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汀州路一段90號無名鹹粥&紅燒肉&雞捲
DSC_0217
假日吃鹹粥配紅燒肉當早午餐,對我而言是一件飽足又幸福的事,會讓我整個假日都保持好心情。在台北我目前喜歡的有三家,萬華周記肉粥、雙連街肉粥和這間汀州路的無名肉粥,撇開價格高低不論,三家各有各的強項,周記有無敵紅燒肉、雙連街有新鮮炸旗魚,而汀州路則有排名第一的現做雞捲。

DSC_0207
汀州路的這間雞捲,現捲現炸,新鮮大條美味,以我個人而言,口味大勝延三夜市的葉家五香雞捲。

DSC_0225
因為雞捲的無敵美味,所以紅燒肉反而退居第二配角。


不過這第二配角在別的地方絕對可以獨當一面,選得好可不會輸周記肉粥的紅燒肉

DSC_0200
汀州路的紅燒肉肥瘦不固定,我都是跟老板娘注文:『三層肉,但是不要太肥!』。紅燒肉我最愛吃三層肉,但如果只跟老板娘說要三層肉,常常會拿到超級肥的三層肉,所以一定要加強『不要太肥!』這句話。

DSC_0194
炸豆腐是第三必點,如果二個人來吃,建議紅燒肉和雞捲擇一,再搭配一塊炸豆腐,即可飽足。

DSC_0221
店內另有炸蝦仁、花枝、蚵仔等海鮮,如果想一網打盡,當然是來一份炸三鮮,老板娘會先遲疑一下,然後還是幫你綜合。另外,雖然沾胡椒粉就可提味,但沾上店內無敵豆瓣醬我更愛!


被我當成最後配角的鹹粥。

DSC_0197
可無限續湯,所以我通常都是先把湯喝完,再續湯開始吃。

DSC_0206
由於店內無菜單,所以第一次來的通常都沒有頭緒,只會點粥配炸物。其實店內還有一項熟客必點的超大碗海鮮麵60元,鮮甜海鮮湯加上彈牙意麵,是鳥先生和允嘉的最愛!

DSC_0212
最近才發現,小允嘉竟然也跟我一樣狂愛紅燒肉,那天婆婆在市場買了一盒現炸紅燒肉回來,他一個人就喀掉半盒!只是胖子之所以是胖子,瘦子之所以是瘦子,從喜好就可以得到驗証,允嘉愛吃全瘦的,而我則一定要帶點肥油的三層肉。

說到紅燒肉,真的算是肉類製品當中我的最愛!叫我天天吃、三餐吃、當點心吃都不會膩,尤其沾上紅通通的豆瓣醬滋味更是難以言喻。記得小時候媽媽也常醃肉炸給我吃,因自家人吃不須講究賣相,於是不添加人工色素,僅用醬油、糖等調味料去醃製,為使其入味,需前一晚即進行前置作業,俟隔天直接下鍋油炸即完成,由於已經許久不曾嚐到媽媽的手藝,剛才已經電話order,初二回娘家就要吃這一味^^,屆時再來分享~


最後要叮嚀大家幾點:
1、地址為汀州路一段90號(汀州路、三元街、西藏路交叉口,消防隊正對面)。
2、雖然是營業到中午,但以往經驗值告訴我11點半就賣完收攤了。
3、店內擁擠,常常沒位子。
4、印象中牆上無菜單可參考。
4、熟客請自行上二樓,位子較寬又有廁所,只是階梯很陡,下樓時請多加留意腳步,千萬別踩空。
5、如果向隅,旁邊巷子可以通往南機場夜市,有阿春涼麵、岡山肉燥飯和排隊豆漿油條可替代。
6、老實說,我永遠摸不清價位,因為老闆會視人頭數加減上菜的份量,總之二、三個人來,二百元一定有找的啦!


※延伸閱讀※


97.05.17《食記》五股原味魯肉飯紅燒肉(文章最下方)


97.1.17《食記》大稻埕慈聖宮肉粥紅燒肉


96.07.18《食記》板橋黃石市場肉粥紅燒肉

96.01.05《食記》汀州路肉粥紅燒肉雞捲

95.09.26《食記》大稻埕民樂旗魚米粉紅燒肉

94.09.12《食記》萬華周記肉粥紅燒肉

94.08.09《食記》延三夜市新竹旗魚米粉紅燒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