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殿麻辣火鍋台北總店,台北市信義路四段 315 號,27050909


鴛鴦鍋底350元


特級肥牛500元再打八折


這一盤麵60元,貴吧!


豆皮80元,貴吧!


有沒有吃過60元一盤的油條!


這沙茶醬雖然好吃,但是我們幾乎完全沒沾,因為不沾就很夠味了!

禮拜四小鳳在skype丟了一個水球給我,找我一起去吃太和殿麻辣火鍋,剛好這個禮拜五晚上聚會成員一直敲不定,和鳥先生討論過後,乾脆就把禮拜五原本的飯局改期,和小鳳、詹大哥兩夫妻一起去享用麻辣鍋,順便討論隔天兩家人一起出遊的行程。

下班前上網查太和殿的地址,也許因為這幾天寒冷陰雨的夜晚太適合吃麻辣鍋了,孤狗大神列出一大堆名人最近去吃完後寫的食記給我參考,其中還有一篇美食女神愛咪五年前寫的食記,非常精采詳盡!

因為當天打電話訂不到位的關係,所以我們下班不到六點半就直衝太和殿報到,跟老板娘一陣哈啦之後,老板娘保證七點一定有位置給我們,於是我們夫妻倆步行至對面的通化街夜市逛逛童裝,順便買幾瓶解辣的飲料(太和殿可自帶飲料節省coco)。

我們七點準時進場,坐無虛席的太和殿,原以為他只有一間店面,服務生引領我們走入後門往對街的其他店面入座,這才知道原來共有四區座位區座落於附近這一帶,容客數這麼大竟然還間間客滿,真是不簡單。看完菜單的同時小鳳詹大哥夫妻也到了,在嗜吃麻辣鍋的小鳳帶領之下,我們四人迅速點完菜,開始享用麻辣大餐。

第一次吃太和殿的麻辣鍋,充滿香氣卻感覺不到辣,特地買來解辣的烏龍茶完全派不上用場,詹大哥說這裡是有後勁的辣,這後勁指的不是廁所燒肛的後勁,而是嘴上掛鑫鑫腸的後勁。之前小鳳來吃太和殿,都是直接點300元的麻辣鍋底,但是這次因為考量到鳥先生的腸胃狀況,改點鴛鴦鍋,想不到白鍋的湯頭也不錯,很適合拿來煮麵,或是混合麻辣鍋底來喝(小鳳提醒大家記得灑上大量蔥花!),因為直接喝麻辣鍋雖然不辣,但是會有點鹹。小鳳妹妹下次可以考慮改點鴛鴦鍋,這樣詹大哥帶妳來吃的時候才會甘願一點啦!

太和殿麻辣鍋底所含的鴨血和豆腐是可以無限加點的,和愛咪五年前講的一樣「煮的既入味又不老..豆腐連裡層都有味道」,經過這麼多年了,品質還維持的這麼好,生意好不是沒有道理!

在麻辣鍋的食材方面,一盤500元的肥牛真的會讓人意猶未盡,不過我覺得點一盤來吃吃過過癮就好,因為一盤280元的牛肉就很好吃了,份量也比肥牛多(雖然我還是覺得價位略高...)。我們另外加點的肥腸、川丸子、魚餃、豆皮、拉麵吸飽湯汁後都非常入味好吃,連佐味的蔥花也是單點的項目之一喔!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太和殿官網上的麻辣教室來調製醬料。

吃了太和殿的麻辣鍋之後,我們改變了以往對麻辣鍋的印象(吃到死、燒肛、狂喝飲料......),燈光略呈昏黃然座位舒適、服務迅速親切、食材新鮮口感佳是我們初嚐太和殿的感想,但是這也表示口袋要多準備一點錢才行,因為菜單上的價位還真是不友善,這一餐一個人平均分攤是650元,算是高價位的麻辣鍋。

※太和殿麻辣火鍋台北總店※(捷運信義安和站/台北101世貿站)
特色筆記→ 單點/港台明星愛店/老牌麻辣鍋店
網址:http://www.taihodien.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15號
電話:(02)2705-0909
營業時間:12:00~隔日凌晨03:00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