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75
以前搭車常在行天宮下車,如果撐不到回家就想吃點東西,墊肚的選擇之一就是行天宮外的油飯冬粉,如果挨得住餓,會走到農安街吃甜不辣,再不然就是跑到遠一點的德惠街吃豬血糕。上圖的素食油飯雖然沒有很好吃,但和辣高麗泡菜是絕配,高中在南陽街補習時,也常常買來吃。

DSC_6276
台北有幾間我愛吃的豬血糕,在德惠街167巷2號萊爾富旁的這間是其中之一,老板賣的肉粽也不錯吃。

DSC_6280
豬血糕大支25元,中支20元。

DSC_6293
這間豬血糕除了口感好之外,切法也很傳統,老板說這種切法的沾醬面積最大,缺點是二端零碎的切塊,必需二塊串成一支來賣。

DSC_6288
這兩種沾醬是老板利用5、6種醬料特調而成,甜辣醬一定要記得加,只有甜不會辣,推!

DSC_6290
這支豬血糕是幾個月前吃的,當時香菜沒有現在貴,所以給的很豪邁。不過老板本來就有妙招,當香菜價貴的時候,會用九層塔來取代,所以夏天採用九層塔,冬天就用香菜啦~

所謂行行出狀元,各行各業只要認真打拼,不愁沒飯吃!像老闆半路出家,跟岳父學賣豬血糕,賣了幾十個年頭,關於豬血糕要怎麼蒸,醬料怎麼調,隨便你問,他都很樂於傾囊相授,相當的和善與健談,常常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好幾次都是我戴上安全帽兩腳已跨坐上機車,他才依依不捨與我道別。不過老闆的口音極重,須要豎起耳朵認真聽才有懂:P

PS1.承德路上,前高峰旁小巷路口的豬血糕也是鳥先生的最愛之一,不過很久沒吃了,不知道還在不在?
PS2.士林福林橋前面OK便利商店旁邊的老伯豬血糕,大概在中山北路5段698巷口,聽說很夢幻,但撲空了好幾次,至今仍無緣一嘗...
PS3.公館的小李豬血糕,吃了幾次都覺得不優。
PS4.古亭捷運站附近的國都甜不辣(台北市同安街和南昌路口),單點豬血糕好吃!
PS5.小時候在萬華有吃過一家豬血糕攤車,豬血糕口感特別,醬料獨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不沾花生粉,且放在白紙上給客人,而不用塑膠袋。不過因為是沿街推著賣,想再一嘗卻很難摸清路線,不知有人知道老闆固定的行經路線或時間嗎?

PS6.歡迎大家留言分享好吃的豬血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