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25更新:咖哩豬排好像再度漲價5元,變成90元,不是很確定!)
DSC_1329
也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只記得第一次吃了佐澤的咖哩豬排飯後,我和鳥先生就成為佐澤的常客。現在的佐澤,從一江街狹長小店面搬到附近巷子內的大店面(松江路124巷),還改了一個很奇怪的店名『波克福來』,看招牌是『pork fry』的直接音譯(還是喜歡原本的佐澤:P)。佐澤的咖哩豬排飯一客85元(印象中搬家前是80元),帶著微甜果香的日式咖哩,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扒完整盤飯,雖然炸豬排小小一塊,但吃完還是感到非常滿足,甚至有幸福的感覺。

DSC_1341
豬排蓋飯85元,軟爛的洋蔥絲與微甜蛋汁非常合我口味,和炸豬排咖哩飯同列為佐澤必點!

DSC_1343
豬排還是一樣小塊,炸雞排同樣美味好吃,但也同樣屬小size。

DSC_1335
除了飯類之外,日式小菜也是日本老板娘的拿手料理。最想推薦的牛蒡絲一盤50元,是我和鳥先生最常點的小菜,最早之前牛蒡是搭配牛肉片,現在則是搭配天婦羅。上圖的可樂餅價位60元,口味一般。

現在的佐澤,店面變得非常明亮寬敞,食用客群也稍有改變,每次都可看見媽媽帶著小朋友前來用餐,也有好幾次聽到一江街佐澤時期的常客跟老板抱怨現址不好找,非但藏身於巷內還跟著改名,搜尋的難易度自然提高。當初我們也是在附近繞了好幾圈,就在宣告放棄之時,被我眼尖瞧到!這才得以重溫美味的日式咖哩。



※補充說明※
補1:波克福來,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4巷13號之1,2563-7758。
補2:推薦菜色--牛蒡絲、咖哩豬/雞排,味噌湯、可樂餅則普普。
補3:換新店後開始賣拉麵,價錢較高,開幕時有特價,好像是150特價120元。
補4:店內另提供開水解渴。
補5:在佐澤時期,常常可以看到日本老板娘坐在門口小板凳抽煙,現在好像看不到了~~


※延伸閱讀※

奇摩生活+波克福來~~佐澤和風料理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8b4f7470f0ac78bc

網路城邦|【名家烘焙魔法御膳房】網誌|創作文章【享受用餐的好心情-波克福來(炸豬排咖哩飯)】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niceday520&f_ART_ID=695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