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6
脫離巧克力大樓後,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再踏入林口舊街,這次因為要到同事家拿要給允嘉的二手衣服,才促成這次的懷舊之旅。不過大學那段時間的覓食區還是以咖芳、輔仁大學(那時候有間越南大福利,我超愛!)和桃園龜山為主,每次來林口舊街好像都是吃水餃或是炒飯炒麵。

DSC_0733
青年小吃店是愛咪推薦的小吃店,鳥先生說他大學時好像有來吃過,但不是很確定。


在點菜等上菜之間,鳥先生去買了二隻魚的珍珠奶茶(15元)和冬瓜鮮奶茶(25元)當作餐前飲料,二隻魚的小珍珠口感Q軟令人印象深刻。青年小吃的生意不錯,內用和外帶的人都不少,店面看得出有歷史,但桌子擦得不是很乾淨。鮮肉湯圓(60元)碗公上套了塑膠袋(?!),湯圓size不大,一共有五顆,外皮過爛,肉餡有香菇和蝦米,整體表現普普。魯肉飯25元,魯肉有油有香,但白飯過於軟爛。汕頭麵25元,上面灑了很多油蔥酥,調味十足的古早味,麵條口感介於於油麵和細陽春麵之間,但跟我們家菜市場內賣的汕頭麵條不太像。

DSC_0715
青年小吃店對面的林口豆花町

豆花町1
裝豆花的碗很特別,是超廣口的碗公,左邊的三色布丁豆花(30元)是允嘉的,布丁豆花滑溜滑溜,稍甜;右邊的傳統花生豆花是我的,花生不錯,豆花不是柔嫩那種,而是表層粗粗的傳統口感。

DSC_0743
臨走前排隊買的牛頓香雞排,攤子位於泡泡糖騎樓(屈臣氏對面),生意非常好,但大家都直接喊沒在排隊,老板娘雖然沒什麼反應,甚至邊炸雞排邊看電視,但竟然還是能夠神奇的記得先來後到。

DSC_0754
雞排一塊40元,Size不算大,但有厚度。

DSC_0747
雞排肉嫩含汁,外皮非常香酥,但不是林口長庚急診外面3Q脆皮雞排那種整片麵衣脆皮,而是帶著一粒一粒口感的酥皮。


上圖是林口長庚急診對面巷子內右手邊的脆皮雞排,麵衣脆皮不會皮肉分離,香酥好吃!連花枝丸都裹上招牌脆皮。這次經過時發現脆皮雞排好像搬到馬路外面來了(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家?),由攤子變成店面,名字變成『3Q脆皮雞排』,雖然當時已是晚上9點左右,但還是有長長的排隊人潮。

林口我最常吃的鹽酥雞攤,是在急診對面復興一路88號,它的炸魷魚很讚!不過以前魷魚超大一根,點一份魷魚約有4~5根,嚼起來有運動的感覺,很過癮:p,這次再買來回味,魷魚腳的Size雖然只剩一半不到,但還是很好吃。這家的炸豆干也很特別,豆干的顏色很深,好像有先加蒜頭一起滷過,略鹹,但吃起來很入味,連允嘉也超愛。再補充一下,這家的甘梅地瓜也不賴,無敵世界大塊,幾乎是小地瓜剖半的Size。

其他在林口吃過還有印象的小吃有:林口長庚地下街的飄香亭排骨飯(已歇業)&魚多多魩仔魚炒飯&吉米弟酸辣湯餃&黑店雞腿飯(已歇業)&丁香豆花紅豆湯&不知名的滷味套餐、長庚急診對面萬里香牛肉麵&阿昌飯團&阿忠麵線&雨果、林口路牛羊肉拉麵大王麗園國小附近米苔目冰&油飯....其他吃過的全部忘光光,通通還給學校啦~~

藉著這篇又要來個林口龜山小吃大募集,有請大家多多分享!我看就直接點名林口在地鄉民kiki:p


※林口二隻魚手調茶飲專賣店※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127號
電話:(02)26032618
(飲料可隨意特調)

※林口青年小吃店※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76號

※林口舊街牛頓雞排※(泡泡糖騎樓,屈臣氏對面)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98號
電話:0912088670
時間:14:30~23:30

※急診對面鹽酥雞※(左邊是7-11,右邊是麵包店)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88號

※3Q脆皮雞排※(包子店隔壁)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一路60號

※延伸閱讀※

95.03.15《遊記》母校的杜鵑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549620

95.08.10《食記》林口牛羊肉拉麵大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245393

aiai遊樂園 - [林口]沒有店名的超好吃專業米苔目(麗園國小附近)
http://www.wretch.cc/blog/linaitsen&article_id=17950172

Amykaku---林口‧龜山 蜀山饌(龜山鄉文化七路198號)
http://www.wretch.cc/blog/amykaku&article_id=1890901

Mobile01--長庚大學附近的大腸包小腸(文化一路和華亞三路的交界處)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91&t=248216

N+B幸福工坊---林口阿忠麵線(長庚急診對面小巷子內)
http://www.wretch.cc/blog/roccrow&article_id=11211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