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港剝骨鵝肉,南昌路麥當勞隔壁(其他分店不少,台大附近羅斯福路也有一間)


剝骨鵝腿180元(貴到爆...)


鵝肝70元(還是貴了點...)


鵝肉鵝肝沾醬


肉燥乾麵30元


鵝腸湯30元


客家花枝羹40元

阿里港鵝肉分店很多,店內最有名的就是剝骨鵝肉和客家魷魚羹,我們最常吃的一家分店位於台大附近的羅斯福路巷子內頂好超市旁邊,每次去吃都只有點肉羹飯(麵)加上(鵝汁)切仔麵,最多再點個鵝血糕,很少吃貴貴的剝骨鵝肉。

因為最近工作上遇到三年一次的大評鑑,每天忙翻天,為了拷賞自已及保持高昂的戰鬥力,今晚就給他用力的點了下去,剝骨鵝"腿"(鵝肉還不夠爽)、鵝肝、鵝腸湯全部都是肖想已久的美味。

剝骨鵝腿果然不是蓋的,肉質鮮美多汁彈性十足,可惜腿肉剝骨後,沒有一般鵝胸肉那般大塊,爽度也因此而稍減。鮮嫩的鵝肝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不沾醬入口更能享受其濃醇豐富的口感。鵝腸湯一喝就知道是煮鵝肉的美味湯頭,來這不喝碗鵝汁湯怎麼對得起阿里港的鵝啊!

肉燥乾麵和客家花枝羹口味普普,吃的時候一定要加上店內特製的辣椒醬(通常有賣客家羹湯的店家自製辣椒醬都很正點),會有神奇的化學變化,美味馬上升級,但此招僅適用於嗜辣一族。

----------------------------------------------------------------------------
我們常常到有名的鵝肉攤,只點兩碗意麵或切仔麵享用其鮮美的湯頭,這種鵝汁湯頭不知為何就是比一般麵攤大骨湯頭鮮美許多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