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信維市場老鄒山東刀切麵
DSC_2842
雖然信維市場不在本人的覓食範圍中,但這間老鄒山東刀切麵卻讓我一試成主顧!初次造訪信維市場,只見二邊排滿小吃攤,店面大多狹小,內用桌數極少,最特別的是刀切麵(非刀削麵)竟然有好多家並排競爭,我們選擇了「夢行者的夢想天空」推薦的老鄒山東刀切麵用餐。

DSC_2826
牛肉麵(小)90元,帶筋肉塊軟嫩,價格中上,但聽老板說這分隔再分隔的狹小店面房租要價十幾萬後,就知道這碗牛肉麵的利潤有一半是賺給房東花的。

DSC_2830
這晶瑩剔透的刀切麵在店面內現揉現切,口感一極棒!另外,因為麵給得多,湯給的少,喝不夠可以請老板免費加湯。

DSC_2839
店內招牌小菜「魯豬腳」70元,大塊腿庫肉,好吃!

DSC_2827
肉絲&小黃瓜絲滿滿的炸醬麵(小)75元,大碗80元。

DSC_2833
店家提供辣酸菜,重口味者必加!

DSC_2835
又出現了超Q的刀切麵,炸醬口味極佳啊!

DSC_2844
如果辣酸菜還不夠勁,還有香蔥辣椒可以更上一級。


身為農民代表的我,米飯總是比麵食能帶給我更多的滿足,有排骨飯絕對不會選排骨麵,除了米飯較能帶給人飽足感,飯食有附三樣菜,食用內容較為多樣化不單調,通常麵食只有湯、麵條、一樣主菜,還有放幾片綠葉當綴色。然這家老鄒山東刀切麵卻燃起我對麵食的熱情,從第一口入嘴到飽餐後起身離開,我不停讚賞麵條本身所帶來的嚼勁與口感!尤其是浸在牛肉湯內或拌入滿滿的炸醬中,更能引爆其美味,將整體帶入更上乘的境界。


呼籲同為農民代表者,如果想來點北方麵食轉換口味時,建議來此試試,真的粉不賴喔~我個人偏愛牛肉麵,鳥先生則喜愛炸醬麵,反正這家菜色不多,就四種麵,另外二種麵為豬腳麵和大滷麵,看鄰桌的賣相也不錯!



※補充資料※
補1:地址為信義路大安路口的信維市場。
補2:大安路另一邊有以前常買的田中家泡芙(總店)。
補3:在這整排小吃店家裏面,老鄒還算乾淨。
補4:以前都吃刀削麵,這應該是第一次吃刀切麵,如果不算烏龍麵的話。
補5:老闆很酷,不多話,樂意配合加湯,手腳挺快的。

※延伸閱讀※

夢行者的夢想天空---老鄒山東刀切麵
http://d-s.idv.tw/phpbb/weblog_entry.php?e=3875

MBM的網路日誌---[吃]鄒記刀切麵
http://www.wretch.cc/blog/mbm&article_id=7835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