為正點,足以跟西門町楊記冰店、萬華龍都冰菓及台大台一冰店一較長短,而且還有價格上極大的優勢。

這家店另一個最大賣點就是四季均售的香濃花生湯,被許多朋友評選為台北最佳花生湯,連家父都深愛不己(我是覺得跟南機場八棟圓仔湯差不多),我家夏天時習慣買一大包冰在冰箱,製成冰花生湯來消暑解熱,而且外帶湯會給比較多喔!

-------------------------------------------------------------------------------------
一直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一件事,就是煮麻糬的是糖水還是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