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古早味懷念豆花,台北市士林臨時夜市12號攤位


古早味豆花30元


按照小V指示,請老板加花生粉


手工特製杏仁豆腐25元


一口一顆剛剛好

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士林人,但以前愛吃的東西都在士林夜市的外圍(大東路、大南路上),很少走進去夜市內覓食,若真要挑喜愛的,應該只有士林大香腸跟天婦羅還有一間蚵仔煎這三家是我會消費的地方;倒是允嘉的乾媽特愛入口處左邊的士林廣東粥。

士林夜市改建遷移後,以前吃慣的店家不是消失就是變了模樣口味,所以來消費的次數不超過二次。上次來吃了超級機車,有點大失所望,對士林夜市也就興趣缺缺,若不是看了小V推薦的古早味豆花,實在太吸引人,我應該是不願意也不會再踏入這裡的。

古早味豆花的豆花和軟花生本身很普通,但是加了花生粉後就變得很特別,很少吃到這種口感的豆花,不過缺點是花生粉也把豆花跟糖水味蓋過去,而感覺不到豆花跟糖水的基本味道。手工特製杏仁豆腐的口感很Q,大概介於芋圓和麻糬之間,好吃喔!最神奇的是,吃起來豆腐本身沒有杏仁味,杏仁味是從淡淡鳳梨香的糖水裏散開來的。

古早味豆花和杏仁豆腐比較起來,我比較偏愛杏仁豆腐,沒辦法,我實在太愛杏仁了!至於豆花還是推薦社子的古早味豆花,較合我的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