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吃這家,就剛好遇到有人來採訪老板娘,看來好像是平面雜誌記者,二人一組,一個人坐在NB旁打字邊採訪老板娘,一個人在最後面架棚燈猛拍照,吃的時候整間店閃光閃個不停,眼睛有點畏光不舒服。後來鳥先生一看到記者轉頭過來拍店內景觀及客人用餐情形,竟然馬上一溜煙落跑去付錢,還故意背對著鏡頭,如此機靈的胖子真是了不起。


雖然前幾天才看到八里全面撲殺戴奧辛羊的新聞(還剛好是大量供應八里、林口地區),但是我們還是不怕死的order招牌羊肉拉麵(70元),大骨菜頭熬湯果然湯清味美,羊肉雖然稍嫌老了點,但毫無腥味,感覺上湯頭略似越式的清淡口味,麵條則比美淡水的「蘆洲羊肉拉麵」,口感都是軟Q滑順。


雞肉拉麵(40元)由清燉轉換為榨菜湯頭,吃起來有點像榨菜肉絲麵加雞絲,這湯口味較重,我比較不愛。


小黃瓜,表現平平,調味差了點。


軟花生,滋味不錯。


躲在最後面不停閃光的攝影師,左方小棚燈對著天花板跳燈,右方還有小反光板,真是專業,不過就是苦了我們的眼睛。


我們離開時候,攝影師剛好出來拍店頭,還會幫忙把碗橋好,教店員如何擺pose,好有趣。

因為我們就坐在採訪記者的隔壁桌,吃麵的時候可以很清楚聽到老板娘與記者的對話,大概有聽到:
1.剛賣的時候牛肉一斤70元,賣到現在牛肉一斤120元,還是堅持不漲價自行吸收差額,為的就是回饋老顧客...
2.菜頭冬天才有,夏天沒有,所以現在店內蘿蔔湯使用的菜頭是國外進口的...
3.牛肉使用來自澳洲的牛肉...
4.小菜有十幾種以上,約莫十六種,全都是老板娘自已做的,不是買便的。

吃完這頓突然有一個感想,那就是當記者還真是不錯,店家往往相當樂意傾囊相授,因此可以挖掘不少店家秘辛,不像我們這種玩票性質的,只能盡寫些543、胡謅八道一通。不過也因為術業有專攻,有他們專業的第一手報導,因而可知悉更多店家資訊,以減少誤踩地雷的風險。而至於我的網誌一向採不負責任態度,尤其口味人人迥異,望君多保重:p

「牛羊肉拉麵大王」
營業時間:AM:9:30~PM8:00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林口路120號
電話:02-26022859/86011868
這家的招牌非常不顯眼,因為人行道上的大樹擋住了大招牌,很容易錯過。位址大約在林口國小附近,在通往竹林寺的路上,吃完還可以順道去觀音寺拜拜。


=================================
延伸閱讀

WCN吃在台灣
http://gum.wcn.com.tw/eating/introduce/linko.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