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01~1202台中賞花二日遊Day1:9:00板橋出發>10:30台中7-11彩豐門市>10:40中社花市>12:00泰安鐵道園區>12:40新幹線列車站>12:50后里豬血湯(豬血財老店)>14:20新社二苗圃賞花>15:40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16:00裕元花園酒店checkin>19:00台中第二市場李海魯肉飯>19:30採買萬益千層豆干、洪瑞珍三明治、阿明師太陽餅

豬血湯從來沒有列在個人的喜愛小吃清單上,在台北唯一會去吃的豬血湯就是昌吉街豬屠口的豬血湯紅豆腐,所以要不是鳥先生堅持,我們差點就嚐不到這清爽甘甜的后里豬血湯。


后里豬血湯為一小吃店面,裏面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豬血湯和乾麵。其中豬血湯變化很多,可搭配油豆腐、瘦肉、大腸、粉腸等內容物。圖一即為瘦肉豬血湯50元,瘦肉其實就是肝連,量多口感好,大推!豬血湯頭清爽甘甜,連點綴的酸菜都清淡可口,和台北昌吉街沙茶大骨重口味豬血湯是完全不同的典型,前者是適合女生的清甜,後者是適合男生的濃郁,但一樣是極品湯頭。店內當地人大多order三角油豆腐豬血湯25元,看起來頗讚,下次有機會再試。


搭配豬血湯的主食為炒麵25元,類似一般傳統市場炒好一大鍋的那種炒米粉炒麵,略油口味重,但和清爽的豬血湯反而成為絕配,一重一輕一油一淡,簡直是天作之合,perfect!


店內的辣椒醬並非自製獨特口味,但加了之後更是引發食慾,還是讓我們再加點一碗!

再一次驗証人不能畫地自限,又是一間我不感興趣,但好吃到令我一口接一口沒機會說話的小吃店,只記得嘴巴動時手也沒閒著,不時去拍拍鳥先生的肩,並加以眼神示意,感謝他的帶領讓我得以發掘幸福的所在:P。所以說人真的不能太鐵齒,生命的轉彎處總在不經意間,美食的藏匿處總在不起眼處。更何況是老公物色好的店,更應該給個機會賞臉進去,別辜負他的一片苦心。


※補充說明※
補1:后里附近有二間豬血湯老店,一為榕樹下豬血湯,二為我們吃的后里老店財豬血湯。
補2:月眉糖場斜對面的榕樹下豬血湯地址電話為后里鄉甲后路845號(04)2556-4227,07:00~14:00。
補3:那間為老店,那間比較好吃不詳!盼內行人前來分享。
補4:后里豬血湯Garmin C320有內建,直接搜尋即可定位。
補5:這麼小間的豬血湯也有官網,夠強悍!
補6:回台北請愛用豬屠口昌吉街48號豬血湯。

※后里豬血湯※
官網:http://www.dod.idv.tw/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墩東村民生路133-1號 
地圖:http://www.dod.idv.tw/link6.htm
電 話:(04)2556-3585
營業時間:6:30~13:30(假日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