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輝炒鱔魚台北店,台北市長春路89之5號1樓,25318053


好吃台南蝦捲(聽說就是周氏蝦捲),印象中是100元


鱔魚米粉羹100元


鱔魚爽脆,吸飽酸甜醬汁的米粉十分順口,唯一要挑剔的是份量過少!


炒鱔魚意麵150元,麵條是我最愛的台南意麵(炸過的那種),不知為什麼這種乾炒的鱔魚意麵要比上面那種勾芡的鱔魚米粉羹貴上50元,感覺上份量都偏小吃起來不過癮,不過乾炒的有比較香一點就是了。


虱目魚肚煎150元,好吃但份量小到不行,應該是目前吃過最小塊的虱目魚肚~~

老板說這裏的鱔魚和虱目魚都是自己叫貨車從台南直接運到店內,食材品質掛保證吃得出來,可是就因為這樣,價格自然也貴上一截,而且份量都不大,連虱目魚肚都是小小一塊,沒二三口就被我們吃的清潔溜溜~

原本看到菜單上出現台北難得吃得到的虱目魚腸,馬上不顧要價上百元也要來上一盤,可惜老闆說今天恰巧沒有新鮮的虱目魚腸於是不進貨,當場扼腕只好改點別的,猶記得數年前在台南麻豆及大灣的早市有幸嚐到其美味,一直念念不忘至今...鳥先生說台北的虱目魚腸普遍都不夠新鮮,所以只能拿來釣釣蝦,由於比一般釣蝦常用的生雞肝更腥味道重,蝦兒更容易上鉤!

店裏還有販賣冰涼香醇的杏仁茶,一小杯30元,一罐則要價100元,我們也忍不住order一罐來解渴一下。說到底這家阿輝鱔魚麵也算是貴族小吃,因為隨便點個三四樣,最後結帳也要幾近五百元,雖然頗對味還是只能偶一為之,否則荷包消瘦太快凍未條~

補充資訊:
台南本店,台南市公園路864號1樓,25238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