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應菜麵,三重市正義北路219號


應菜麵30元


好多空心菜,營養滿分~~


肥美大腸頭


好吃雞心


其他雜七雜八亂點的魯味拼盤

這間位於正義北路256巷口(安慶街和雙園街之間)的小麵店,店如其名,裏面只賣一種麵「應菜麵」,除此之外只賣不便宜的魯味(應該是店內主要收入來源)。

應菜麵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家裏煮的空心菜湯加了寬的陽春麵條後,滴上幾滴甘醇醬油,最後再淋上一匙肉燥,鹹淡適中的湯頭充滿魯肉的香氣,好吃推薦!

店內的另一項招牌就是種類數量多到爆的魯味,攤頭前面擺了約十個左右的超大臉盆(大小介於一般洗臉盆及小孩塑膠圓浴盆之間),裏面裝滿各式魯味,豬腳、雞腿、雞翅、雞屁股、雞脖子、大腸頭、海帶、豆干、魯蛋、雞心、豬肝、雞肝.....應有盡有,停好機車還沒走進門口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魯味香。

這裏的魯味不便宜,我們隨隨便便就點了約三百元的魯味(遠道而來太衝動!),魯味不會死鹹,切盤後會淋上少量醬油膏和薑絲香菜才端上桌,我們這次吃到比較好吃的有大腸頭(肥Q有勁)、魯蛋(入味口感佳)、雞心(不大顆但紮實有味)和雞翅(肉很多)。

後來跟住三重的允嘉乾媽聊天時,問她對於這家店的感想,她覺得麵還好,但是魯味很好吃,推薦:雞屁股又大又肥超好吃,不過一顆就要十元喔!可是我們就是看到又大又肥才不敢貿然嚐試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