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聖誕及跨年夜裏要丟下感冒中的允嘉獨自在保姆家,和鳥先生兩人去餐廳享用大餐實在是於心不忍,於是今年聖誕及跨年大餐就以方便快速(以便吃完接允嘉)、便宜超值(省奶粉尿布錢)、好吃衛生(總不能吃的刻苦銘心加拉肚子)為最高指導原則。

介紹完上述原則之後,屬於我的大餐上桌囉^^

順著忠孝橋下來,不一會兒就來到地小人稠的三重。

今天用餐的這家店,鳥先生之前曾經吃過,當他告訴我台北還吃得到30元的咖哩飯時,老實說,我實在沒辦法想像這麼便宜的咖哩飯能有多好吃-_-|||,但是吃過之後,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它就是這麼便宜又好吃!

雖說不大盤,但是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等,該有的配料樣樣都有,豬肉也意思意思放了三小塊,吃咖哩飯重點當然是那鍋咖哩醬汁囉!這裡的咖哩醬汁甜甜的,比較偏日式咖哩的口味,舀起一口淋上醬汁的白飯,細細品嚐咖哩化在口中的香氣,30元絕對物超所值,再配上我衷愛的紅燒肉,來上一口香菇肉羹,美味自然加倍!香菇肉羹裏的肉羹很有咬勁,湯頭也很好喝,倒是排骨酥湯就比較普通囉~

這裡還有很多炒菜類的小菜可以搭配白飯或是包成便當,看起來也很粉不錯,下次月底資金不足時,這裡應該是不虧待自己又可以慰勞自己的好所在。

在這個西洋人口中的平安夜裏,我與鳥先生享用平價可口的台灣小吃,想到還有心愛的允嘉在等著我們,如此簡簡單單的幸福,我的平安夜就已足夠~

→120元聖誕大餐:三重128香菇肉羹(三重市重安街112號)

。。。。。。。。。。。。。。。。。。。。。。。。。。。。。。。。。。。

2004年過去了~

老實說,當了媽媽之後,日子真的過得很快,隨著孩子一天天的長大,轉眼間允嘉都已經一歲六個月了,我不認老都不行!

特別的日子我們依舊是選擇我們最愛的台灣小吃來度過2004年的最後一天。該吃什麼呢?腦中突然閃過晴光市場周邊有一家黃豬腳便當,每次經過總是坐無虛席,今天的主角就是他了!

今天來到這裡倒是異常冷清,市場內稀稀落落的人群,可能大家都去吃大餐了吧?今天真是冷到不行,我們選擇坐到二樓躲避刺骨的冷風吹襲,沒過多久,服務人員端著餐盤上樓,跨年大餐:魯肉飯、豬角飯、魯白菜、肉羹湯正式開動!

首先介紹的是這裡的招牌:豬腳。豬腳魯的很透,又香又軟,八角的味道蠻重的。不過搭配飯及兩樣青菜的豬腳飯,只要75元,所以豬腳給的有點少,根本吃不過隱,附菜可以自由選擇。

強力推薦這裡的魯白菜,真是料多又實在,內有煮得鬆鬆的芋頭,還有冬粉、魚皮點綴其中,整整一碗還堆的尖尖的,冷冷的天氣,把白飯泡在魯白菜的湯汁裏面,簡直就是好吃的湯泡飯,令人不自覺的一口接著一口,嘴裏吃的熱呼呼,心頭跟著暖呼呼~

魯肉飯的魯肉味道極佳,跟豬腳肉的魯汁是一樣的,這裡的魯肉是屬於比較肥的那種,好吃!肉羹湯也是不錯,飯後再配上我最愛的脆皮甜甜圈,就這樣打發我們的跨年大餐。

2005年我將更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而美食報馬仔的任務還是會持續下去,當然減肥大計也會同時並行,過去的一年我們認識彼此互道平安健康,未來的一年我們共同分享及成長。

→185元跨年大餐:晴光市場黃豬腳便當脆皮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