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味屋本店,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29號,2579-3037


霜降牛肉蓋飯200元


好好吃的滑蛋牛肉啊!


鰻魚丼180元


鮮嫩鰻魚


特製豆皮壽司240元


裏面包了蝦肉和蝦卵


招待現打飲料「火龍果香蕉牛奶」


老闆特地拿出來現寶的老相機老閃燈

N百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曾經留下美味印象的乙味屋,沒想到再次光臨係因燒肉之神老衛。

原來乙味屋之老闆為愛好攝影之雅士,和老衛一見如故成為忘年之交,只要兩人見面就是相機、底片、零件…說個沒停,就在我們抵達之後,老闆直接拉張椅子和老衛及鳥先生併坐聊起天來,沒多久可愛的老闆突然開始現寶!

大家可以想像嗎?日本料理店內竟然杵著一台防潮箱,擺放著老闆四處收購的機械式古董級相機,就在老闆忙著展示他精心收藏的寶貝,同時間不黯攝影的我趁機瀏覽菜單。

乙味屋以其單價而言屬中高價位,專賣生魚片、壽司、煮物、壽喜燒等各式日本料理,但亦有平價簡餐及蓋飯供附近上班族選擇,如鰻魚丼、牛肉丼、豬排丼,正值減重期間,此時不宜大魚大肉(今天突然良心發現!),於是三人皆選擇簡易丼飯裹腹。

首先上桌的是隨餐附贈的味噌湯,味道偏甜,是我愛的那種,隨後就是店內招牌鰻魚丼,顧不得一旁正喜孜孜端出壓箱寶與我們分享的老闆,先開動再說!鰻魚無腥味及土味,肉質鮮嫩富油脂,不似一般僅添加醬油的白飯,這裡是添加類似親子丼的洋蔥蛋汁。鹹淡適中帶點甘甜的醬汁與蛋液混合,其香濃美味一起滲入飯裏,不自覺越扒越快,不消幾秒就把一碗公的蓋飯清空!

霜降牛肉蓋飯為燙波菜及少許醃薑片及洋蔥蛋汁的組合,主角無骨霜降牛小排肉約3、4片,不論是蛋液或是牛肉的熟度,都拿捏的恰到好處,不但柔軟滑嫩更是順口下飯,再輔以煮軟散香混入其中的洋蔥,一碗吃下來很有飽足感,歐依夕~

才剛下肚且有八分飽意的我,卻因還思念方才的美味而不肯放下筷子,為了平息旺盛的食慾,於是再加點一份價位不斐特製豆皮壽司,看起來不太起眼的豆皮壽司,一口咬下才驚為天人!豆皮富有湯汁,醋飯裡部暗藏玄機,仔細一瞧,竟然有一尾鮮蝦及為數不少的蝦卵竟深藏其中,果然有夠特製,推薦!

餐後一如以往有附上小杯的現打綜合果汁,每天不固定,今日是香蕉牛奶、火龍果混打,好喝!這應該早已成為本店的特色吧!倒是這次來竟然還有提供餐後甜點:杏仁酥片。

店內的裝潢擺飾很有日式風味,用餐環境舒適,樓下亦有規劃包廂,提供褟褟米的和室,牆面上貼有報章雜誌採訪之報導,這頓餐敘就在老闆元氣的招呼聲及古董相機秀下愉快結束。

Ps:在通化街夜市的巷弄裡還有另一間乙味屋,係由老闆的徒弟經營,用餐環境較差,但價位相近,口味也不錯,但是我個人較屬意八德路這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