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家烙麵館莊敬店,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03號(明年二月即將遷至內湖環山路),27581377


在看完didi推薦的一個月後,終於忍不住把它給解決了!


蜜辣麵90元


有點類以炸醬麵


但是麵條是用平底鍋煎的烙麵


茄香湯麵70元


上面紅紅的是去皮蕃茄絞肉醬


這湯頭我只肯分鳥先生喝兩口,哈哈~~


炸豆皮40元


炸餛飩(小)30元


蒜泥腱子肉(小)30元


自從在didi家看到青田家烙麵食記後,就一直把它列為重點覓食清單,終於在一個月後的某個秋涼夜晚,騎著bubu到偏遠的信義計畫區把它給解決掉。

一走進青田家,就可以看到帥氣的老板(長得有點像阿正)用六、七個平底鍋在煎烙餅,老板看我好奇的站在旁邊,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我厲不厲害!」,問了一下親切的老板,才知道這烙餅煎完後,要等三天才能切成滑順彈牙的烙麵條。

走進去裏面,店裏已經近乎客滿,我們找了後面靠牆的位子坐下來後,馬上就有店員過來幫我們點餐,點完餐後本來以為要等好久,結果相機剛拿出來,連屁股都沒坐熱,所有麵點就全部上桌,瞬間把桌面塞得滿滿。

這裏所有的麵食都是手工烙麵,半透明的烙麵乍看之下有點像客家米苔目,但是除了一般米苔目的滑順香Q口感之外,烙麵還多了點吸收醬汁及湯頭的特性。

蜜辣麵的特製炸醬稍微有些偏甜但完全不辣(有蜜無辣!),看了一下材料有肉塊(這個讚!)、馬鈴薯(這個也很讚!)、紅蘿蔔、青豆及豆芽菜。茄香湯麵的湯頭是大骨白湯和去皮蕃茄絞肉組成,看起來很濃郁,但是喝起來卻很清爽,這麼好吃的湯,可憐的鳥先生只分得到兩口試試味道。

炸豆皮口感香酥,沾蒜泥醬吃感覺很像臭豆腐,但這麼一大盤我們兩個人吃到最後有點膩,要是有泡菜可以配該多好!炸餛飩讓我想到淡水碼頭的阿香蝦捲,酥皮及內餡幾乎完全相同。蒜泥腱子肉又薄又小塊,碎碎的腱子肉口感不是很好,是當天唯一讓我們失望的小菜,另一樣沒有出現在菜單上但didi推薦的糖醋豆腸,詢問之下竟然假日才有提供。

餐畢看到老闆正滿頭大汗專注的看鍋煎餅,突然覺得好感動!遇上這麼用心經營的店家真是我們食客的福氣!臨走前不吝大聲的向老闆打氣並且強調移至內湖我們還會繼續支持,說到這裡差點忘了提醒大家,明年二月店址就要遷到內湖,大家可不要跑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